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筒大不同

浪漫主义。

【长得俊】苏24(林青芜)

娱乐圈ABO,OOC.
以孩子的抚养权为筹码,两位巨星展开的博弈。

永远在操心的锐哥,永远在皮的权贵
杰芙和泊秦淮孩子的取名应该比较好猜,就不写出来了。

正在进行收尾工作了,大家且看且珍惜叭~笔芯!

——————————————————————————




“周锐叔叔?”穿着一身明黄色公主裙的宝贝坐在周锐的臂弯拉着他咬耳朵,

“怎么了宝贝?”周锐内心在哀嚎,哎呀好可爱好想要个小公主啊啊啊!!!

“我怎么觉得这个节目不是拍我的,好像小芙叔叔那个节目一样,是拍爸爸爹地的?游乐园不是给小朋友玩的么?为什么他们玩得这么开心?为什么我和秦叔叔家的江庭哥哥要在底下看着他们玩过山车?”

“emmmmmmm”伶牙俐齿!条理分明!这一定是尤长靖亲闺女!

小公主怜惜地看着周锐,轻巧地投下重磅炸弹,“还有,周锐叔叔,为什么我爹地和秦叔叔都有Alpha陪着,你的Alpha呢?”

“你周锐叔叔的Alpha来了”,身后伸出来一双手臂,把小公主从周锐怀里接过去,小公主也不认生,大大方方地喊了一声,“郑叔叔好,郑叔叔你好慢,我刚刚就看到你了,你竟然才过来。”

郑锐彬摘下墨镜往领口一挂,嘴角坏笑,“我在给我们小公主留时间慢慢发挥啊。”

小公主嘴巴一撇,努力做出一副我知道你在说谎但是我不拆穿的样子,“周锐叔叔很辛苦,郑叔叔你要对他好一点!”

郑锐彬挑挑眉,拿了坚果包逗小公主,“你怎么知道我对你周锐叔叔不好,我可疼他了。”

“我之前都没有见过你!你为什么这么久都没有出现!哼哼,不要骗小朋友!”小公主一脸得色,耀武扬威地看着瞬间收声的郑锐彬。

“林青芜!”周锐恼羞成怒地叫了一声,眨着眼示意她不要继续“童言无忌”。

林青芜捂着小嘴,嘻嘻地向郑锐彬道歉,“郑叔叔我错了,我不应该说得这么直白,希望你再接再厉,我看好你哦~”说着做了个打枪的动作,短短的手指啾啾啾地比划。

郑锐彬被她一系列的动作逗乐了,点点她的鼻尖,“你呀,真是和你爹地一模一样。”

“那是!”

林青芜仰起脸,很得意的样子。

郑锐彬摇摇头,这个小姑娘,他只是跟着周锐接送了她几次,她就已经一点都不怕他。能胆大心细、有理有据地对成年Alpha挑衅的小孩子,他没见过几个,林青芜就算一个。

不过也不生气,毕竟她说得也是实情,他之前确实太混账,是要好好表现。

周锐有些担心地捏了捏他的手,他灿烂地一笑,搂着他吧唧就在脸颊亲了一口。

哎呀,他的周锐担心他了,小姑娘再骂我两句吧!

这幅其乐融融的景象落在刚从过山车下来的林氏夫夫的眼睛中,可就不那么美好了,“我怎么觉得你们这么像一家三口,你这也太自觉了吧”,尤长靖搓着下巴来回打量抱在一起的郑锐彬和周锐。

林彦俊压制着刚刚跌宕的恶心,铁青着脸替尤长靖整理发型,“可以回家自己生。”

林青芜可不管他爸爸是什么脸色,扑腾下来就朝他爸爸爹地这里扑过来,抱住大腿后,一双眼睛忽闪忽闪的,眨一下就溅出糖浆来,“还不是你们不带着我玩!要不是周锐叔叔我都无聊死了!”

“你怎么不跟江庭哥哥玩?”

尤长靖看着那边也朝着秦奋和韩沐伯跑过去的韩江庭,对着女儿打趣道。

小公主避而不答,“我们什么时候去小芙叔叔家里玩吧,我想找杳杳哥玩儿!”

“你倒是大胆”,林彦俊戳了她一指头,“你什么时候学学你杳杳哥的谨言慎行?”

“青芜,本来就是杂草的意思,杂草怎么谨言慎行嘛!”

林彦俊一时语塞,连尤长靖看到摄影机都突然老脸一红,捂着女儿的嘴巴带到一旁去,“哎呀我们去玩旋转木马好不好?”

“我要坐那个白的!”

“好好好,白的白的。”

林彦俊看着尤长靖红透的耳尖,暗自好笑,面上依旧没什么表情,慢悠悠地跟上去。

周锐重新退回一旁,拉着郑锐彬吐槽,“你别看他装地没什么反应,尾巴都快摇出来了,就是一大尾巴狼。”

“怎么了?”

