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筒大不同

浪漫主义。

【长得俊】苏28 黑云

娱乐圈ABO,OOC.
以孩子的抚养权为筹码,两位巨星展开的博弈。

黑云压城城欲摧,置之死地而后生。

——————————————————————————

“我怀孕了。”

“为什么你反而不太高兴。”

林彦俊冰天雪地的脸色煞是骇人,好像刚从外面零下的温度里回家的不是尤长靖而是他一样。

他直愣愣地盯着尤长靖围巾末尾的白色绒球,半晌没有答话。

尤长靖眼见着林彦俊的脸色肉眼可见的黑了下去,也就收起了几分开心颜色,从他怀里撤出来,半仰着头看他。咫尺距离,把他的眉头紧锁,他的惊讶阴霾和隐隐怒气都收之眼底。

“生气了?”

“二十天能检测出来?我该说你蓄谋已久还是巧舌如簧?”

“又有什么区别?”尤长靖淡淡一笑。

林彦俊含怒出声,“那天你生殖腔都没打开。”

“你觉得我在骗你?”

林彦俊深吸一口气,“我觉得你在求生。”

尤长靖闭了闭眼,忽而笑了,唇角微动扇起翩翩的蝶翼,好整以暇地坐到沙发上,端端正正地做好,十指整齐地排在膝盖上,“被你看穿了,哈哈。”

“这种事情也可以拿来开玩笑吗?”林彦俊走到尤长靖身前,居高临下地看着他,强A的信息素无形中释放出威压。

尤长靖闷哼了一声,满不在意地笑了,“干嘛这么在意啦,你说得要帮我。”

“帮你?”林彦俊不再激动,平静的语气却有中黑云压城的迫人之感,“用我的孩子帮你,帮你用假装怀孕堵住即将到来的舆论?尤长靖,你就这点儿本事啊?”

“这是最便捷的方式,况且你怎么知道上次......就没怀上,就算现在检测不出来,算我提前公布了不成吗?”

林彦俊嘲讽地冷哼了一声,尤长靖防御似的升起了淡淡的柑橘味道,反而更让他烦躁,“之前你信誓旦旦地说不管怎样都要搏一回,就算是让位也是被别人拽下来的。这就是你说得搏一回?用欺骗的法子?尤长靖,不用我提醒你,你也应该知道,你频繁的热搜通告,已经快让大众厌恶了吧。你现在公布怀孕,不论真假,大众都会给你一个大小琐事都要上热搜的名号,对之后又能有多大的裨益”,林彦俊从鼻孔里哼出笑意,“你现在这样饥不择食,倒真的应了那句一孕傻三年,可惜你是假的。”

“不能稳固你第一流量的位置,我劝你就及早让贤,好好挽救一下你急剧下降的路人缘。”

“是了,你多高贵啊”,尤长靖反唇相讥,“不接没诚意的电影,一心只钻研艺术,有影帝傍身你怕什么?你自持新生代演技领头自然不怕没戏拍,自然可以不食人间疾苦,站在云端上笑我们挣扎的芸芸众生。你有蓝血代言,有大导青睐,有邀约不断,你高贵你纯洁,你不齿我的求生手段。那又如何?”

尤长靖昂起头来,傲骨铮铮看着林彦俊,“我凭什么因为你的看法就要改变我自己?我有野心有能力,我能登顶为什么目送他人站上去?路人缘坏只是针对我一个人吗?不,你错了,是针对所有的流量,谁来也会这样。我坐不稳这个位置,也再没人能比我做得更好。”

“我告诉你林彦俊,我尤长靖踏入了娱乐圈,本来就是要好好闯一番。说到底,你不过是嫌恶我为了地位声望钻营而已。”

“那次我已经说过,我会学会尊重你,理解你的生存方式。”

“你只是理解,你能接受吗?你别忘了,我为什么不能唱歌,还不是因为你?!”

恶狠狠地大喊出来,浑然出了一口恶气的尤长靖,看着倒退了一步的林彦俊,愣怔了片刻,随机凄然地笑了起来,“我为什么不能唱歌?”

“你都说我一直喜欢唱歌,唱歌是我的梦想,那我为什么不再唱歌?”

“我的伤是怎么来的?声带结节啊哈哈哈,已经做过一次手术了,又出现了”,尤长靖指着自己修长的脖颈招呼着林彦俊看,“看不出来吧,你也不知道吧。”

“就因为十几年前的小小筹划、小的不能再小的人事变动,就毁了我的嗓子,毁了那个你说我毫不在意的梦想。”

尤长靖好笑地看林彦俊,“你说,林彦俊,我真的不在意吗?”

