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筒大不同

浪漫主义。

【丹龙✘白龙】白鹤光年

#大概是我心中他们的故事

#算是一个记录

﹉﹉﹉﹉﹉﹉﹉﹉﹉﹉﹉﹉﹉﹉﹉﹉﹉﹉﹉﹉﹉﹉

“白龙,这个世界上除了我,你还有谁?”

“我还有她。”





开元二十五年,我生于长安城,大唐此时已是盛极。

我的父亲是有名的幻术师,黄鹤大师。

从小我就和白龙随我父亲学习幻术,玄宗喜爱父亲,时常将父亲带到身边,屡屡听父亲说起唐宫,我们甚是羡慕。

我羡慕宫宇华丽,而白龙,大概是羡慕父亲能偶尔得见贵妃娘娘。

贵妃娘娘,是大唐盛极的象征,也是所有薄命红颜的缩影。

偏偏白龙很喜欢她。

纵使有关娘娘的传言,更贴合于每个人心中独有的画像,她为大唐子民勾画的盛景远超过她存在的意义,白龙还是喜欢她。


终于,我们得以见到贵妃娘娘。

那是在陛下为娘娘举办的极乐之宴上,我们偶然拾到了娘娘的翠翘。

娘娘说了,极乐之宴,没有尊卑。

我当时还是少年,只想细细把玩翠翘,忽略了白龙焦急的声音。他说,“你应该把翠翘还给娘娘。”

那一瞬间我脑海中闪过的,如果我交给他去还,他会不会开心。

可惜我失去了最后一个让他开心的机会。


“你们就是白鹤少年?”


挥散翎羽,结束幻术跑回来的时候,我看到了白龙的眼神。

一瞬不瞬地盯着娘娘,炙热灼目,像是要把娘娘穷尽一生刻在心上。

下意识替他撒了谎,万一娘娘不喜欢他的父亲,从而讨厌他呢?

“你对娘娘不该撒谎。”

滚烫的眼神碰到了风暴,暴雨浇熄了所有热情,我讨厌看到他任何阴郁的深情。

这个傻孩子。

你的身世究竟是什么样,不值得你这般介怀。

那些故作坦然的悲戚,暗夜里让你偷偷饮泣的秘密,不该这么被你和盘托出,仿佛无关紧要。

不该作为对一个人诚信的凭证。

你是白鹤少年,你是挥舞衣袖就让人称叹的传奇。

你不再是那个被爹领进门时还一哭不哭的孩子,你是白龙。

马生一立心转坚,知其丹白蒙哀怜。

你应该是永远清澈的少年,那些赤红热烈又隐秘的心事,本该只属于我。

而你,应该同我一起,成为长安城最有名的幻术大师。



后来我告诉那个和尚一句话,“幻术里面,隐藏着真相。”

彼时的真相,就是假的尸解大法,却真真要取了娘娘的性命。

没有人可以背负杀掉娘娘的罪名。

我也一样,我做不到眼睁睁看着我爹背上千古骂名。

所以我选择了沉默。

沉默使我丢掉了他。

而争执时,我对他说得最后那句话,带着笃定和快意,“白龙,这个世界上除了我,你还有谁?”

他只留给我一个背影,“我还有她。”

是了,他早就看得她比生死还要重要了。

早在他把自卑和自尊都摊开在她面前的时候,他的命,就是她的了。





其实躺在冰棺上的他,只是我的幻术。

幻术里面也有真相。

我的眼中,他如须臾腾起的白鹤一样,永远是最好的年华。

我知道他怨恨我,其实我一直都在陪着他。

说空海未入道,这句话未尝不是说给我自己听。

青龙寺的禅院里,埋葬着我的秘密。


其实我们不是这个身体,都已经很久了。

我坐在他们身后,笑着看他慢慢闭上眼睛。

就让白鹤送你一程吧。

我的心愿已了,没有遗憾。

——————END

评论(12)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