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筒大不同

浪漫主义。

【长得俊】苏21(金刚心肠)

娱乐圈ABO,OOC.
以孩子的抚养权为筹码,两位巨星展开地博弈。

彬锐重修于好!开心!

——————————————————————————

“张叔叔?”

“又霖啊,我想跟你打听个人。”

“张叔叔您说?”

“尤长靖......这个人怎么样?”








周锐迈出门槛,就看到站在电梯旁边,随手晃着钥匙的郑锐彬。金属的撞击声圈在掌心里,在空荡的走廊里叮叮当当,蛮配它主人吊儿郎当的气质。

周锐走近过去,郑锐彬正在走神,明亮的眼神失去焦点,茫茫然不知道在思索什么,眉间微皱、煞有介事的样子。

好一副忧郁的浪荡贵公子。

他当初就是被郑锐彬那副万花丛中过的倜傥样子吸引住,没想到这么几年下来,这个男人反而沉淀出了禁欲的成熟气质。

这场推拉的战役,本是报复与犹疑的开场,原想作壁上观幸灾乐祸的自己,却成了泥足深陷的那一方。

郑锐彬看到周锐立刻展颜,按好电梯等着他进去。周锐却没有动,唤郑锐彬,“你来。”

说罢掏出了钥匙,重新把门打开,“进来。”

郑锐彬的眉毛挑得高高的,摸不透周锐要做什么,乖乖地跟着走了进去。

周锐带着他径直进了卫生间,用发带把碎头发都拢住,伸手去拿卸妆洗面奶,去除那些散碎头发的脸颊轮廓硬朗,显得男人气概十足。

郑锐彬左右看看,深深嗅了这方空间,奶白的无花果香气宛如墙壁的瓷砖,茫茫一片的主体,夹杂着的清新味道缠绕其中,镂成暗纹稳居上面。

郑锐彬知道,那是他的味道。

是他的一时兴起,却在他生命中永远留下痕迹。

他已经无数次都为这件事后悔,如今身临其境,闻到这么多年他带给他的困扰,更加心痛难耐。

年少的错误,竟然误了两个人这么多年。

他可真是个混蛋。



“愣什么神啊?”

周锐那边已经卸完了妆,擦干净脸上的水滴,不满地看着又在愣神的郑锐彬,下意识地拍拍他,指着自己的脸,掩盖在精致妆容下的爽朗性子一览无余。

“看清楚了啊,这才是真正的我,不存在什么变好看了一说,我知道你是觉得对不起我想弥补我,都这么长时间了,现在已经够了。你锐哥也不是什么小心眼的人,咱们还可以做朋友。”

周锐大方地拍着郑锐彬的肩膀,他比自己高一点,手臂要斜出来一个角度,拍得才舒服。

他做了这么多年经纪人,学得最好的一点就是及时止损,既然只会越陷越深,不如及时刹车,早点抽离。

想再说几句客气话,终究维持不了平静,挥着手让他离开。

罢了罢了,别再回头了,再回头真的上不了岸了。

郑锐彬捉住驱赶他的几只手指,把人带在怀里死死地禁锢住,“你要赶我走吗?”

“做朋友不好吗?”

“我错了,真的,周锐,我错了。”

“是我错,我一开始......”

“不”,郑锐彬急急地开口,“是我的错。从头到尾都是我的错,是我混蛋,是我要了你又抛开了你,是我忘不了你一直撩拨你,是我看不透自己的心妄想再找回主动权,也是我......”

郑锐彬的下巴抵在周锐的头顶,一道水痕顺着脸颊滑落,隐没在发丝中,周锐只觉得头顶一凉,郑锐彬强忍哭腔的声音在他的头顶响起,往日里性感的声音沙哑到一塌糊涂。

周锐抬起头来,郑锐彬的眉眼锋利张扬,把他的喜好占了十成十。

他就是喜欢这样的郑锐彬,就算他风流成性,标记了他又抛开了他,他还是喜欢他。

周锐想着自己可能生来就是要在郑锐彬那里栽跟头的,虽然愚蠢,但是再勇敢一次也可以尝试。

“郑锐彬,你喜欢我吗?”

“也是我,从来不敢承认,我一直一直,一直都喜欢你。”



“你能不能......不要赶我走?”

“我......”

“铃铃铃”

“是彦俊,我接个电话。喂,怎么了?”

