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筒大不同

浪漫主义。

【长得俊】苏27 我怀孕了

娱乐圈ABO,OOC.
以孩子的抚养权为筹码,两位巨星展开的博弈。

晴天惊雷“我怀孕了”。

马上就要完结了,啊,有点儿不舍。

——————————————————————————


“你为什么不再继续唱歌了呢?”

“嗓子坏了。”

“我本来唱歌就没有你好听,只能算成兴趣使然,可是你,天生就适合吃歌手这碗饭。我每次看到你在舞台上唱歌,都不知道有多骄傲。所以后来......我是真的很生气,我讨厌你不坚持你的梦想。”






晨光微亮,十二月的清晨,阳光透过窗帘偏侧的一角照射进来,掀起阵阵光点。

林彦俊温柔地看着尤长靖的睡颜,眼睫安静,眉目温婉的样子,简直像一个纯洁的天使。

这个人就是这样,把所有的东西都掩盖在自己甜美的外表下,皮囊之下却是再冷静不过的人,铺垫好一切,踩着敌人的头颅,带着坚定像能触及的最高点爬去。

真是个小坏蛋。

林彦俊勾起一抹轻笑,痴痴地去摸他的眉线。

配合着发色染成棕色的眉色,本来是温柔的颜色,却硬生生被他演绎成铮铮傲骨。要很仔细才能发现,他的野心和自负,都藏匿于眉心之间,被卷翘的刘海牢牢锁住,不流露一分一毫。

林彦俊觉得自己真的无药可救,只有胸膛重新跳动的心脏随着一起沦陷,陷入名为尤长靖的深渊。

尤长靖的手机突然响起来,他伸长了胳膊拿到手里,刚要挂断的时候,尤长靖醒了过来,虽然睡眼朦胧,语气中却很是警惕,“你在干什么?”

林彦俊愣了一下,“我怕吵醒你。”

像是察觉到自己的态度太过于冷硬,尤长靖缓和了一下神色,“给我吧。”

林彦俊沉默地递过去,尤长靖划开接听,电话那头喋喋不休地说着什么。尤长靖慢慢恢复清醒的脸色面无表情,只在最后抛出了一句,“我跟你没什么好说的。”

林彦俊已经翻身起来,看他挂断电话,问道,“是任意?”

“恩”,想了想又加了一句,“不用理他”,尤长靖揉了揉眼睛,瞌睡又回神了一样,翻过身又要睡去。

林彦俊静静地看着他一系列动作,待他躺好后帮他盖好被子推门出去,拿出手机发给周锐条消息。

“我要见任意。”







一条幽静的小巷里,藏着一家精致的咖啡厅,大门上是个小小的平台,其上绿意茵茵吊兰丛丛,一看就是被精心侍弄过的,长长的枝条垂在玻璃门上,小小的白色花朵随风摇摆着,绽放其上。

一个气度不凡的男人推开门走了进来,摘下墨镜环顾一周,找了个角落坐下。男人虽然长相俊美,但是脸上的冷意打消了别人探究的念头。咖啡馆里只有老板一个人,老板慢慢捻着自己花白的胡须,显然认出了男人是谁,识趣地没有上前去打扰。

男人伸出修长的手指,皱眉在桌上轻点着,笃笃笃的声音帮助他稳定了思绪。

不一会儿,又走进来一个行色匆匆的男人,看到了坐在角落的男人后,径直走到他对面坐下。

老板波澜不惊地又看了后进来的男人一眼,伸手把门后的标识翻到“Close”,慢悠悠地走向后院。

“你迟到了”,面色冷峻的男人冷冷地看了他一眼,任意目光幽深地看了林彦俊一眼,满面倦色,“找我什么事,说吧。”

是了,冷面的男人自然是林彦俊,他趁尤长靖赶通告的时候,约了任意,地点还是郑锐彬提供的,倒是个安静的好去处。

“我想知道,你为什么非得针对尤长靖”,林彦俊直入主题。

任意平淡地说,“为什么?为了钱为了利益,为了流量一哥的位置,还能为了什么?”

林彦俊冷冷地盯着他,任意恍若无谓的表象对他不起作用,他也懒得兜来兜去,直截了当地开口,“娱乐圈的人,做事常常会留后路,因为风水轮流转,不知哪日谁起谁落。为了利益?故意在电视台这种地方释放信息素冲击Omega,是想让他丑态百出前途尽毁。为了地位?你的表哥在十几年前就开始教尤长靖错误的发声方式,导致他旧伤复发。任意,我一直觉得你起码不是个蠢人,结果你却这样愚蠢地搪塞我?”

