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筒大不同

浪漫主义。

【长得俊】苏(十五)凡人而已

娱乐圈ABO,OOC.
以孩子的抚养权为筹码,两位巨星展开的博弈。





“人总是妄想自己正坐在高高的椅子上,鄙夷着、看着身下众生的改变,殊不知嘲弄别人的同时,自己也只是众生之一。”

“你觉得你没变,你真得没变吗?”



“你觉得你实现了现在的愿望后,是会发出满足的喟叹还是遗憾的唏嘘?”

“别落得南柯一梦。”





时间转回到十五小时之前,黄金档的《萌娃在家》还没播完,宝贝就哈欠连天,偷偷藏着小哈欠想多看一会儿,想也知道不可能,被两个人精爸爸威逼利诱地哄去睡觉,最终争取到了明天接着看回放的权利,宝贝才心满意足地睡去。

人精爸爸互道晚安之后,一人攥着罐啤酒在客厅相遇。

真是撒谎不可怕,抓包才尴尬。

不愧是见过大风大浪的人,两位巨星淡定地掏出另一只手拎的红提和坚果仁,开诚布公地分享起了零食。

尤长靖舒舒服服地窝在沙发上盘腿坐好,等着林彦俊调好进度条,一边还在小声抱怨,“干嘛要吃坚果,现在九点多了欸,保持身材了解一下。”

“干嘛”,林彦俊一边摸了个碧根果仁塞在嘴里,嘎吱嘎吱嚼出油脂的香气,“我又不怕胖。”

“呵。”

尤长靖觉得冷笑很适合他。

“反正就算胖了我也很好减啊,怕什么”,又灌下口啤酒,林彦俊无所谓地耸耸肩。

尤长靖想到有一年林彦俊为了一个角色拼命节食的瘦削样子,皱皱眉没再说话。

胖点也挺好的。

林彦俊终于调好了进度条,正好看到录制的第二天,尤长靖支使林彦俊去买菜之后,自己在厨房转了几圈然后塞给女儿一个大个苹果,尤长靖装作没有看到林彦俊一旁戏谑的目光,认真严肃地琢磨如何完美地打开那罐啤酒。

林彦俊从尤长靖磨叽的手指下抢过去易拉罐,把喝得还剩一口的啤酒塞到还在反射性扑腾的手里。大拇指轻松一挑,拉开啤酒罐,凑过去跟尤长靖碰杯后呷了一口。

尤长靖一头雾水地看向林彦俊,“酒都不许喝了??”

“嗯。”

林彦俊转过头去看电视。

林彦俊工作室表示对这件事情不作回应。

尤长靖任命地喝完那口酒,拽过来圆溜溜的红提气闷地咬着,齿间劈开果肉,恶狠狠的,磨牙一样。

电视上播出到林彦俊去蛋糕店时戛然而止,后面是他拎着花和蛋糕回家,两个人过生日的预告。

尤长靖在一旁说风凉话,“连我不喜欢玫瑰都不知道,林彦俊这次我粉丝们肯定要骂你。”

“不会的”,林彦俊看着天色还早,调出来先导片放了起来,“他们只会以为是节目组的问题,再说了,你不喜欢玫瑰这件事从来没有公开回应过,你粉丝送你玫瑰花你还不是在一旁笑得很开心,还给我博文......咳咳,总之,没什么好担心的。”

尤长靖看着某些人黑脸一红,明明是在黑暗中,他却好像清晰地看到,某些人必然是先红了耳尖,慢慢向下,蔓延到脸颊,这个时候他必是不乐意老老实实地跟人对视,不然就会笑得傻里傻气的,像勤劳朴实的村草。

他在粉丝总结的温柔证据里看见过他悄悄望过来的眼神,他那个时候才注意到,果然是傻乎乎。

两个人慢悠悠地磨着牙,时不时地快进一两对露面尤长靖就给人打上感情破裂硬凑着来节目标签的夫妻,奋哥他们家倒是挺不错,很有烟火气,很闹腾。看着看着,电视里已经介绍到最后一对嘉宾,就是他们俩。

或许他们的恋情真的有一些代表性,节目组花了大力气盘点了他们俩这段感情,从他们的访谈和发布会上剪出了一条恋爱时间线。

尤长靖小声跟林彦俊打趣,这个节目组里一定隐藏着他们的cp粉。淡定的Alpha淡定地反驳,国民cp有一些精英cp粉不是理所当然的么。

呸,尤长靖皱皱鼻子,好不要脸。


打趣归打趣,两个人看得倒是蛮认真。他们俩还是第一次从存留地这么多年的影像中,看他们之前相爱的证据。

娱乐圈十年长跑的模范夫妻,相遇也算浪漫,竹马竹马,少年成双。

最后的画面定格在两行字上,

“他是他最坚实的依靠,他是他最温柔的怀抱。”


“这届粉丝的功课做得不OK啊。”

“粉丝很好,我们变了。”


