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筒大不同

浪漫主义。

【长得俊】苏19(曾经拥有)

娱乐圈ABO,OOC.
以孩子的抚养权为筹码,两位巨星展开的博弈。

——————————————————————————




手机屏幕亮起,来电显示“尤长靖”,楷体、大概14号大小的三个字宛如普通的小溪中卷起了波浪。林彦俊沉默地盯着莹莹的屏幕,半晌挂断了电话。

紧接着电话又追赶而来,林彦俊这次没有犹豫,直接滑暗了屏幕。

良久,手机没有再亮过。

林彦俊靠在酒店窗边宽大的大理石窗台上,轻轻倚在木质窗框上,掀起双层纱帘,静静看窗外的万家灯火,代替繁星守护大地的灯光通明,沉默地看了一会,修长的手指松开,半透明的纱帘悄没声地垂坠下去,荡回窗台上。

周锐挂断电话,哗啦啦地翻着台本,动作虽然说不上多刻意,确实是有话要说。

林彦俊没说话,打开电视,调到黄金时段正在热播的综艺,调高的音量堵住了周锐将要出口的话。

电视里正在播放《萌娃到家》第五集,正是林彦俊一家三口在车里,尤长靖甜笑着问林彦俊要奖励的片段。

周锐捂住眼睛,从手缝里偷偷觑林彦俊铁青的脸色,内心痛苦地哀嚎着,不用说,现在热搜一定被《泠泠》和当年让尤长靖爆红的电影片段占地满满当当,要真的只有这些就算了,怕就怕热搜上林彦俊和尤长靖感情多么深厚,翻腾出来当年林彦俊给尤长靖作词作曲再通稿一通。

周锐不由头痛,不太敢看热搜,又不得不看。

周锐摸出来手机,点开热搜。

咦,周锐定睛一看,没有热搜。收视率和网络点击率一直居高不下的萌娃每次播放时都能引起极大的讨论度和贡献出数个热搜,尤其他们家这三口,每次的热搜更是一抓一大把,这次居然只有“林彦俊 彩头”这一个关键词,里面的内容只是泛泛地一笔带过了尤长靖向林彦俊讨彩头这个片段。没有深情回忆也没有细节延伸,就像粉丝自发刷起来吃糖的一样。就这样?

周锐不信邪地往后翻了翻,翻到底也没看到第二个关键词,反而是看到了秦奋家三口的几个热搜。顿时松了口气,紧接着又疑惑起来,这么安静,太不是尤长靖的作风了。

林彦俊皱着眉头沉浸在自己的心事里,就看到周锐一会儿纠结一会儿松开的眉头,转过头看向他示意他说话。

周锐递过来手机,林彦俊面无表情翻看完,疑惑地看向周锐。

周锐哑然,突然猜不透林彦俊在生什么气了。

林彦俊没得到答案,看到周锐的表情,倒是明白了他心里想什么。

意味不明地苦笑了一下,冲周锐摆摆手,示意他没事。周锐咽下了嘴边的话,拉开酒店门默默走了出去。

林彦俊重新倚回窗框上,长长叹了口气,眼中万千情绪随着眼睑闭合尽收在眼底。

没有人懂。








“彦俊,你来这么早哦!”

林彦俊不用越过眼前的化妆师,就知道巧笑着打招呼的是尤长靖,当下“嗯”了一声,也不说话。

周锐就当他在化妆不能说话,迎过来跟尤长靖寒暄着。

尤长靖一切如常,自己和周锐聊天,就让灵超和钱正昊一起聊天,这个看着耿直的小孩,他见过两面,挺有意思的。

聊了没一会儿,郑锐彬就过来串门,顺道把周锐带走了。

这么说来,周锐今天带着钱正昊一起跟过来,好像很有先见之明的样子。

尤长靖笑着旁观这一对的进程。

郑太子爷就是郑太子爷啊,有一手。

半途去接了下木子洋的电话,淡淡听着对面的汇报声,尤长靖满意地点点头,整理着自己得体的高定回到化妆室。

他们今天受邀来参加电影节的活动,正好林彦俊的一部电影入围了最佳男主角,而尤长靖正巧在另一部最佳导演入围的片子里友情出演了,主办方看着最近大热的夫夫档,直接把他们都邀请了来。

林彦俊虽然觉得这部电影没什么希望得奖,作为男主角却不好不出席,本来想避开尤长靖,没想到他直接找上门来,进门就对周锐吆喝主办方要他们一起走红毯。

林彦俊咬牙,当他剧组是死的啊!

没想到他剧组剩下一起来的演员们都表示理解并乐见其成。

林彦俊皱着一双好看的眉毛走完了全程。

签完名字后,温婉的主持人采访尤长靖对林彦俊有没有信心,让他说两句加油的话。

尤长靖踮起脚亲在林彦俊脸上,结实的一大口,大概是要重新补点儿粉了。

只见尤长靖笑眯眯地对着自己说,“彩头我都提前给你了哦,不许拿不到!”

