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筒大不同

浪漫主义。

【长得俊】苏20(原则与喜欢)

娱乐圈ABO,OOC.
以孩子的抚养权为筹码,两位巨星展开地博弈。

到底是爱人重要,还是原则重要?这是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

微量彬锐,皇权富贵。

—————————————————————————


“彦俊哥,网友们都很想听您喊尤老师一声尤尤啊,你要不满足一下网友的心愿?也为了这次最佳男主角的角逐添点儿福利?”

“哈哈都老夫老妻了,不喊了不喊了。”







“狗屁!”

驾驶座的周锐难耐地动了动,回了头想打断他们。

尤长靖冷酷地挥挥手掐断周锐劝架的想法,一只手撑在椅背上去看林彦俊的眼睛,黑曜石一样,半弧幽幽蓝光。

“你又要提唱歌?”

“为什么不能提?”

林彦俊皱眉看着一脸无谓的尤长靖,“你为什么进入娱乐圈?难道不是因为你喜欢唱歌,你爱唱歌?这是你的梦想,你为什么会轻易敷衍,半途而废?这是你的梦想啊,我为什么不能提?”

“梦想?”尤长靖嘲讽地笑了,“梦想有什么用,梦想能照进现实吗?林彦俊你知道我不火的那几年是怎么过的吗?去公司安排个声乐课都要被看人下菜碟,就是因为我不红,所以我的嗓子......算了,跟你说这些有什么用。你到头来只会怪我没有坚守住我自己,如果我一直都是原来的那个我,那艺人尤长靖可能也不复存在了。哪一样能让我在娱乐圈立足?Omega立足本就不易你别说你不知道。每次和这么多Alpha站在一起我不害怕吗?我不挺过来又能怎么办?柑橘雪松本来就不是强O的味道。我在拼命的时候,你又在哪里?”

“别他妈总怀念过去了林彦俊,我曾经拥有过的?什么?天真?无邪?甜美的歌喉?还是只会乖乖跟在你身后叫你林彦俊的甜心宝贝?”

“我......”林彦俊脸上的血色渐渐消失,焚香好像是在焚血香。

“你敢说不是吗?每次我甜腻腻地这样喊你的时候,你不是最受用了吗?林彦俊~林彦俊~好听吗?我问你好听吗?!”

尤长靖套上了甜蜜的面具,又亲手摘下,发泄过后好像脱了力,陡然泄力靠回去,“你在意的是什么,你自己清楚你在意的是什么吗?”

“你喜欢的,只是从前的善良柔软的尤甜心,你喜欢的真是尤长靖吗?一但尤甜心变成了黑心,你还喜欢?别搞笑了林彦俊。”

“就算你变成黑心,我还是喜欢。”

林彦俊脸色惨白,闭着眼睛靠在椅垫上,一字一句废了好大的气力,空气中飘荡着蒙蒙的焚香味道,像是迷途的人在佛前求得化解。

“我讨厌你,是因为你不择生冷、蝇营狗苟吗?是因为你不再唱了吗?都不是”,林彦俊的睫毛轻颤着,暴露了主人的不堪,“是因为你明明变了,我还是无法克制住继续喜欢你的自己。人人都说,林彦俊,是最有原则的一个人。可是你看看,我的原则,我的操守,在你面前都成了无稽之谈,我任何重要的东西,都被你的存在轻松碾压。早在我喜欢上你的时候,早在我给你写《泠泠》心甘情愿地把我的作品都算作你的时候,我就没有任何原则可言了。”

“我讨厌你,倒不如说我讨厌那个任何情况下都喜欢你的自己。”

林彦俊满脸悲哀,对上尤长靖的脸。尤长靖面色清透如明镜,嘴唇毫无血色。

林彦俊苦笑着摇头,声音暗哑,“你看,你都不知道。”

“我们都是蠢人。”




“那你再叫我一声小尤宝贝?”









直到灵超开车来把尤长靖接走,周锐才敢回过头。林彦俊把自己埋在昂贵的高定西装下,对着周锐摆摆手。周锐咽下去满肚子的话,发动了汽车。

引擎轰鸣声中,隐隐的啜泣声幽幽传来。

周锐将林彦俊送到家,不顾他的反对坚持坐在客厅里陪他。因为工作的原因,宝贝被送到了爷爷奶奶家,让他们带几天,整个别墅空荡荡的就林彦俊一个人,周锐实在不忍心,死赖着不离开。

林彦俊红着眼眶看剧本,试镜的几张剧本被他捏扁揉圆,磨蹭地不成样子。

“锐哥,你说我们两个,是怎么到今天这个地步的?”