他们还是窝在沙发里,地上散落几瓶空空的易拉罐,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说话。

一叙十数年,回忆杀向来是最好的武器。

今夜的回忆太醉。







第二天一早,周锐按时敲响了房门,没想到开门的是衣着整洁的尤长靖。

“喝多了昨晚”,尤长靖指着盥洗室的门偷笑,一大一小正在匆忙洗漱。

周锐无奈地摇摇头,帮着尤长靖摆碗筷。

父女两个洗漱完毕,一家人匆忙地吃过早餐,还是周锐开车,送宝贝去幼儿园。

宝贝对幼儿园观感很好,虽然有点舍不得一天见不到爸爸爹地,但是没有吵闹,乖乖地被老师领进教室里。

三双眼睛齐刷刷地收回来,林彦俊说自己今天要去趟工作室,问尤长靖有什么安排吗。

尤长靖表示自己也要去工作室里处理一些事情,他们正好顺路。

三个人在尤长靖工作室大楼前告别。时间转到半小时前,尤长靖和陆定昊约好了时间,驱车前往陆定昊名下的私房菜见面。

走之前尤长靖叮嘱了灵超,最近看住了任意和音夜的动静,适时敲打一下,提防陷阱。

灵超郑重地应下了。

与此同时,周锐处理完手头的工作,敲响了林彦俊的办公室。

“请进。”

周锐也不客气,直接坐到林彦俊对面。林彦俊大约猜到了周锐的目的,举着双手做出投降的架势,老老实实把最近的事情交代了一遍。

有些事情,不能总是为所欲为,他还是依赖于周锐的业务能力。

周锐以一副你的情事我不想了解的嫌弃表情听完了全程,只在听到董岩磊的邀约了之后脸色才见缓。

他沉吟到这是个好机会,能抓住一定要抓住,就算片酬少点儿、番位小点儿也没关系。

林彦俊做感动状,“锐哥你什么时候这么懂得为艺术无私献身了?”

周锐没好气地翻白眼,“我之前是阻碍了你多大的艺术追求?再说我哪次拦得住你?罗正的电影我要是没让你去,估计你会拿你那些厚皮书砸死我。”

林彦俊故作严肃,表示他不会做这些不尊重的事情。

“得了,你也别跟我贫,只要你和尤长靖这边出不了岔子这次就是绝好的机会。不过现在看来,也出不了什么岔子了。”

林彦俊往后靠了靠,真皮的质地好像昨晚酣聊的沙发,“我们两个还是该怎么着怎么着,你提前做好离婚声明的准备。”

周锐扶额,“你是看不到自己看他的眼神么?”

林彦俊想起了很久之前尤长靖分享过的饭拍,他从来不知道他可以笑得这么甜,他一直觉得自己是个严肃而且无趣的人,“那都是很久之前了,他......他已经不是之前那个他。”








尤长靖推开了古色古香的包厢门,陆定昊正对着一桌子菜刷手机。

尤长靖坐下来,摘下墨镜口罩放到一旁的卡座上,瞟到陆定昊的浏览界面,“又在看美瞳?”

“哎呀,正好有一家推新款,天蓝色好好看,戴上去我大概就是王子了”,陆定昊兴奋地捧着手机杵到尤长靖脸前,被尤长靖一指头戳开,“拉倒吧,放过我,我还没吃饭呢。”

陆定昊翻着白眼让他边吃边聊,“刚上来的,先吃饭。”

尤长靖也没在客气的,夹起来一块粉蒸肉塞到嘴里,发出满意的叹息,“还是你们家的粉蒸肉最好吃。”

“什么叫我们家?”

陆定昊放下手机纠正他,“是我家!”

“是是是,还不是Jeffery给你的。”

“呵,老子凭借自己的本事要来的”,陆定昊夹起一棵绿油油的芦笋,森森白眼拦腰把绿色斩断。

“付出不少代价吧?”

“小肚鸡肠的男人不让我拍吻戏,我争取点儿自己的权益有什么不对,哼,反正我也不想拍。还赚了家餐厅,赚了赚了”,陆定昊美滋滋的,一改愤懑还挺得意。

尤长靖想到了什么,冲着洋洋得意的朋友笑笑,“......谢谢你。”

“说什么谢,咱们有个聊天的地方不容易。”

尤长靖突然有些食不知味,默默地放下筷子,陆定昊见状也跟着放下筷子,斟酌了一下,还是开口道。

“罗正那边对林彦俊也挺看好的,如果去联系这个事,八成能成,林彦俊估计也挺愿意吧。所以,现在的选择权都在你,你想不想让他去?”

“我想。”

“如果你还爱他,这是他的好机会。如果你不爱他,这是你的好机会。但是你能看清你的心吗?”

“我可以。”

“心总是会藏起来。”

“我不会的。”

“你也只是凡人而已。”








时间转回到现在。

周锐表情算不上严肃,但绝对混合着他这么多年的体会,那是无花果香味和翠竹香无数次碰撞的成长。

“人总是妄想自己正坐在高高的椅子上,鄙夷着、看着身下众生的改变,殊不知嘲弄别人的同时,自己也是众生之一。”

“你觉得你没变,你真得没变吗?”

“承认吧,自从碰到他之后,那个林彦俊,已经一点一点的被适应成了他的林彦俊。即便是我,也没办法给出你合理的分析。因为,在我认识你的时候,你就不再是自己的林彦俊了。”

“你为什么会给他泠泠呢?你为什么会陪他演这出戏呢?这是本来的林彦俊会同意的吗?”




陆定昊倒是难得严肃,端坐着向尤长靖发问。

“你觉得你实现了现在的愿望后,是会发出满足的喟叹还是遗憾的唏嘘?”

“你真正要得是什么呢?别落得南柯一梦。”





————TBC

评论(21)

热度(5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