甜筒大不同

浪漫主义。

【345点梗】花笑人生也是呆

情敌变情人梗

元帅少爷斑✘侍卫谦

【终于写完了,假装第一次更新】

不知道符不符合小可爱的想法,不过我还蛮喜欢的。

“人生不向花前醉,花笑人生也是呆。”

——————————————————————————

我是个侍卫。

我主子说我是个呆侍卫。

没关系,我不难过。

他懂个屁。

只知道招猫逗狗的纨绔子弟。

我不喜欢做太多表情。

跟在主子身边,时刻做出反应要比和军营的高手打一架还要累,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他什么时候会做出怎样惊世骇俗的事情。

我的后辈们总喜欢用山呼海啸的浮夸表情来体现这份薪金的价值。

我思量着,他们还是欠历练。

比如现在,房梁上暗影嗖嗖的,有凤来仪阁的瓦片都快让他们踩塌了,大惊小怪,没个体统。

不就是元帅的儿子逛青楼么,多大点儿事儿。

韬光养晦什么的我不太懂,为了避开皇上的猜忌也不用这个方式做小伏低吧,御史的唾沫星子都能把他爹淹死。

更别说,我觉得我主子吧,是真傻。

这傻子现在正为了有凤来仪的头牌紫儿姑娘,瞪大了眼就要扑过来掐我,大有不掐死我不罢休的架势。

我戳这儿不动,都能听到后辈们倒抽气的声音。

何苦来的。

那我比你长得帅我也很困扰啊。

虽然这已经是第三个接待了你却不住瞟我的姑娘了。

被掐住脖子的感觉真不爽,不过我也真无辜啊。

人家姑娘的眼光也没错啊。

你确实不帅。


终于,屋顶上这么大动静的后辈们被人摸上去撂倒了,在我被掐地翻白眼的时候,窗棱纸被捅破,一缕青烟顺着麦秆飘进来。

来了。

我回手捂住主子的口鼻,定住抽出匕首扑过来的紫儿。

谁说放在明面上的侍卫一定是件摆设。


我一把捅破窗棱捏住张脸,上身发力把门外的人整个拽过来,木雕窗扇碎地稀里哗啦,一身黑衣的人躺在地上痛苦呻吟。

这人大白天穿夜行衣执行任务,该吃点儿通窍散了。

看到刺客嘴巴一动,我飞快蹲下身卸了他的下巴。

点住他防止他再自尽,起身的时候就看到主子嫌弃的眼神。

“啧……竟然这样”

我闭了闭眼,“我的职责是保护你,不用在意方式。”

“你可以用脚啊,干嘛伸手碰他,他脸上多少油你没看到?”

“……”

主子摆摆袖子让我去净手就围到阿紫姑娘旁边。

我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指,再看看突然装昏的刺客,决定原谅房梁上不小心笑出声的后辈。

摊上这么个主子,我的养气功夫是越来越好了。

“阿紫姑娘~”

“放开我!”

得,这个祖宗又把人解开了。

其实我还挺好奇,主子虽然长得不帅,但是蹙着眉尖可怜巴巴的时候基本没有姑娘会拒绝,难得这位阿紫姑娘这么坚决。

“阿紫姑娘我给你赎身吧,只要你跟我回去交代一下,我让他们放你自由!”

“真的?那好吧,我要跟他回去!”

果然不能随便幸灾乐祸。

“金有谦!!!你又撬我墙角!!!!!”


连哄带骗地把人带回去,回到帅府已经是黄昏。后辈们吭哧吭哧地把那个刺客带去审问,我就悠哉悠哉跟在后面,背着手时不时地踹他们两脚,让他们加快速度。

只不过,后面跟着两只尾巴还挺烦。

“姑娘”,我站在书房门口,“书房重地,请勿入内。”

主子缩在后面飞快地点头,眼巴巴地看着。

阿紫姑娘低下头很为难的样子,手指拧皱了丝帕,慢慢抬起头满脸坚决,“要我帮你们可以,我有一个条件。”

庭院的日光太好,衬得主子的脸色突然明亮了起来,我却隐隐觉得主子得不到他想要的结果。

阿紫姑娘指着我,大声说,“我要和你成亲。”

“我不允许!”

“不可能!”

我和主子同时拒绝出声,主子对上我的眸光中,闪过一瞬恼怒,上前一步挡住阿紫姑娘看过来的视线,“不可以我不允许!”

阿紫姑娘收回手指,亭亭而立,“那我请问,斑小少爷,您以什么身份拒绝?以主子的身份?我竟然不知道当朝第一高手,帅府客卿金有谦竟然和您卖了死契。”

“那不是你该关心的事”,我拨开主子,对上阿紫姑娘不敢置信的脸,“这是我的事。你只有两条路,要么说,要么死。”

我丢下依然磨叽着的主子,摇着头向着书房走去。

其实我也很好奇自己。

阿紫姑娘是真绝色。


审讯结束后,我净了净手,甩着手上的水珠往外走的时候,就看到主子倚着柱子在门口等我。

“洗手了?”

