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筒大不同

浪漫主义。

【长得俊】苏22(成了)

娱乐圈ABO,OOC.
以孩子的抚养权为筹码,两位巨星展开的博弈。

这一章有些心理活动比较隐晦,希望大家能够读懂柚的内心叭。

橘代言的双面墨香取自拜里朵的双面墨香(墨水)
—————————————————————————



“小芙,我有件事要跟你商量,关于尤长靖的。”

“怎么了?他最近没有求我办事哦,你不要对他这么多偏见啦!”

“不是我,是有人要见见他。”

“谁啊?”

“已经和即将对林彦俊有提携之恩的......张导演和罗正。”






“查到了?”

昏暗的卧室里,男人的手指紧紧抠着身下的床单,指尖和洁白的棉麻布料几乎擦出了火星,蹦到男人的耳朵里,连绵成燎原的怒火。

“好好,好一个任意,我知道了。”

向来冷静克制的男人生了大气,电话那头的周锐更加谨慎起来。

“明天代言活动后的采访不要推掉。”

“他们一定会问你和长靖的问题。”

“照我说的做。”

男人挂断了电话,燎原的怒火化作了自责悔恨的波涛,迎面拍打过来。他整个人被巨浪淹没,往后倒在了被子里,屏幕上的光亮照见了下巴上的胡茬,几乎没有出现过的长度,是会扎疼尤长靖脸颊的长度。

主屏幕里闪烁着尤长靖惊讶中含笑的脸,男人侧身目不转睛地看着光影慢慢暗淡,不多时,脸颊上仅余的微光也消弭殆尽。

昏暗里,困兽般痛苦的呜咽声传来。










周锐看着手中被挂断的电话微愣,眉头紧锁,郑锐彬凑过来,抱着他搂在怀中,“担心了?”

“恩”,周锐点点头,“我总觉得林彦俊要做什么事情。”

“林彦俊......”,郑锐彬意味不明地摇摇头,“他可是个狠人,不过也是聪明人,不会做玉石俱焚的事情,他要做的,肯定都有把握。”

“希望如此吧”,周锐叹口气,揉揉被郑锐彬折腾到酸疼的腰,好好躺到他怀里。

感觉明天不会平静啊。












第二天一早,周锐说服了郑锐彬不能总是腻在自己身边,赶他回他公司处理事情,自己开车来接林彦俊。

林彦俊的脸色一切如常,戴着墨镜边听音乐边欣赏风景。

周锐从后视镜里偷偷看林彦俊,喉咙里的话滚了三滚,呼噜呼噜又都咽了下去。

林彦俊总有种让他不敢开口的气场。

收拾好妆发到了活动现场,林彦俊捧着广告商的产品笑吟吟地配合着进程。

手中的产品是一款香水,名叫双面墨香,林彦俊本不是喜欢香水的人,但是这款香水散发着浓浓的墨香和药香,就像自己的处境,幽蓝的火苗上起舞的苦涩味道,很适合他精心的时候。

正好这个品牌觉得林彦俊和这款香水的气质相符,直接找了他做这一系列的代言人,林彦俊爱屋及乌,自然答应。

参加推广活动是合同里落实的义务,但是活动后的采访,林彦俊从来都是直接退场的。向来懒得动脑子和那些娱记虚与委蛇,干脆溜之大吉。

只不过这次......活动快接近尾声,周锐有些担心地盯着台上,林彦俊还是没什么异样,这才暗暗地松懈一口气。

发布会结束后,周锐在后台接林彦俊去接受采访,化妆室里照面的时候,林彦俊明明表情带笑,周锐却没来由地心慌。

攥着林彦俊的胳膊,周锐开口时却发现自己的声音有些支离破碎,

“彦俊,你要干什么啊?”

“接受采访啊”,林彦俊露出了一个温柔的笑容。

周锐一把拉住林彦俊,另一只手扶着墙才让自己站稳,爽朗的声音陡然变高,崩坏在破音的边缘,脸色惶然苍白,“彦俊,你从前可从来不接受采访啊,你是要做什么对吧,咱们......咱们可以慢慢商量!我知道你为了长靖的事情生气,你你你......”

“锐哥”,林彦俊微微一笑,“你放心,我不会做蠢事。”

周锐深吸一口气,努力恢复自己专业经纪人的冷静和克制,“我知道你今天卯着劲要整任意,我只是希望你,保重自己,我们有今天,不容易。”

林彦俊叹了口气,把周锐扶到椅子上,按着他坐下,“尤长靖有今天,也不容易。我不会做蠢事,但是我不能不做事。”

“你终究还是......”