林彦俊眼神迷茫,周锐心下不忍,想要劝说却不知道从何开口,只能不痛不痒地宽慰几句,

“你去找他好好说说,你们俩还在意彼此的,我看得出来。”

林彦俊摇摇头。门铃突然响了,周锐打开门,是郑锐彬。

“谁让你来的”,周锐薄怒。

郑锐彬对着屋内呶呶嘴,周锐回过头,林彦俊正宽和地对他笑,

“锐哥,回吧。”







周锐唉声叹气地坐上了郑锐彬的车,车载音响正放着Fall out boys的歌单,他心里面烦躁,顺手顺脚地直接关掉了音响。

郑锐彬觑着他的神色,也收起了平日里吊儿郎当的样子,“他俩又吵架了?”

周锐叹气点头。

郑锐彬开车还分出来一只手,拍拍周锐的手背,“他俩床头吵完床尾和,你还不知道么?”

周锐还是没说话,一个劲儿的叹气。他之前虽然膈应尤长靖利用他,但是又觉得他步履维艰,况且这个利用的后果他现在也挺受用的。再加上林彦俊是真的喜欢他,自然盼着林彦俊好,希望他俩能重归于好。

“这感情的事儿啊,你个局外人急也急不来,不如做好你的工作,让他俩安心吵架,没有后顾之忧地吵架。省得还得闷头吵,小心翼翼地吵架都不痛快,生怕被别人发现。”

周锐噗嗤笑了,作势去打他,“你这什么比喻!”

“哎呦”,郑锐彬反手握住周锐的手,“我这是说正经的,等咱俩结婚了,你想为他俩工作也不成了。”

“你这么意思,这是求婚?”周锐斜睨着郑锐彬,三十多岁的人了越见娇俏,白眼一翻别有风情,看得郑锐彬心痒痒的,不管不顾地吼出来。

“我这是逼婚!”







尤长靖接到灵超的电话,急匆匆地赶到工作室,Justin正在会客厅等了好一会了。

尤长靖把他迎进自己的办公室,斟了杯咖啡给他,Justin摆摆手,“靖哥你不用忙,丞丞不让我喝咖啡,怕我长痘。”

尤长靖偷偷笑了笑。

Justin拿出来本杂志,正是他和林彦俊之前拍得那一本,“之前拍地杂志发行了,我来送一本。”

“你怎么还自己跑了一趟。”

“本来是丞丞要来的,你也知道,他不好出面,我的身份比较方便。”Justin脸色凝重。

尤长靖也正色起来,“怎么了?”

“音夜那边,是不是靖哥你的手笔?”

本就是为了杀鸡儆猴,这件事没有做得很隐蔽,有心人一查便知,尤长靖自然大大方方地承认。

“音夜怎么了?”

“音夜没怎么,是任意,他见公司不行了,就自己联系了几家外包公司,预备着联合营销号抹黑你,说是”,Justin淡淡地看了一眼尤长靖,“说是和你的嗓子有关。”

尤长靖不屑地笑了笑,“这个任意可真会蹦跶,让他来吧,掐断他的腿他就不会叫嚣了。”

神色又恢复到温柔,朝Justin笑笑,“谢谢你啊。”

Justin心下一懔,面上也没动声色,笑吟吟地,“靖哥别客气,是丞丞打听到的,你也知道,林老师是他的偶像,你被人诽谤他怎么坐得住。当下就急着来找你,被我拦下了,毕竟,他出面不太合适”,说话间就把范丞丞的功劳打了个十成十,又告诫尤长靖这事被别人知道了也必须和范丞丞没关系。

尤长靖自然也是勾唇浅笑道,“这个人情我记下了,替我向丞丞道谢。”

“等一下我还要去林老师那边送杂志,这件事要不要我帮你......”Justin试探又宛若无意地停顿了一下。

尤长靖心下苦笑,只是连拍了两次没什么互动的萌娃而已,连Justin这个娱乐圈的边缘人都看出来他和林彦俊不合了,还是摇摇头。

Justin了然地点点头,略坐了一会便出门了,倒是对尤长靖有些改观。

算了,娱乐圈的人,大多都身不由己。

大不了以后顺手帮他一把好了。

谁让范丞丞这么喜欢林彦俊了。
————TBC

评论(36)

热度(6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