林彦俊不屑地冷笑着,看待任意就像普通俗物,自以为是,漏洞百出。

任意苍白了脸色,只留嘴唇尚有血色。

“那好我再问你,你入公司是按演员的路线来,尤长靖一直以来的发展路线都是歌手,你在十几年前就能未卜先知,尤长靖能转型流量阻碍你,并且埋下了定时炸弹随时清除障碍?任意,你当我没脑子还是你没脑子?”

林彦俊怒从心起,手指狠狠攥成拳,险些没有招呼上去。

任意抬起脸,恶狠狠地说,“怎么你又要打我么?”

“打你就打你,我还不敢么?”

“你当然是敢的”,任意的脸色更白了,好像陷入了某种回忆的神色中去。

林彦俊心生奇怪,这个任意,白着脸和吊唁一样,不知道在缅怀什么,指节点点桌子让他清醒,“我在问你话。”

任意的五官突然扭曲起来,好像看到现实中的林彦俊让他大受打击,“是,我就是蓄意害他。我讨厌他!凭什么所有人都喜欢他,凭什么!他那张笑脸假惺惺的,我看到就恶心,我一心只想把他的面具都撕扯下来,把他的自尊踩在地上我才高兴。”

任意疯狂地笑着,额头的青筋显得格外狰狞,“只是我这样吗?你不也是!你喜欢他这样虚假的笑?你喜欢他的左右逢源?你喜欢他这么汲汲营营?我讨厌的,都是你讨厌的。你又为什么要来指责我?!就算你们和好了又怎么样,从上次电视台见面已经有半月了吧,尤大巨星可是行程满满啊”,任意恶意地笑着,龇牙咧嘴显得格外疯狂,“他有时间陪你吗?他改进了吗?他真正相信你吗?他还不是去赶他的通告,把你丢过来应付我。就这样和好,你真得开心吗?师哥,你现在快乐吗?”

林彦俊狠狠攥了拳又松开,面无表情,“这是我们的事情。”

“你们的事情,哈哈,你们的事情。你很好,你们很好!”任意的癫狂慢慢收回,取而代之的笑像五步的蛇信,刺刺拉拉地泛着姜黄的毒液。

“这次败给了你,我无话可说。不过我还没有输,告诉尤长靖,让他接招吧。”

“你不是败给了我,是败给了他。再来几次,他都有办法应付你,我也会和他一起。”

林彦俊冷冷地丢下这句话,转身往外走。

后面突然传来椅子的刺啦声,“师哥”,任意嗓音沙哑地叫了一声。他面无表情地回头看去,任意面色如常,只留下一圈红眼眶,“下次我不会留手了。”

林彦俊忽而笑了,像是尘烬里面蹦出了颗耀眼的火星,他带好墨镜重新走了出去,“你放马过来吧。”






“长靖~”

“欸,小芙~”

“最近过得挺滋润啊,好像和林彦俊处得很好啊。”

“你还说我,杳杳小小年纪挺厉害啊,我们家青芜这个儿媳妇你可是赖不掉了。”

“别!到时候分化成什么还不知道,万一我当了岳母怎么办。”

“那就娶,我看我们家青芜就看中你家杳杳了,杳杳看着青芜和江庭他们玩儿不也急么。”

“这倒也是,唉,长靖,我今天是要跟你说个事儿,你别害怕啊。”

“哼,我什么时候害怕过?”

“张导演和罗正老师,说想见你。”

“什么?!!小芙我害怕!”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们托Jeffrey约的,我也不好推脱。”

“啊!张导演又要训我!小芙你帮我拖着,就说我最近忙,能拖一时是一时!”

“啊......行吧,我再帮你拖拖。”

“谢谢你了小芙,青芜是你家的了!别客气!”










也许是说什么来什么,此后的几天尤长靖和林彦俊一直很忙,忙到快新年的时候他和林彦俊才有时间回家睡觉。

尤长靖裹得严严实实地扑在林彦俊怀里,反手揉了揉腰。

林彦俊取笑他,难得你裹得这么厚实,怎么,年纪大怕冷吗?

尤长靖鼻尖耸耸,朝他轻哼一声,“年纪大不止怕冷,还不好养胎。”

“你什么意思?”林彦俊的脸色冷下去。

“我怀孕了。”



————TBC

评论(42)

热度(6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