“我自己的媳妇,我自己护着。”











尤长靖磕磕哒哒地敲着手机壳,静静地在办公桌前坐着。

他之前听过这么一个说法,在一起生活的夫妻,肠道菌群渐渐趋于一致,两个人就会越来越像。

那生活习性呢,也能彼此传染吗?

尤长靖看着自己思考时和林彦俊一模一样的动作,乱七八糟地想着。

木子洋大大咧咧地走进来,放在桌上一叠文件,挑眉看向尤长靖,等着他验收。

尤长靖看也没看那堆文件,只看了木子洋一眼。

“成了?”

“那还用说,音夜来求和了,任意已经不是他们公司的艺人了。”

尤长靖一点都不意外有这样的结局。虽然最有前途的艺人折了很肉疼,但是好歹公司在,总有青山在,若是再继续死扛......

呵呵,这是一笔明白账,他相信音夜算得明白。

尤长靖微微颔首,表情没什么波澜。

“那要不要......”

木子洋凑过来,像是要商量什么隐秘,尤长靖挥挥手,面带犹豫,“我再考虑考虑。”

木子洋无所谓地耸耸肩,出门逗灵超了。

隔着一道门,尤长靖还能听到灵超抓狂的声音。

年轻真好啊,这样想着,自己慢慢陷入了沉思。









人多思的时候,或多食,或多饮,尤长靖偏偏两者占了齐全,只不过他的体重管理直到意识崩塌时依然坚挺,只在后一项上灌进了很多杯中物。

灵超送他回家时,他赖在门口不肯进去,巴着灵超的胳膊,皱眉呢喃着,“我要去找林彦俊。”

灵超给周锐打电话的时候,周锐正坐在车里缓神,林彦俊全程的采访下来,他出了一身透汗,还没来得及平复心情就被林彦俊指派了一堆任务。林彦俊冷凝的眉眼让他根本没办法反驳,急急地联系工作室的资源开始操作。刚刚落定下来,两个人坐回车里,灵超的电话就响起来。

灵超在电话里小心翼翼地询问着林彦俊是否有时间。他再怎么年轻也看出来了最近两位老板之间的风起云涌,连带着跟周锐说话也客气了起来。

周锐就没什么顾虑,大大咧咧地接过了电话,半嗓子嗷呜了出来,“尤长靖喝醉了?”

“去接他。”

原本端坐在后座的林彦俊,脸颊从半扇隐匿的阴影里探出来。

周锐做了一个稍安勿躁的手势,问清楚了电话那头的情况后挂断电话,一边解释着一边急急发动了车子。

“尤长靖喝醉了,现在在他家门口待着不进家门,说......说要来找你。”

“再快点。”








林彦俊周锐赶到的时候,尤长靖正趴在门上扭曲着,“我要林彦俊!”

幸好他们家一层只有一户,不然让邻居看到了,不知怎么得了。

林彦俊拧眉上前,从灵超的怀里接过尤长靖,示意灵超打开门,把人打横抱起来,迈进了屋里。

“回去吧,这里有我就够了。”

周锐识趣地拽过还在纠结的灵超,点点头匆忙地走了。那样子,多待一会儿都会破坏些什么的样子。

林彦俊抱着尤长靖进了卧室里,轻轻把他放在床上,开了床头一盏柔和的小灯。

喝醉了的尤长靖任性地很,一路上对他又踢又打的,全然没有往日里克制得体的模样。

尤长靖躺在床上冲他傻笑,眼睛里雾蒙蒙的,撅着嘴巴控诉林彦俊为什么不来找他。

林彦俊摸摸他的脸颊,起身打算拿个毛巾给他擦一擦,尤长靖不满起来,拽着他的手不让他离开,林彦俊温柔地出声,“我去拿个毛巾,很快回来。”

尤长靖撇撇嘴,像是认出了林彦俊,眼泪刷拉从眼眶里滚下来。

他呜咽着,带着惶恐和害怕,脆弱的自尊都在风雨飘摇,“你也不要我了吗?”

林彦俊轻柔地擦掉他的眼泪,轻轻吻上他的额头,“我怎么会不要你。”

尤长靖慢慢地笑了。






————TBC

评论(48)

热度(6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