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筒大不同

浪漫主义。

【长得俊】苏23(棋)

娱乐圈ABO,OOC.
以孩子的抚养权为筹码,两位巨星展开的博弈。

贼公婆什么的⊙ω⊙

——————————————————————————




哒哒哒哒......

拖鞋接触地面的声音,尤长靖躲在被子底下,心里默默地数着脚步声。来者虽然小心地放缓了步伐,他还是从走路的规律中辨出了来人。

林彦俊端了杯蜂蜜水,轻轻放在桌子上,探头往床上看了一眼,尤长靖好像还在睡着,睫毛却如同风中的花蕊,轻轻颤动着。

无声地笑了笑,林彦俊也不拆穿他,轻手轻脚地替他掖了掖被角,把他桌子上的手机放到了枕头旁边,又走了出去。尤长靖这个家他没有来过,还得好好熟悉熟悉。

林彦俊关好的卧室门后,尤长靖翻身坐起来。

抓了抓头发心里面有些烦躁,他还是有些良心在,没办法坦然面对自己用感情为筹码绑架来的人质。

利用了感情后,总是不知道怎么面对苦主。

想一想胃里面就有团火升腾出来,虽然他酒量好,总归为了逼真,真刀真枪喝了这么多下去。

喉咙里也火烧火燎的,全身上下透着烦躁,好像搁浅的鱼。

一眼看到桌上的蜂蜜水,咕咚咕咚全部灌下去,逼人的焦灼才好了点。

尤长靖拿起来贴心被放在一旁的手机,自己竟然睡了一上午,解开锁屏,灵超的信息已经腾腾地call了几十条,可惜手机被贴心地打成了静音,尤长靖火又蹿了出来,万一有什么重要的事情怎么办。

按下要找罪魁祸首问罪的想法,尤长靖先点开了消息,一下子呆在了那里。

这下......大概不用找人问罪了。

灵超当头发过来一个视频,下面一连串的感叹号,尤长靖仿佛都看到了语音。

“靖哥!你看看这个采访!林老师!!!”

“热搜都爆了靖哥!!!”

“我们讨论先不做什么回应,等舆论先发酵一下!”

“林老师太帅了啊!!!”

“林老师超A啊!!!”

“靖哥你在干什么?!!”

“靖哥快回消息!!”

“欸林老师给我打电话了?我先接!”

“靖哥我错了,你睡吧,醒了再理我,我没关系的,已经解决了(乖巧)”

What??

尤长靖一头雾水地快速扫过了灵超的消息,只看到了一个上蹿下跳的小疯子,戴上耳机,满腔疑惑地点开了灵超发过来的视频。

林彦俊做了什么?

视频点开,是一个群访,看着背景板,尤长靖了然,应该是林彦俊刚接的代言活动。

这......难道是采访?

林彦俊几乎从不接受采访的啊?

皱着眉接着看下去,灵超发来的大概是重点部分的 cut,直接就切入了主题。

一家经常提问犀利问题的媒体当先发问,“请问一下,最近正在拍摄的萌娃综艺,有一些路透图指出了你和尤长靖的关系冷淡,你们两个人在镜头外频频冷脸,请问有这回事吗?”

尤长靖揉了揉眉心,这家媒体他熟悉,是出了名的刁钻。每次他都会花大量的精力去应付他们,正在提问的这个记者也是他们媒体有名的牙尖嘴利,轻易糊弄不得。

尤长靖不禁有些紧张,林彦俊会怎么回答这个问题呢?他应付地来吗?好端端干嘛要接受访问嘛,做他的实力派男神不就好了啊,这些媒体哪有这么容易应对的啊!

这边尤长靖暗自焦虑,视频里的林彦俊却不慌不忙,只微微一笑便避开了回答,一旁的周锐见势喊着下一个。

这个记者不愧是娱记届有追魂夺命嘴的称号,一点儿停顿没有,接着追问林彦俊,“现在网络上出现了一些关于尤长靖嗓音出了问题的说法,请问您对这些有什么回应吗?”

林彦俊脸上出现了一丝羞赧,那个记者还要追问,林彦俊叹气打断了她,“就不能给一个Alpha留点儿尊严么,你们在家里没有惹过自己家Omega生气么,难道我想隐藏一个自己惧内的形象怎么就这么难呢,这叫什么?”

林彦俊侧脸询问外面外的周锐,“人设对吧,哦哦对,人设,想维持一下自己不怕老婆的人设好难啊。是这样的,萌娃录制的时候是连着两次一起录的,一共录了四五天,我是在开录之前就把我们家小尤惹生气了,他就一直没给我什么好脸色。不过我们小尤还是很有专业素养的,已经很努力配合录制了,只是私下里发发小脾气,这都被你们看出来了,你们也太神了吧。我们小尤最近身体不太舒服,加上之前学习习惯的问题,喉咙有旧伤,心情不太好,大家不要欺负他哦,不然我会把他藏起来的。”

有个尤长靖很熟悉的记者善意地解围,“你做了什么,尤老师这么好脾气的人都生气了。”

林彦俊摆摆手,“拉着他熬了个夜,他喉咙没充分休息,第二天早起开嗓的时候就劈了,你不知道”,林彦俊神秘兮兮地指了指自己的肩膀给镜头看,“掐地可疼了。”

“熬夜?”那个记者又一步追问,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样子。

林彦俊一脸的crazy,整洁的门牙都吓得蹦了出来,“我们夫妻情趣你们也这么操心的吗?我说了你也播不出去的吧!”

