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筒大不同

浪漫主义。

【长得俊】苏30(完结篇)我爱你

娱乐圈ABO,OOC.
以孩子的抚养权为筹码,两位巨星展开的博弈。

千言万语,只有一句我爱你。

以“离婚”开头,以“我爱你”结尾,终究圆满。

—————————————————————————

尤长靖坐在黑色皮质沙发上,手里捧一杯温热的蜂蜜水,平静地等候着什么。

没过多久,化妆室的门被轻轻地敲响,尤长靖点点头,灵超上前打开了门。门后是任意那张不算美妙却极力控制的脸。

灵超回头冲尤长靖张望了一下,尤长靖笑笑,“去吧,磊哥就在隔壁,何况”,尤长靖讽刺地笑笑,“在电视台这种人来人往的地方,我们任大巨星怎么会做出有失身份的事情。”

灵超叹气,皱着眉头退了出去,看样子是打算在门口一直守着了。

尤长靖放下手中的杯子,走到门口反锁住了房门,绅士地指着沙发,“坐吧。”

任意坐下来,眼神复杂地打量着化妆室,“这是磊哥的专用化妆室?你倒是厉害,能请动磊哥。”

尤长靖只是笑笑,又捧回了那只一体纯白的陶瓷杯子。

“你不信我,我也不信你,不如找个中间人。请动磊哥,还是托罗老师的福,罗老师和张导这么熟,自然要关照我这个张导的学生媳妇。”

尤长靖微微一笑,高山雪莲般纯真无暇,纵使任意已经恨透了他,也不得不承认,尤长靖就算把所有的龃龉算计都摆在了明处,他的面上仍然不会沾染一丝一毫的欲望,干净中带着高贵,这一点倒是和林彦俊一模一样。

林彦俊......

任意心中一痛。

尤长靖显然擅长攻心,他低头啜饮了一口蜂蜜水,往日里的弯弯笑眼扯平了锋锐,平静的话里满是嘲弄和恶意,“擅自请动了对你有教导之恩的老师,不乐意了?”

任意咬紧了牙关,他知道尤长靖是故意的,他说一句和张导有渊源,他就立马做出了关系更好的样子。

尤长靖点点头,“对,我就是要让你看到,你处处都不如我,不管在哪个方面,地位、名声、嗓音、戏剧,所有的都一样,你有的我都有,我有的,是你永远不可及的高度。”

“说说吧,从什么时候就开始喜欢林练习生了,师弟?”

“事到如今,我也不用瞒你。我从很早之前起,就喜欢师兄。”

任意本来被他的一腔话激地火起,想想这是他最后的挣扎,也就忍下来,甚至愿意让他做个明白鬼,只要师兄看穿了他的面目,只要......

“呸,招蜂引蝶。”

尤长靖低声啐了口什么,他没有听清,愣了一下没得到什么回应,就自顾自地说下去。

“我刚进星辰的时候就喜欢上师兄了,师兄他温柔体贴,专业课又好,总是一丝不苟地完成自己的课程,但是像他这样优秀的人,竟然没有专心地提升自己,而是把大把的时间都跟你耗费在了一起。你凭什么?你以为你是走投无路才转型流量的吗?你大概不知道,在你当练习生的时候,你就已经对欢呼和地位无比渴望。你喜欢舞台甚至超过师兄。谁都没有我了解你。对,你查得没错,是我说动了我的表哥,让他偷偷教给你错误的发声方法,其实并没有太大的变动。但是尤长靖,人的身体多脆弱啊,千里之堤毁于蚁穴,我要一日一日地耗死你,让你品尝一下失去舞台的滋味。你也应该感谢我,是我帮你开辟了一个新的舞台。虽然这个舞台无比丑陋,但是你不也怡然自得么?”

尤长靖表情平淡地听他说着这些陈年往事,这些东西虽然他已经猜到了大半,可是亲耳听到,还是让他不免疲惫,“布了这么大的局,你的目的是什么?”

“我的目的?”任意帅气的脸庞逐渐疯狂,“我的目的就是让师兄看看,你是个什么样的人,剖开你的里面都往外溅着毒啊,这样的你怎么能在师兄身边出现?凭你也配?我把你的舞台,你的粉丝,你的立身根本全部毁掉,看你还有什么?毁了你!毁了你我就可以和师兄在一起!”