林彦俊勉强挤出来一抹铁血的笑,偷偷瞪了尤长靖一眼,敷衍了两句拉着尤长靖走了。

两个人入场了很快找到了自己的位置,林彦俊安静地等候颁奖开始,尤长靖则凑在他旁边,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话。

“师兄,好久不见。”

不太熟悉的声音响起,林彦俊抬头看了会儿才对上号,原来是任意。

任意一身黑色正装,他也入围了最佳男主角,冤家路窄,当下就皮笑肉不笑地出声打招呼。他的位置正好在尤长靖后面,此刻正半靠在尤长靖的背椅上笑眯眯地看着尤长靖。

“好久不见”,尤长靖应对自如,照常摆出招牌微笑。

“这不是彦俊师兄么”,任意一只手搭在椅背上,目光落在林彦俊的身上,暗暗打量。

林彦俊的眼神陡然深了起来。

“换个位置。”

不由分说地站起身,尤长靖讶异的同时站起身来,就看到了任意具有侵略性的姿势,眼眸微转,顺从地跟林彦俊换过位置。

任意见状笑了,“果然两位师兄十分恩爱,情比金坚啊,看来一定能一起度过一切难关。”

“我很好奇你怎么还有工夫在这里饶舌,自己的分内事还没有让你焦头烂额么?”

尤长靖仍是笑嘻嘻的,林彦俊不由得看了他一眼,他做了什么?

任意脸色变了变,想到公司最近被抢去的那几个资源,“你做了什么?”

“什么?”

尤长靖满脸无辜,“颁奖礼快开始了,我是在提醒你要开始准备获奖感言了。难不成你没有准备?”

尤长靖惊讶地看了任意一眼就转过身坐好,声音沉静似水,“倒是很有自知之明。”

林彦俊没忍住,捏了捏他的脸颊,把那一口的粉给捏回来才放手,口中冷哼,“牙尖嘴利。”

尤长靖抢救回自己的脸,安安静静地和林彦俊一起观起礼来。

任意刚松了一口气,又被气地仰倒,不好发火只能看着前面两位恩爱全程。











林彦俊一直好心情地坐到最后,影帝不是他也没见他有什么失意。

得奖的是一位大前辈,他看过他的电影,确实比他的感情要饱满,早就自知得不到奖,也没什么可气恼的,林彦俊该鼓掌鼓掌,跟着由衷地开心。

董岩磊是这次电影节的主持,串场的时候连连打趣他们俩主要目的是穿着情侣装来秀恩爱,是否得奖反而成了次要的。

尤长靖感激董岩磊给出的台阶,董岩磊偷偷地冲着他们俩眨了下眼睛。

林彦俊见状就想起来尤长靖帮他争取到罗正电影的男主角,然后又想到了他笑着唱歌跟自己要彩头,刚才飞扬的心情又荡下去。

尤长靖还以为他没得到奖终究意难平,到了保姆车上安慰他。

林彦俊沉着脸不说话,尤长靖的自尊涌上来,也不再讲话,整个车上寂静一片。

“我有没有跟你说过我不是傻瓜?”

半晌,林彦俊开口打破沉默,他不喜欢逃避和含糊,是什么结果他都想要扯破了看清楚。

“没得奖就开始怀疑自己?林彦俊你得失心什么时候这么重?”

“别避重就轻。当众唱歌,真的是好主意,偷偷变调,也是真聪明。当着摄像机的面唱降调的歌,你以为普通观众看不出来就没人看出来是吗?应付了一时的舆论,然后呢?让人扒出来你就是不能唱了,综艺上随便开口都不是原调。尤长靖你聪明一世,怎么不知道,这无疑是饮鸩止渴,这不是什么解决办法,是把柄!”

林彦俊不知道为什么就急了眼,冲着尤长靖怒吼。

“你冲我吼什么吼?”尤长靖冷静反击,“我就是我不能唱了,你不知道?我不这么办怎么办?你给我想办法?”

“我为什么不能给你想办法?”

林彦俊问得尤长靖一愣,像看什么笑话一样,“办法?你的办法是什么?无非就是让我退出那个位置。”

“你不在高处自然没这么多人盯着你。”

“凭什么?”

尤长靖怒目圆瞪,难得失态,“我辛辛苦苦坐上去的位置,凭什么说让就让,我还没有试到最后一个办法,凭什么随意放弃?就算我最后放弃,也是被人拉下去的!想我不战先降,不可能!”

“所以你的办法就是威胁我跟你演戏?然后呢?演一辈子戏?”

“没有然后,在我找你之前,任意就已经冒头,音夜推他来取代我,我如果不自救,就是死。之后......等过了这一阵再说。”

“如果我不帮你呢?如果我要跟一个身败名裂的明星争孩子,你说舆论会站在谁那里?”

尤长靖脸白了白,又很快笑出声,一脸好笑地看着林彦俊,淡漠地说,“就算强弩之末,我也有民事诉讼能力。林彦俊,就算我失去了这一切又怎么样?你在意的,从来不是我曾经拥有过的东西。”

“不”,林彦俊摇摇头。

“我在意的,你曾经拥有过的。”






————TBC

评论(50)

热度(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