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筒大不同

浪漫主义。

【长得俊】苏(十八)再写首歌吧


突如其来的唠叨:

前段时间有读者说我写得太过ooc的时候我就想说过这些话,可是当时不想涉及剧透,就没有展开来谈。这篇文一开始就是打上了ooc的警示,为什么呢,因为我自己也知道,苏里面的尤长靖,不是现实中的尤长靖。他太有城府,太想红,深受各方压力又想稳固自己的地位,可以去威胁也可以去伤害,只要能得到他想要的。但是这篇文里面,两位主角有明确的好坏的分界线吗?没有。他只是一个承担了柚想要出人头地的投射体,是柚的一部分。他可以为了流量去接各种各样的综艺,消耗自己的路人缘去买热搜,因为实实在在的热度会给他安全感,这是他的目的地。同理,苏里的林彦俊也不是全然如他的表现,也不是没有缺点只是固执,这个之后的剧情会涉及到。

我最想说的是,他们最初喜欢上的,就是练习生时候最纯粹的他们,偶尔的缺点也是来自性格上的缺陷,本无伤大雅。中间历经浮沉,耗尽了彼此的喜欢,因为节目,重新认识地其实已经是成熟复合体的彼此。我想表达出来的就是,就算他们已经在成长的过程中,变成了彼此不认识的样子,他们还是会重新喜欢上彼此。他们就是适合彼此任何的一面。不想依靠回忆或者孩子复合,而是就算你有这样那样的缺点,我还是爱你,

最后我想说,最近因为感冒更地很慢,实在是昏昏沉沉,不想敷衍就暂时没动笔。这几天圈里也发生了一些事,我人微言轻,很多事情也不想掺和,只能说希望所有的虐都是有逻辑,不要为了冲突失了本心。

其实……我就是想找个安安静静发文看文分享生活的地方而已。三次元太忙了,乐乎,是我的避风港和净土。希望能有最后一片宁静的自留地吧。





——————————————————————————



“怎么了,子洋?”

“靖哥,那边已经预备好了。”

“恩,记住,秉势而下,断他根基。”

“灵超那边?”

“别让他掺和,他还小。”

“明白。”

尤长靖挂断电话回到客厅里,周锐和林彦俊正逗着女儿读诗,小小的人正一本正经地读着他自己都觉得晦涩的诗句,虽然不理解含义依旧认真的样子更加显得可爱至极。

周锐在一旁慈祥地逗宝贝,本来和自己差不多的年龄,眼神里却有点祖辈看孩子的意思。尤长靖虽然觉得好笑,但是也理解,他是林彦俊敬重的哥哥,在林彦俊眼中,长点的辈分本来也当得。

只不过,都说老人家心软。虽然他没有质疑周锐能力的意思,但是关系到他前途的大事,还是按照他自己的心意,由他的人来实施更让他放心。

尤长靖定定地站在远处,看着林彦俊温柔地为女儿讲解释意,一文完毕,带着温柔余温的目光蓦地就和自己碰上。

林彦俊向来不愿意多做什么表情,只是眼神温柔。

尤长靖没有移开眼睛,怀揣着自己也迷茫的期待,感受着心脏被奔流而回的血液慢慢填满的感觉。

林彦俊的眼神就这么维持着暖意,轻轻地笑了一下。

啪嗒。

心脏落地的声音。

可惜了,好不容易才炼出的七窍轻盈。

尤长靖迎向了林彦俊的眼神,嘴角短暂地绽开了小小的浪花。

林彦俊好像震惊了一下,尤长靖偷偷地笑了笑。

“桃花?”

软软的手指指着《题都护山庄》歪头问他爸爸,“人面桃花额......红红红?”

林彦俊无奈地看着没有拼音的诗句,行吧,好歹念对了五个字,放软了音调谆谆善诱,“是相映红,宝贝这么厉害啊,会读这首诗。”

萝莉被夸了后更加兴致盎然,仰着脸对他爸爸骄傲地说,“爹地跟我讲过!一遍我就记得了哦!”

周锐好奇地看过来,“长靖还会讲诗?”

尤长靖一惊,林彦俊戏谑的声音已经响起,“哦?你爹地大概自己都不知道这首诗的意思吧,怎么给你讲。”

尤长靖胡乱点头,“我没讲过,宝贝你记错了。”

刚被夸奖的孩子自然不乐意听到否定,气鼓鼓地站起来哼道,“怎么没有!爹地讲过!这个人错过了喜欢的姑娘十分后悔,爹地教我要好好珍惜!!还给我唱过歌!!!”