尤长靖举起一只手,打断了他,他已经不想听这个疯子自以为是的论断,“你知道我在说你什么都比不上我的时候为什么不加上林彦俊么?他明明是个很好的例子。”

任意看着尤长靖成竹在胸的样子,突然有些烦躁,哼道,“将死之人,还得意什么。”

尤长靖的脸上竟然浮现出一丝奇异的微笑,“因为地位名声你都可以赚到,就算不多,只要你努力,就可以获得。但是林彦俊,你是拼了命也没办法得到的。因为他所有的一切都是我的。就算我即将下地狱,也是带着他的全部一起坠下去。不管我变成什么样子,就算我变成轮回的恶鬼,他的心,也一丝一毫不会分给你。”

“你真得了解他吗?他严肃古板,有一个严格遵循的生物钟,不论前一晚多甜蜜你几乎都不会从他怀里醒来,他无趣,只会捧着他的书,你跟他的讲当下流行的东西他都听不懂,他迂腐,把原则看得比天还重。虽然现在我比他的原则还要重要,但是这是我。你呢?”

“没有人是完美的,他有这么多讨人厌的缺点。知道了这些,你还喜欢他吗?”

“我当然喜欢!”

“现在的你当然会这么说,可是五年呢,十年呢?”尤长靖也不知道在说给谁听,眼神疑惑又茫然,“这么久过去,所有热恋的激情都消耗殆尽,两个人的缺点开始无可避免地显露出来,用力挥动大锤砸向本来就不慎牢固的关系,那时候又会如何?”

“所以你就因为这个丢下他?!”任意大吼。

“是我们互相丢下了彼此,当爱人成为了和当初截然不同的模样,为什么还要彼此勉强?”

任意大笑两声,刚准备大声辩驳,他绝对不会这样,他会永远爱着林彦俊。谁知道尤长靖茫然的眼神渐渐坚定起来。露齿一笑,小小的笑涡,花开都失了颜色,任意不由得有些愣怔。

“我本来以为,再炽烈的爱都会消耗殆尽,只有两种方法可以止损。第一种方法,就是趁着还爱的时候,尽情去爱。”

“第二种呢?”

“在爱走向尽头前,把它抓转变成永恒的情感。”

“但是我现在不会这么认为了”,尤长靖突然轻松起来,“因为不管我们的爱怎么走向尽头,都会重新地爱上对方。”

“你不也这么察觉到了么?”

尤长靖的眼神清澈见底,静静地注视着任意,任意一片慌乱,是,他察觉到了,本来感情已经完全破裂的两个人,突然又重新亲密起来,所以他失了方寸,被林彦俊抓了现行,才会不顾后果地提前引爆计划,纵然伤敌一千自损八百也顾不得。他要在林彦俊没有完全爱上尤长靖的时候彻底把尤长靖拉下阿鼻地狱。

“但是我和林彦俊”,尤长靖突然觉得好笑,羞涩地笑了一下,“可能不管怎么样,都注定该在一起,所以才会一次又一次地爱上彼此。”

任意不想听他腻腻歪歪的情话,恶狠狠地打断了他,“所以你是来求情么?让我放你一马?”

尤长靖摆摆手,“假唱传闻虽然会对我造成影响,但是不会伤筋动骨,你现在的处境比我更差,离开了公司你什么都不是,你只有这一次的机会,我只要够不要脸,就能一直混下去。林彦俊更不在意这个,或者......他还很期盼我能退出演艺圈,好有时间陪他。”

任意突然丧失了全身的力气,歪在沙发座椅上,喃喃道,“那你找我来究竟想做什么?”


“哦,我来炫耀的。”

“你用流言对付我,我就让你看看,你的出发点都没有意义。虽然不会损害我的根本利益,但是总得从你这里讨回点损失,算我这么久恶劣心情的利息。”

尤长靖已经站起身,喝干净的杯子轻轻地放到桌上,“包括十几年前,你故意在我面前分化的债。”

尤长靖点了点鼻尖,“我不仅嗓子好,鼻子也很灵。”

“再也不见了,任意。”

任意又哭又笑地蜷缩在沙发里,现在的场景多像几年前,他好不容易解约星辰换到了音夜,刚刚崭露头角的时候。没日没夜地工作只希望能有一天站到林彦俊的身边,却等到了尤长靖大火的消息,还有两人的婚讯。

多么讽刺。他这十几年的感情,究竟总是晚了一步。








转眼间到了28号的慈善晚会,尤长靖和林彦俊一起入场,两人一身得体的高定,尤长靖挽着林彦俊的手微笑地走过了红毯,接受了采访。两人入场后找到各自的座位坐下,夫妻档自然被安排在一个圆桌的隔壁,林彦俊扶着尤长靖的腰,让他入座后去秦奋他们打了招呼,尤长靖也看到了熟人,大家寒暄了一下。所以两个人不说话也没有这么难过。

