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筒大不同

浪漫主义。

【长得俊】苏29 红豆

娱乐圈ABO,OOC.
以孩子的抚养权为筹码,两位巨星展开的博弈。

“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



“别说笑了,您要是讨厌我还能坐着跟我说这么久的话?怕不是早就拂袖而去了。”

尤长靖完美地笑着,看着自己淡淡地把张导演堵了回去。

这种场合,他现在已经不怕了。

罗正摇了摇头,无奈道,“我就说现在的长靖您唬不住,您还非得试试。”

名震国际的张导呐了呐,半晌脸色红一阵白一阵的,终究是收起了冷嘲热讽,“我是不喜欢你,但是我更不喜欢任意。你是明晃晃的野心,虽然功利却坦率。任意”,他老人家从鼻子里冷哼了一声,脸上的沟壑都在表示鄙夷,大摇其头,“笑得都没有你可爱,惨森森的,还没有你会装腔作势,想要还不自己开口,非得窝在人后,自己偏偏一副霁月清风的样子,我就瞧不上这种人。”

尤长靖暗自咂舌,只知道张导在片场严厉,还以为他只是精益求精,没想到他老人家是......口舌凌厉,快人快语。

不过这把火既然烧到他对头身上,他也乐得看戏。

张导恨恨地骂完,突然想起了正事,又板起脸来,“那我问你,你为什么要找又霖提前跟我们见面?他前脚刚跟我说完你最近事多,后脚又有空了?”

尤长靖喝一口清茶,淡淡地笑着,“两位老师不是已经猜得差不多了么,我大概是要被拉下去了,过些日子再见面不太方便,也与两位老师名声有碍。况且,这时候见你们,才好让你们知道,这件事和林彦俊没有关系。”

罗正饶有兴致地看着尤长靖。

倒是张导演见惯了他平日里的做派,并不买账,“你倒是为他着想。”

尤长靖微微一笑,“毕竟这么多年的感情,到最后总不能连他都连累了,害得青芜没有爸爸可以依靠。”

“你就这么肯定我这样顽固的老古董不会讨厌你顺道嫌恶林彦俊?”

“林彦俊什么人,两位老师还不知道么?他摆脱了我,心疼他还来不及,又怎么会真的不喜欢他。是吧,罗老师。”

尤长靖深深地看了罗正一眼,张导是看着林彦俊发家的,对他有提携之恩,对他的秉性也十分了解,肯定不会厌弃他。但是罗正不一样,一开始罗正就只是欣赏林彦俊的演技,想让他来救急而已,将来林彦俊沾上了离婚官司,不知道他会不会改用别人。

所以他今天非得来这一趟不可。

罗正的五官本来就深邃坚毅,平时里温和了模样还好,现在面无表情地看着尤长靖,他心里还真是有些发虚,好在罗正只定定地看了他一阵又笑了,只说,“我很喜欢彦俊。”

尤长靖叹气,幸好……

他拉着林彦俊趟了这一趟浑水,如今必须把他安全送出去,也算......

想到林彦俊悲哀的眼神,还有那句铮铮的,“我讨厌的是就算你变了,依然没办法克制住喜欢你的自己”,当时虽然大脑立刻鉴别真假分析应对,但是他的心确是甜蜜的。

大脑是人体最高级的器官。

能分析利弊规避风险,却没办法控制心动。

让他戳破了窗户纸,他才悲哀的发现,他又重新喜欢上了他。

不过喜欢不够,他的喜欢不够,他的也不够。

单薄的喜欢没办法承受现实的碾压。窝心的甜只能变成回忆的刀,多讽刺。

自己大约是真的推开他了吧。

罗正看得奇怪,他虽然不太关注圈子,但是也知道,鼎鼎大名的尤长靖,红即正义,从来没有过累积过什么情谊,为了红甚至可以去和朋友抢角色。没想到他也会有尽力为别人扫清障碍的一天。



尤长靖突然想起来问被约谈的原因。

“两位老师为什么想见我?”

张导依然是一张冷脸,“看看你有没有长进。”

“那您看着我有长进没?”