我挑挑眉,示意他看我白白净净的掌心。

“怎么这么不懂怜香惜玉?”褪去了人前的嬉闹,人后的主子眉眼沉着,目光看似无意,又沉沉点在我身上。

“还能都像你一样,有花堪折直须折?”

我行了礼向外走,“还要和元帅禀告。”

“金有谦,你到底忠于父帅,还是忠于我?”

“那要看你。”

我站在书桌前,向元帅完整地回复了刺客的供状。兵部尚书罗安勾结大梁通敌卖国,为了直捣都城,指示手下偷了主子随身携带的元帅亲笔书信,寻人模仿字迹后供于圣上陷害元帅。天子震怒,斥责元帅。作为一个纨绔,作为一个脑子不好的纨绔,主子挨个上门寻人麻烦自是没错,恐怕罗尚书也是这么想的,所以才会安排人行刺。

只不过,这一切的前提是主子真的是个不学无术的二世祖。

罗元帅没有好好监察过主子院子的用水量么?那可不是普通的公子哥爱干净,那是主子每次痴闹后回府,非得烧三大桶水洗去身上的脂粉味。

至于那封书信,也不是元帅真迹。

元帅的右手受过伤,不能做精细的活动,他嫌受伤的手写字难看就练了左手字,这点皇上是知道的。但是执筷手一直没换,宴饮时也没漏过馅。

说不得元帅早就想到了会有这一天,所以把他用左手字的事捂得这么严实。

而搜出来的那几封书信,恐怕已经呈在天子案几上。

“咳咳,你和斑斑说,他辛苦了,任务结束了可以不用继续逛……”

元帅的脸似笑非笑,努力维持自身的威严。

“是”,我拱手行礼,“主子问您晚膳在哪儿用。”

“让他去找他娘用膳,我现在应是在生气,不能见他这个纨绔子弟。”

这两父子,我低头掩饰了一下笑意,“主子这次任务……很不容易。”

“你就是护着他”,元帅瞪起眼,末了又摆摆手,“罢了罢了,大不了下次不安排他这种任务了。”

我点点头,行礼告退。


我寻到主子的时候,他正靠在软榻上,翻看着阿紫和刺客的供词。

“这么快?莫不是用刑了?”

主子瞥了我一眼,没有搭话。

“不舍得?”

“你今天话格外多。”

我抱着剑在他身旁站定,“只是今天格外好奇。”

“她像一个人,我梦里的人。”

“所以你才答应元帅,揣着假信到处逛,就是为了找人?元帅用来奖励的秘密,有什么你不能查到?不值得你沾这一身脂粉味吧。”

主子摇了摇手指,低着头又捻过一页纸,“值得。”

“所以你是真的气她喜欢我?”

主子没再答话,书房里只听到火盆里火星噼里啪啦炸开的声音。

看完最后一页,主子站起来,把一旮纸塞到我怀里,盯着我看了半晌后转身走开。

“至少今天有人上钩了,就是值得。”

我提步跟上,主子从背后摆摆手,“歇了吧。”



示意排班的后辈跟上主子,我慢慢向厢房走着。走到花园的假山处,却被阿紫姑娘拦住了。

阿紫姑娘静静地站着,身上的气息全数隐藏起来,根本看不出高手的样子。

她问我,“你为何不愿意娶我?”

我静默良久,只能给出一个答案,“金某于感情一事上向来愚钝,恐负姑娘美意。”

“我们主子……”

“他或许不是浪荡公子,但是他也不喜欢我。”

我不知从何反驳。

“希望你遵守约定,明日放我离开。”

阿紫姑娘掩口笑了起来,声音清脆,“我总要得到我该得的,至于你主子那里,就劳烦金大护卫了。”

“我想这个结局,你也乐意见到。”


一个两个好像都很了解我的样子,我到底要什么,我都不知道。

第二天一早,主子找到了我,面色不渝。

“为什么要放她走。”

“答应人家的事总要做到。”

“那你答应我的事呢?”

我愣了一下,随即反应过来,“我是答应过恪守本分不逾矩,这次应该不算吧。”

可是这个答案他好像不是很满意,又像昨晚一样审视着我。

我不知该作何反应,总觉得主子他老人家越来越难伺候了。

在外装疯卖傻,也难怪在内总是阴晴不定了。

主子上前一步,“你觉得我装疯卖傻?”

再前进一步,“你觉得我得不到阿紫不开心?”

“那好,我得不到我喜欢的人为什么不能不开心?”

主子在我面前站定,北风扫过他的发梢,纠缠上我的鬓发。

“金有谦,到底是谁在装疯卖傻?”

我反而平静了,“斑斑”,我唤他,“你在找谁?”

主子慢慢弯起唇角,“你觉得呢金有谦?”

我把一直抱在胸前的长剑反手握在身后,稍稍低下头,看向主子微微仰起的眼睛,“斑斑,你是不是喜欢我?”

“金有谦你是真的不记得你扮作姑娘照顾我?你还答应要嫁我。我故意找了你这么久。明明那件衣裳你还收着。”


斑斑大概是记错了,我怎么可能穿姑娘的衣服?

我也没有脸红。

我媳妇当然不帅气,因为他很漂亮。

从小就漂亮。

————————END

评论(2)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