尤长靖作为歌手出身,在这个晚会被安排了唱歌自然不能拒绝,不过他当然选择了流传度没有《泠泠》那么广,但是相对好唱的一首歌。

快到他表演的时候,他从侧边上去后台准备,无意间撇了下面一眼,林彦俊已经不在他自己的座位上。

知道林彦俊不会这么不尊重他在他唱歌的时候跑掉,尤长靖只是突然觉得有些不安,好像即将要发生什么事情一样。

到他表演的时候,他狠狠地定了定神,恢复成完美无缺的样子,走上台坐在一个预备好的椅子上,静静地唱歌。

这是一首比较欢快的歌,尤长靖唱得还算自如,第一段副歌结束后,他从椅子上站起来,准备酝酿情绪进入第二段。突然,欢快的伴奏转变,变成了一首熟悉的曲子,是泠泠?!

尤长靖努力镇定,可是牙关却有些发抖,难不成这是任意的后招?让他当众唱泠泠?可是他是怎么买通工作人员的?!

该死的,凭他现在的嗓子,根本没办法唱到第二首副歌那里的原key!

怎么办?怎么办?!

正在尤长靖惊疑不定的时候,一道低沉的嗓音从侧边传出来,林彦俊唱着泠泠慢慢从一片干冰烟雾中显露了身形。

林彦俊走到他的旁边,骨节分明的手指绅士地伸出来,尤长靖顾不得这是舞台上,用话筒挡住脸噗嗤笑出来,手指狠狠地拍在林彦俊的掌心上,被他牢牢地攥在手里。

“畟畟桃剑,泠泠七弦。香雪满林如陈年,清音回转不复还。”

林彦俊就这么握着尤长靖的手,自己唱了大半首歌,期间都快把尤长靖盯穿了,留给尤长靖收尾的一句。

尤长靖摒弃一旁炙热的目光,专心接上了最后一句。

好险,清扬的歌声只有一丝丝哑意。

尤长靖表演完了之后,林彦俊松开了他的手指,示意他先下去。尤长靖满腹疑问地走到了后台,林彦俊正在致辞,伴奏放起了一首他未知的歌曲,但是这个旋律,他有些熟悉,好像在哪儿听过。

林彦俊正介绍着,“大家都知道泠泠是我给小尤写得,接下来唱地这首歌,是我最近刚写得一首歌,谁都没听过,也是写给小尤的,小尤”,台下已经传来了掌声和叫好声,向来的熟悉的几个人在起哄,林彦俊不理会台下,侧过脸看了后台的方向,“送给你的,它叫《苏》。”

说罢,举着话筒唱起来,尤长靖只能看到他挺拔的背影,满满的震惊,任由工作人员给他解下身上的耳麦。

是了,这不是他偶尔会哼的旋律么,他什么时候写出来的?

他......竟然真得给他又写了一首歌?!

尤长靖的眼睛湿润起来,这个傻瓜。

“晚对红骰思绵绵,穿堂一尾风。”

“梦醒惊觉都是夙,死而复生谓之苏。”

随着苏字悠扬的收尾,林彦俊鞠躬后就要走下台来,尤长靖突然慌乱起来,飞一般地从后台跑下来,死死地抬头盯着舞台,任由林彦俊下台后好笑地看着他,也不把目光往他那里偏离一点。

他,他不要再看了啊!!!









尤长靖吃吃喝喝地都没有耽误,就是一直保持抬头看舞台的姿势,坚决不回头看林彦俊。

就这么一直到晚会后半程,捐款截止后,直接公布了捐款的名单以及金额。

尤长靖有些愣怔,他和林彦俊都有自己的工作室,所以捐款之类的事项都是分开以个人的名义进行。他们俩咖位虽然很大,但是在这种众星云集的场合,一般都比较低调。尤长靖是怕被人抓住小辫子挑剔越过前辈,林彦俊是素来低调,所以他俩的数额向来在第二梯队。可是这次,林彦俊直接捐了二百万,和张导这个辈分最大人持平。

晚会的主持人是董岩磊,他笑着请林彦俊和张导这两个捐款最多的人上前说话。

仿佛有什么奇特的感应,尤长靖猛地看向林彦俊。

林彦俊的脸色毫无异样,淡然地走向台上,接过了话筒和张导站在了一起。

不对不对,尤长靖就算觉得不对,淡淡的心悸传来,扎凿着提醒他林彦俊要做什么壮举。

张导接过话筒,先感谢了一下这次晚会,说着慈善是应该是这些客套话,然后话锋一转,“听到了泠泠很感慨啊,我认识你和长靖也有段时间了吧,想当初你兴冲冲地带着他来试歌,非得让我看完他唱了整首歌,我就知道你写得歌很合适那部电影,尤其是长靖演绎的版本,这么单薄的身体能发出这么高的声音。”

台上林彦俊长舒了一口气,松了松紧攥的话筒。

先有一个长辈垫底,戳破假唱这件事,然后他就可以......