一众记者哄堂大笑,第二个记者接过了话头,“尤老师不是一直在做歌手吗,喉咙的旧伤是什么时候的事?”

林彦俊短促地笑了笑,忽而溅出了嘲讽的鼻息,整个人变了脸懒怠地摆摆手,“这个不提也罢,不然被某些师弟再做了文章就不好了。没说过几句话都能被人说我尽心指点过,那要是我在采访说了小尤这件事,还不得当我造谣诽谤啊,就不给这些想象力过剩的人机会了。总之,我们很好,大家不要担心,我们还是那个什么?”又看了看周锐才确定,“娱乐圈最让人相信爱情的夫妻之一,谢谢大家的关心。”









尤长靖还是第一次看到林彦俊在采访的时候说这么多话,他跟林彦俊这么多年,他说得每一句话是真是假,他基本上都了如指掌。

他说林彦俊是对他还在意,那就是在意。

所以他知道他提出用孩子威胁他的时候,他已经完全心灰意冷、看他的眼神里全是厌恶和鄙夷。

但是他也毫不犹豫地相信了他那天在车里的自白,并且利用了这一点,来做美人计。

这段采访,每个字都是假的,但是背后的维护和喜欢,却是那么真切。

林彦俊啊林彦俊,

你为什么不放弃我呢?

尤长靖的眼睛涩涩的,在娱乐圈做戏太久,自己真正的情绪奔涌的时候,反而不知道怎么流泪。









点开了灵超发给他的链接,是关键词为“任意 声乐老师”的热搜。

林彦俊昨天的采访是直播,一经播出后立刻上了热搜,除了打趣林彦俊尤长靖这么多年还恩爱如初、林彦俊外表高冷没想到竟然惧内后,粉丝们还看出了林彦俊的意有所指。很显然,“某些师弟”说得是最近刚蹭过林彦俊热度的任意,娱乐圈也只有任意会天天师兄长师兄短地喊林彦俊,不知情地还以为在看什么养成戏码。

自己家影帝这么佛系的人都公开怼人,粉丝们自然不能让自己偶像失望。尤长靖的粉丝因为这个爆料牵扯到尤长靖,自然也格外尽心。两家粉丝连带着“热心网友”共同挖掘,终于挖出来背后的故事。

原来尤长靖刚出道前的声乐老师是任意的表哥,任意也是凭着这个关系才进地星辰。

“不然以任意的资质,星辰的眼光还没有这么差。”

“附议,不然任意为什么这么多年都没捞到出道。”

虽然没有实际的证据,但是单看两个人的关系和林彦俊的说辞,舆论就已经给任意和“蓄意谋害”这四个字画了等号,而这件事,也被网友称为,“谋划了这么多年的棋”。

普通的网友只是普通地惊叹,普通地吃瓜,尤长靖却明白任意的目的,揉了揉自己的脖颈。

也罢,林彦俊自己的烂桃花,就让他自己收场吧。

棋,谁又是谁的棋。










“醒了?”

林彦俊托着餐盘在门缝里看他,尤长靖满眼复杂地看过来。

林彦俊还很满意,走进去布置着床上桌,挑挑眉很得意的样子,“是不是很有你做事的风范?”

“呸”,尤长靖啐了一口,斜觑着他,眼波里剔透的泪珠晃了三晃,“我这么善良,什么时候公然颠倒黑白了?谁跟你有什么情趣了!”

林彦俊耸耸肩,一脸笃定,“不急,就当我在说预言。”

“说真的”,林彦俊给尤长靖吹粥的时候慢悠悠的说,“我觉得我之前对你的看法很有偏见,娱乐圈的生活不是非黑即白,我太存在于自己的理想世界,忘记了生存本来就是很艰难的事情,也没有体贴你的难处,这点是我的不对,我向你道歉。”

尤长靖拍拍胸口,努力把半个蛋黄顺下去,“这么突然?!”

“可能是做了坏事之后发现做坏人的感觉很不赖,不如我们做一对贼公婆,也蛮有意思。”

“谁跟你是贼公婆”,尤长靖笑着伸手掐他,林彦俊揉着胳膊,小声嘟囔着什么,“这下真的有证据了。”

尤长靖笑容慢慢淡下来,“谢谢你,还有,对不起,把你拉下水了,我知道你根本不喜欢这种处事方式。”

林彦俊慢慢吹着粥,温柔地又送了一勺,“我只是,把他施加在你身上的,一点点收回来而已。”







五点,任意的公司发出公告,任意已经于前些日子结束了和他们公司的合同关系,现在已经不是他们公司的艺人。

六点,任意自己发布了公告,称网络谣言不实攻击,正在收集证据提交诉讼。

六点十分,月余没更新微博的林彦俊上线,编辑了一条微博,把一天的跌宕起伏的剧情顶上了高潮。




“要证据?我给你啊。”



————TBC

评论(71)

热度(6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