张导突然笑了,三分愤慨三分意味不明的无奈,“只长了心眼罢。”

“承您吉言。”



张导演出身书香门第,又有艺术家的傲气,和林彦俊一样有一身硬脾气。也不知道……









待尤长靖走后,张导还兀自有些愤愤,他知道尤长靖今天的一番剖白,或许出自他的真情实感,但也绝不是没有目的。

他知道他的心机,知道他不会不垂死挣扎,知道自己心疼林彦俊不会袖手,还是掉进了他的阳谋。

尤长靖就是在明明白白地告诉自己,你看,我为你的高徒做了这么多,你难道不要帮我?

大概人真的自有天赋,练成了不放过任何一个机会的本事。

真是能干的,难怪林彦俊让他吃得死死的。

罢了,罢了。

一旁的罗正倒有些不安,“让小林知道我们这么插手他的私事怕是要发脾气的。”

张导抱着胳膊靠到沙发上哼哼唧唧,饭也没吃两口不够生气的,“肯定要发脾气的。”

“知道我发脾气您还找他?”

冷冷的声音传来,林彦俊冷着脸打开门进来。

两人吓了一跳,尤其是罗正,他最近和林彦俊交流很多,更觉得他是好苗子,打算好好栽培,何况两人志趣相投,也算是半个交心朋友,冒冒失失约了人家Omega来谈话,被当家的Alpha抓了现行,很怕林彦俊生气。

“你怎么来了?”

林彦俊坐到尤长靖的位置,“您别管,反正不是小尤告诉我的。”

“你就知道护着!”张导演气的直拿手指点林彦俊的脑门,“我总要看看他的底子!”

张导我行我素惯了,虽然自己做得不地道,但是这辈子也没再怕谁,理直气壮地哼道。

“您见他见得少?哪次不是被他糊弄过去了?这次看完了?看得如何?”

林彦俊接到陆定昊电话的时候心里直发慌,张导一向不喜欢尤长靖,这样把他叫过去,还不知道要干什么。

“小坏蛋!”张导看到黑脸的林彦俊更加愤愤,色令志昏的小混蛋,“跟你正配,都是小坏蛋!”

“承您吉言”,林彦俊抓过来尤长靖的杯子喝了一口,表情淡淡。

“噗”,罗正喷茶笑了起来。






尤长靖回去的路上顺道去看了林彦俊的父母,他们都是慈和善良的好人,知道他们感情不太好了还是把他当亲儿子看待,没事就喊他回家吃饭。

尤长靖的父母隔得远,这两位老人,的确给了他长辈的温暖。

他陪二老吃了顿饭,又陪青芜玩了会儿,哄她睡着后,跟林彦俊的父母告辞。

这大概是动荡前最后一次见面了吧。

尤长靖站在楼门槛上,抬头望了望银白的圆盘,大步走了出去。





“尤长靖?你打电话要做什么?”

“我要见你。”

“我跟你没什么好说的。”

“你跟我当然有好说的。比如……为什么林彦俊这么喜欢我。”







半个小时后,林彦俊敲开了父母家的大门。

母亲给他开门的时候还很惊讶,“怎么这会儿来了?”

林彦俊看了看手表,快十点了,“过几天挺忙的,今天没事儿,就回来看看。”

“长靖刚走”,林母念叨着给儿子倒水,“怎么没一起来?”

林彦俊低垂眼睑,扯出了一抹笑,“我有工作,就让他先来了。”

林母叹了口气,眼神复杂地看了儿子几眼,“长靖是个好孩子,工作上的事情不要掺和到生活上来。”

一旁的林父重重点头,“自己的Omega自己要护着。”

林彦俊笑笑,“爸妈,我知道。我去看看青芜。”

“爸爸~”

“你怎么还没睡?”林彦俊摸摸女儿的脸颊。

“听到你敲门就醒了,爸爸”,青芜扒住他的胳膊,“你再给我唱一遍你给爹地写得歌吧!”

“哪首?”

“你前段时间刚写得那个!”

“晚对红骰思绵绵,穿堂一尾风。”

————TBC

评论(46)

热度(6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