“什么?声乐老师?十几年前的不好查吧?”

“好吧好吧,我知道了。”

周锐挂断电话,郑锐彬还在期待地看着他,只不过眼中有些失意。

“快快,帮我查下星辰里面尤长靖出道前的声乐老师。”

“你还没有回答我,他对你就这么重要?”

“是啊”,周锐本想过有这么一天,郑锐彬会因为他的言行举止醋意大发,他早早就计划好,一定要恶整他一番,就算给自己出气,可是事到临头,他一点都不愿意让郑锐彬伤心了。

“彦俊就像我弟弟,你是他的哥夫,帮自家弟弟做事情,不愿意?”

“愿意愿意愿意!”

郑锐彬喜滋滋地抱住周锐,眉间飞扬。

“傻样。”




“林彦俊是不是要叫我哥???”

“......你自己去跟他掰扯!”









工作室里,林彦俊双手交叉握在额前,拧眉看着摊在面前的杂志,那是他和尤长靖之前拍地双人杂志。刚刚Justin来送杂志,闲聊几句告辞之后,他就一直盯着封面看到了现在。

范丞丞说得对,Justin照地照片真得很好看,好看到都有些以假乱真的地步。

他当时鬼使神差地亲了尤长靖一口,尤长靖愣了一下才想起来要配合,这样的场景落在Justin手里,还能拍出来甜蜜的画面。

“有几张封面的备选也很好,林老师有空最好是看一下。”

Justin临走前平淡地说了这句话,可是林彦俊总觉得有些别的意味,调出来尤长靖之前发给他的图包,林彦俊慢慢翻找着。

图包被Justin整理地很好,林彦俊按着时间轴往下划着,前面拍地很明显两人都在尴尬磨合,清淡地没有爱意的甜蜜。

直到......

按着时间顺序,林彦俊清晰地看到了在高倍摄像机底下,他亲了尤长靖的全过程。

仿真草坪上,白色和黑色反向对面,眼角各有自己的颜色点缀,西柚和水蓝,甜美和清凉。莹白和蜜样肤色中间一朵火红的玫瑰,性感妖冶的花瓣下是两双紧贴的唇。四只眼睛虽然看不到对方,但是从上面看过去,都是笑意。

咬着玫瑰花的自己借着花朵的遮掩去碰撞他,被亲吻的人虽然惊讶,但是开心,眼角掩饰不住的笑意,他后来控制的,明明是他越来越大的嘴角。

原来,并没有什么以假乱真。

他很开心,很喜欢,这是真。



林彦俊拿出了手机,拨通了周锐的电话。

尤长靖那天的欲言又止,他要查一查。








尤长靖一如既往地深夜下了通告,灵超把他接到保姆车上,有些愤愤地递过来了自己的手机,“靖哥你看这个采访。”

画面里的任意言笑晏晏,大谈特谈自己和张导演的渊源,有幸听过他导戏,所以时常向他请教,有时候还会邀请他参加一些活动给自己镇场子。

尤长靖想到了任意宣战的那个晚会。

这个蠢货。

尤长靖不屑地笑了笑。

张导演向来爱惜羽毛,他以为这样就能得到靠山了吗?他大概没有想起张导演耿直撇清所有搭关系人的时候。

视频中的主持人打蛇随棍上,“那看来你近几年演技一直在进步,和张导演的指导有关系?”

任意假装谦虚地笑了笑,拨弄了一下头发,眼睛突然对准了镜头,眸子里全是慢慢的恶意,“张导演很忙的,我也不好总是叨扰。说到演戏,我师哥,林彦俊,他的戏就很好,对了,他还教给我不少技巧呢。”

视频里再说什么,尤长靖已经没在听了,任意的恶意太过明显,摆明了都是冲着他来的。

尤长靖此刻就像吃了块素鹅,饿极了囫囵吞下去,棉线就嵌在了喉咙间,满满的异物感。忍着不适伸手去拽它,细细的线紧贴在黏膜上,固执地不肯出来,卡出深深的血痕。大块的素鹅坠着线向下,条件反射地激起了恶心。

如果是几年前,尤长靖可以偏头吐出来,而现在,他只能用虎牙咬断多余的棉线,收好残线后把剩余的线头和苦涩一起吞下去,假装金刚心肠。

假装并不在意。





“子洋,可以收尾了。”




————TBC




评论(14)

热度(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