张导演感慨着时光飞逝,“往常都是你家长靖出来,今天你倒是难得上台一回。”

“小尤他”,林彦俊笑了笑,脸上荡漾着欢喜与幸福的模样,“我们快有第二个baby了,我想让他好好休息。”

全场的目光追随到尤长靖身上,旁边坐着的艺人已经轻声贺喜。导播也适时地把画面切到尤长靖的特写上,与桌下用力攥着的双手和泛白的指节相反的,尤长靖眼眶含泪,配合地抚上小腹,惊讶中带着羞怯。

董岩磊大声地恭喜着两人,张导也随声道贺,“怪不得今天唱歌你去帮他喽,怀孕很辛苦吧。”

林彦俊点点头,“他最近本来嗓音状态就不太好,再加上怀孕,您知道的,Omega怀孕初期的时候又不能太用腹部力量,导致他key都降了几度,我还很怕他沮丧,幸好大家都很善解人意。您说是吧导演?”

张导心中大骂,小兔崽子我又不是Omega,我怎么知道,一对贼夫妇天天压榨我!

面上还得连连点头,“对啊,是得注意一点。让长靖好好休息啊,别欺负他!”

“怎么会”,林彦俊淡淡地笑了。

尤长靖已经不知道后半程怎么完成的了,左不过是被林彦俊护着走来走去,然后被他护着结束晚会,坐回了车里。






两个人钻进车里后,谁都没有说话,周锐和灵超被迫放假,大概就算不放假,他们两人今天也别想睡了。周锐还好,灵超的脸色已经可以用铁青来形容,周锐看了看这个初出茅庐就被老板砸晕的可怜小孩,招招手带他回工作室教他公关。

灵超打了几个电话,把宣发部门公关部门的主力都叫上一起去了林彦俊工作室。

周锐叹了口气,也是,两位老板都这样了,还避什么嫌,一起商量得了。

林彦俊开车一路疾驰回家。

回到家后,两人把消息不断的手机默契地打成静音,屏幕朝下扣在一旁。

尤长靖踢了鞋子坐回柔软的沙发上,非常疑惑,揉着小腿肚攒着眉问他,“为什么?”

“我想过了”,林彦俊面对着他坐在茶几上,长长的大腿无处安放,分放在他身体两边,看起来好像把他包绕在怀里一样,暧昧又温馨,“现在没有没关系,我们可以现在怀上。”

“这是什么急中生智的狗屁办法?”尤长靖无语。

“不好意思,这是荤话”,林彦俊疑惑地歪歪头,“你没看出来吗?我在邀请你去床上然后认真地耕耘一番。”

尤长靖噎了一下,这个人歪着头还真有点可爱。

“对不起不行!”

林彦俊默了一下,苦笑着摇头,“果然,你还在生气么?”

“是啊,我还在生气!”

尤长靖翻着白眼大叫,掏出一张纸拍在林彦俊手心,“这是诊断单!”

事到临头,林彦俊竟然难得胆怯,不敢看那张薄薄的纸,不敢看尤长靖的脸色,或者说。

不敢看清那天他丑恶的猜测曾经有多么伤害尤长靖。

尤长靖兴冲冲地过来分享怀孕的喜讯的时候,他做了什么?

怀疑他?

天哪。










尤长靖看着林彦俊的脸色就知道他陷入了痛苦内疚之中,他叹了一口,握住了林彦俊的手,把诊断单展平放到了他的手里。

诊断结果,“确认妊娠,现为9+3周。”

“我......艹......”林彦俊从牙缝里挤出了这两个字,齿关紧紧地咬合在一起,腮帮子鼓了一大块,他的脸上充斥着狂喜和羞愧,兴冲冲地去摸尤长靖的脸颊,举到半空又垂下来,平复着自己的呼吸生怕伤害到他。

尤长靖抓住他的手,放在了自己的小腹上,幸福地微笑着,“Surprise.”