郑锐彬不明就里,“青芜的名字还有什么典故不成?”

“你不知道”,周锐远远地扫了那边,看着一家三口都坐上了旋转木马才放下心来,拉着郑锐彬安心八卦,周围人大多都认识星辰的未来总裁,装作一副正在忙的样子悄悄隔开他们,给他们留下一块空间。

“青芜的名字是林彦俊起的,早先他还有点毛头小子的通性,爱显摆,为了把尤长靖的名字藏在小公主的名字里,对比了不少东西,才选了一句诗,就这取出来的名字还不是什么传统意义上的吉祥名,好在诗的含义好,也就一直糊弄着。自打他俩闹掰了之后,他就不再叫小公主名字,估计是糟心里面埋的那两个字,我还以为他要改名呢,谁知道他前几天又叫回来了。Alpha啊,喝,都是盲目的。”

“他从哪句诗里取来的啊?”郑锐彬不禁好奇。

“素肌应怯余寒,艳阳占立青芜地。①”

“立青啊”,郑锐彬啧啧称奇,“直A的爱情宣言,有心了,就冲他这种觉悟,我决定以后不让他叫我哥夫了。”

“说得你好像自己成功过一样”,周锐翻了个白眼。

郑锐彬大囧。











“哇,您是林彦俊么,我是您的忠实影迷,能给我签个名么?”

林彦俊条件反射地接过笔,说了声可以,抬头一看,是两个裹地严严实实的怪人,口罩墨镜压低的渔夫帽,全副武装。

再一看,原来是范丞丞和Justin。

林彦俊背过去摄像机,慢腾腾地写自己的名字,小声问道,“怎么是你们,这儿摄像机还开着呢。”

范丞丞的声音从口罩底下漏出来,“来给我偶像打call啊!没事儿我捂得可严实了,他们肯定觉得我是路人。”

尤长靖默默无语,感情你当你粉丝是瞎的啊,怀疑地看了眼一旁的Justin,“你也陪他闹?”

没想到Justin更加兴奋,“哎呀这样好有意思啊,范丞丞我们以后还这样出来玩儿吧!”

尤长靖:“......”

谁说Justin稳重来着?!

呸!都是狗屎!

拿过林彦俊签完名字的纸塞到范丞丞怀里,揪过两个人拖走,身后的小尾巴悄悄跟过去,林彦俊在后面看着没出声。周锐还在跟郑锐彬你侬我侬,突然从天而降了俩高个被塞在手里,刚想问这是什么幺蛾子。尤长靖刷地掀开范丞丞的口罩又给盖回去,示意周锐,把人看好,别被粉丝发现了。交代完后赶紧回去接着拍摄。

周锐惊地跳脚,不知道怎么安置这俩祖宗,郑锐彬凉凉地掀了边眼皮,“范丞丞?Justin?你姐姐知道吗?”

“我姐知道我俩在一起!彬哥你不要还跟小时候一样老是想吓唬我!”范丞丞毫不示弱,挺了挺胸膛。

“我是说你姐姐知道你俩出来吗?”

挺起的胸膛刷地泄了气,一旁的Justin顶上,笑嘻嘻地讨饶,“锐彬哥我们挺注意的,不会被人发现的,您就饶过我们一次?”

周锐当机立断地打断他们的机锋,要先把他俩先送房车上的时候,小公主竟然跳了出来,“呀,漂亮哥哥!”

“哇!漂亮小妹妹!你是彦俊哥的女儿么!”

“我是啊!漂亮哥哥你们是谁啊!”

“你爸爸是我的偶像,这个哥哥是我的Omega,我叫范丞丞,他叫Justin。”

范丞丞蹲下来,笑得无比灿烂,拉下口罩逗着青芜玩儿。

周锐想让青芜接着回去拍摄,小公主指了指那边,“你看,爸爸和爹地没有我也能完成任务的。”

周锐看了看正在欢乐地玩着旋转木马的两位巨星......

那倒也是......

一旁的韩江庭也被这边吸引过来,两大两小蹲在地上玩得不亦乐乎,撸着袖子就差活泥巴了。节目组趁势做了最后一期的夫妻合集,特意把后半段做成了夫妻单独相处的甜蜜。节目播出后,范丞丞和Justin立刻就被粉丝认了出来,他逗着小孩们玩地动图也被截出来,萌出了圈,狠狠地圈了一波粉。而范丞丞Justin伪装路人来要签名的故事也成了明星之间是否存在真正情谊的正面范本,以至于很多年后,他们几个人的粉丝们依然保持着友好的互动。当然,这都是后话了。




至于当下,他们都在享受爱人在身边的片刻真实和放松,没有在意摄像机,也无暇顾忌其他。

当然,可能除了操心的周锐吧。

嘻嘻。



————TBC



①.“素肌应怯余寒,艳阳占立青芜地。”——《水龙吟·梨花》宋代 周邦彦

评论(30)

热度(5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