林彦俊张了张嘴,没说出话来。

原来,爱人之间可以恶语相向到这种地步,尤长靖看着脸色惨败的林彦俊,话说出口只觉得畅快又悲哀。

这曾经是他奉为最亲密的人。

是帮他护他要爱他一生的枕边人。

到了,也被他亲手推开。

罢了。




“我会把青芜给你抚养,走不了流量,总还有别的做我的活路,我最近演技也已经很不错了,不会给青芜丢人。”

“过几天的慈善晚会,陪我演好最后一出戏吧,回来我就让灵超把离婚协议书送给你。”

林彦俊抖地像深秋的落叶,眼看着尤长靖裹好衣服,重又扎入了黑暗里。













尤长靖给灵超打过电话,让他来接自己,隔着衣兜布料的手抚上了尚还平坦的小腹,犹疑了一下,拨通了陆定昊的电话。

“小芙。”

“怎么了长靖?”那边的陆定昊大概是已经睡下了,迷迷糊糊接通了尤长靖电话,尤长靖依稀听到旁边Jeffrey温润的声音。

“帮我趁早安排一下和两位导演的见面吧,越快越好。”

陆定昊一个机灵醒了,“怎么了?为什么要越快越好?”

“就当做最后一件好事吧”尤长靖呢喃了一句,陆定昊没有听清,“你帮我约好后我们电话联系。最近也少见面吧。”

“怎么了长靖?出什么事了?”

“小芙,别问了”,尤长靖揉了揉眉心,把重重疲惫忧虑都深锁在眉心里,“拜托了。”

“好吧。”



陆定昊挂了电话后,呆呆地看向Jeffrey,迟疑地问道,“这次长靖很危险?”

Jeffrey虽然素来瞧不上尤长靖,但是也不愿自己的爱人忧心,“水可载舟亦可覆舟,若是像林彦俊那种,有演技和作品撑着,私生活再差一点,也有观众捧场。尤长靖这样的流量明星,全是粉丝捧起来的,一但粉丝全部厌恶反戈相向,就永远没有翻身之地了。”

“那......”

“我会帮你看顾着点儿,范家那边好像也在关注着这个事儿,总不会让舆论发酵到无法控制。”

“唉,谢谢你了Jeffery。”

“睡吧”,Jeffery揽过陆定昊,温柔地哄他睡下了。

待爱人睡下,轻手轻脚地出去打了个电话,吩咐了几句又躺回床上,搂着爱人睡熟了。












周锐有些担忧,林彦俊这两天一直阴沉着脸,见了谁都是要吃人的阴沉样子。

唉,也不怪他。

周锐代管林彦俊工作室,和多方媒体、外包公司都有交集,从昨天开始,几家小的公司就开始试水,隐隐散布一些好久没听到尤长靖唱歌、好怀念之类的微博,包括剪辑了刚出道的一些现场舞台,美其名曰怀念经典。

呸,周锐愤愤的,谁能不知道这是为了接下来大范围攻击他嗓子代唱之类的做垫脚石。

该死的任意,真是阴魂不散。

周锐看着林彦俊昏昏沉沉的,心里也很不是滋味,想去劝劝吧,听灵超战战兢兢地说尤长靖那边律师都请去要拟离婚协议了,更不知道如何开口。

更别说他和灵超打电话的时候让林彦俊听到了,林彦俊直拿两只眼珠子狠狠地盯着他,吓得他差点儿没把手机掉垃圾桶里。

感情里帮不上什么忙,只能多跟郑锐彬哭诉,再狠狠地痛骂任意几句。

郑锐彬也无奈,他最近控制舆论的时候,发现董家和范家也在插手这件事,但是都没什么成效,控制舆论只能一时,不可能做到一劳永逸。溃烂的脓疮还是要早些挑破比较好。

周锐觉得郑锐彬说得也有道理,只能寄希望于两位老大先把话说开,齐心协力也好啊。






“林彦俊么?”

“陆定昊?”

“我有事情要跟你说。”

“我现在很忙。”

“关于尤长靖的。”

“……你说吧。”










尤长靖踏入熟悉的私家菜馆,既然是董家两口子牵线,自然地点就选在了他们的地盘,方便又安全。

他走进包厢的时候,张导演和罗正已经在里面等着了,尤长靖忙快走了两步,“让两位老师等我,真是失礼了。”

张导演点点头,“是挺失礼。”

尤长靖低头装乖巧,一脸愧疚的样子。

张导演冷哼一声,“快把你那副样子收起来,一见到你装腔作势的样子我就来气。”

尤长靖无奈地看向罗正求助,“两位老师找我来是有什么指教?”

“指教不敢当,我问你,你的歌呢?”

尤长靖面不改色,“正在筹备中。”

张导演严肃的脸上出现了不屑的神色,“你以为你在唬谁?筹备?你根本不能唱歌这件事已经闹得满城风雨了,你当我不知道?”

罗正温和地劝道,“导演,别这么激动,长靖到底年轻,慢慢说。”

尤长靖看向张导演,年轻时帅气的外貌在他脸上残留了大半,虽然年逾花甲,依然是个帅气的老头,他沉声道,“我以为导演不会问我这个问题,我是否有代唱导演还不知道吗?当年林彦俊推荐了我后,我可是开好嗓子跑到您跟前唱了一遍您才点头的,更别说当时拍酒吧那段可是全程现场收音,就是为了录出来烟雾蒙蒙的感觉。您现在来问我,是打算袖手么?”

“为什么不呢?毕竟我这么讨厌你。”



————TBC

评论(47)

热度(59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