林彦俊傻呵呵地摸着尤长靖平坦的小腹,好像已经能想象到这里渐渐隆起的模样,“嗬嗬。”

尤长靖无奈扶额,瞧他那一脸蠢样。

半晌,林彦俊从狂喜的状态里清醒出来,突然痛苦地喃喃自语,“我......我怀疑了你。”

“但是你还是帮了我不是么?”

尤长靖温柔地捧着林彦俊的脸颊,直视进他漂亮的眸子,“就算你心里认定了这是谎言,认定是我为了脱身想出的法子,你还是帮我在众人面前撒了这个谎。就算要你拼着和导演的情分,成为他眼中不再正直可信的人,就算他会因为我而迁怒你,就算......就算代价是你的原则和底线,你还是帮我。”

尤长靖摸了一把满脸泪水,“你看,林彦俊,你我都不知道,我们重逢之后浅薄的喜欢什么时候变成了这样。我虽然告诉任意他在做无用功,但是我心里清楚,这次之后,我将会被彻底地拉下去。本来我是打算退出一段时间,自己抚养他的,换了以前的我,怎么可能,怎么可能放弃那一切,怎么可能这样。”

尤长靖哽咽道,“你看林彦俊,我们就是该死地分不开,该死地就要重新相爱。”

“不要说那个字”,林彦俊惊慌地捂着他的嘴巴,自己也已经泣不成声。

“子不语怪力乱神”,尤长靖的眼泪簌簌地往下掉,“你......你这个傻瓜。”

“我就是傻瓜”,林彦俊颤抖着吻上去。






两人相拥着哭泣了良久,像是要把这么久的孤单惶恐都宣泄出来。

初恋时两个人都拥有着美丽的灵魂,千帆过尽后,已经不再是当初那个完美的自己,被世俗侵染或被性格桎梏,不复当初相爱的模样。

仿佛就是命运的牵引,两个人又能重新遇到。

在面对真实成熟对方的过程中,那些野心执着,古板严肃,都是我重新喜欢上你的理由。

“我们去国外吧”,林彦俊抱着尤长靖,温柔地抚摸着他的头发。

“你还有电影,不要任性。”

“电影可以再拍,只要我的演技不会退步,总有下一个。但是媳妇只有一个,我失去什么都好,我不想再失去你”,林彦俊絮絮地抱着他,温柔地展望着。

“我们去欧洲好好养胎,你不是一直都希望有个假期好好去那边玩么。等过了三个月我带你去把结节去掉,我们去重新学习好的发声方法,我给你写歌,我们......”林彦俊睁开眼,眼睛里全是温柔笑意,“我们重新开始。”

“青芜......”

“青芜还要上学,就我们两个吧,我们把失去的这几年,都补回来。”

“好。”




“林彦俊,我可能,又重新爱上你了。”

“尤长靖”,林彦俊柔和地喊着,眉眼温软。

有一点他现在才知道,何止是他喜欢尤长靖喊他的全名,他也喜欢喊尤长靖的全名,尤长靖,有长进,一个字一个字都让他的分量在心头更重一分,让他对他的爱时刻有长进。

“你上次说爱我距离现在有多久了?”

尤长靖一愣,“三四年了吧。”

“不对。”

以他这般自矜的人,倾诉不出缠绵的爱意,只得平视着他的眼睛,把蜿蜒心绪都化成一句,

“是三年又七个月。”








“快说爱我。”

“我爱你。”


————END

打出来这三个字母好感慨,至此,《苏》的主线剧情已经完结了。之前约定好的番外会陆陆续续地发出来,以慰大家和我被虐的心。

四月有的灵感,发了楔子,六月开始动笔,现在下来,三个月,十万字。这是第一次写够十万字的文,也是长得俊的第一篇长篇。我其实是一个不能吃虐的人,现在看看自己写了这么多纠葛,也是吃惊【笑】

长篇真的很锻炼写手,在通顺逻辑和故事情节的推动上需要比短篇花费的经历要多得多。每个角色都有自己的性格,他们的性格和处事方式对故事的推动,有时候往往会起到连锁反应。

但是很高兴,写到了很满意的结局,甚至自己写到最后那几句起了鸡皮疙瘩。除了激动,还有骄傲,这是一个让我自豪的作品,也是一个得到了很多人喜欢的作品。

谢谢林彦俊尤长靖先生。

谢谢文里面出现地所有人物。

谢谢时常被我捞出来想东西的阿静太太,《苏》的歌词前半句就是她友情提供的。

谢谢听我讲困扰的糕糕,以及她即将要给我写得序。

谢谢一直陪伴着我,陪伴苏的你们。

谢谢你们喜欢这个故事。

以上,苏的正文要完结了。

谢谢大家。

评论(167)

热度(133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