尤长靖好像被抓包一样,躲避着林彦俊投射过来的眼神,急匆匆得走过去要把女儿抱起来,隔离某道炙热的视线,女儿却突然唱开。

“畟畟桃剑,泠泠七弦~”

孩童清丽的声音冲淡了这首歌原本的沉闷与悔恨,升起了希冀的音调。

尤长靖已经放弃隔绝那道执着的眼神,单从周锐满脸揶揄的神色已经可以想到林彦俊的表情是什么样的,清清嗓子,正打算岔开话题,门铃突然被按响。

尤长靖松了口气,飞快地跑过去应门,门后面站着有些局促的灵超。

灵超进了屋,跟几个人打过招呼,他没怎么来过这栋房子,跟林彦俊也不太熟,所以进屋后就老老实实地坐在那里。女儿倒是很喜欢这位长得灵巧精致的哥哥,立刻被转移了注意力,喊着“漂亮哥哥”亲亲热热地和他一起玩开。

周锐在一旁眼热地很,只能催促他们快出发去录节目的房子。尤长靖想起来抑制剂没拿,跑回卧室拿抑制剂。

够到了装抑制剂的铁盒子,踮起的脚尖放下,转身的时候撞到了一个雪松味的怀抱里。

尤长靖放下药盒揉着鼻尖往后缩了缩,看清是林彦俊后又往后缩了缩。

林彦俊的背撑着衣柜门,把尤长靖围在狭小的空间里,清亮的眼神被层霾遮盖,目光向下,执着地看向尤长靖的眼睛。

尤长靖腰部碰到衣柜里分层的隔板,退无可退,只能靠在上面,尴尬地冲他笑笑,“拿抑制贴么?”

“为什么唱歌?”

林彦俊又贴近了一点,修长的手指搭在他的手腕上,执着地贴在上面。

尤长靖克制着自己的慌乱,努力恢复出冷静的神情,“哄女儿睡觉,讲讲故事唱唱歌不是很正常?”

“撒谎,你的脉搏很快”,林彦俊笃定地笑着,攥紧了他的手腕,把瘦瘦小小的一圈骨头圈进了自己的掌心,温热的食指停靠在他的掌心。

尤长靖的视线在林彦俊的一双眼睛处来回切换,虹膜边缘那抹墨蓝都清清楚楚得落在他眼底,像他的主人一样,咄咄逼人的、锐利的美丽。他以为没有他圆不了的场,从来没有想过会有今天这样,努力张开嘴巴却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

温热的手指向下滑动,固执地挤进他的指缝,十指紧扣。男人薄茧的手心弄得他有些痒,他却被那抹墨蓝蛊惑,没有挣脱。

“为什么呢?”

林彦俊慢慢低下头,温暖的气息传递到他的脸侧,流连在他唇前,他的心跳声咚咚,像满气的篮球,在心包内跌宕跳跃。他战栗着想要躲避,却动弹不得。

要不要受他蛊惑呢?要不要告诉他?

告诉他什么?告诉他自己就算不能唱了还是想唱,怕别人看出端倪只好偷偷地给女儿唱?

要不要告诉他?

要不要......告诉他?

不可以,不可以......

我好不容易才找到的自己。

要去实现真正想要的东西才找到的自己。




林彦俊的右手和尤长靖十指紧扣,左手撑在上面的隔板上,垂下了盖住尤长靖眼中的彷徨,倾身就要吻上去。

“好了没?”

将触未触之时,周锐的声音突然出现,打断了这个亲吻。

林彦俊不满地撇过头,周锐呲着牙一脸抱歉,“继续继续......”

“继续个大头鬼!”

尤长靖回过神,恶狠狠地瞪了林彦俊一眼,从他的胳膊下钻出来,抱着女儿坐进车里,让灵超一起坐后排,冷冰冰的不说话了。

林彦俊和周锐苦哈哈地搬着行李箱下来,发现自己的位置已经被占,偏偏鸠占鹊巢的那位还一脸无辜,只好坐在副驾驶,回身露出一个讨好的笑容,把药盒递了过去。

尤长靖还是硬着脸,不过没有阻止女儿接过药盒的手。




罪魁祸首周锐没捞着掺和,刚关上后车厢就接到了个电话,跟着电话那头的人嗯嗯啊啊了一通,挂断电话后,嘹亮的嗓门响彻了半个小车库。

“罗正那边让你去试镜!!!”

林彦俊有点惊讶,“正哥没联系过我啊。”

“他们之前也没联系过我啊?”

周锐有点摸不着头脑,“他们突然打过来说基本确定你是男一号,让你去试试戏,感觉对就定下了。”

“好好好!”

就连林彦俊这种喜怒不易形于色的人都连说了三个好字,被自己偶像选做导演处女作的男一号,足以让一个平日克制的人都欣喜若狂。

灵超向林彦俊道喜,林彦俊眯着眼睛受了,开心地伸手去呼啦女儿的头发,周锐也跟着开心。不说别的,罗正这部电影,一看就是奔着得奖去的,林彦俊肯吃苦也有悟性,说不定能捧回来第二座奖杯。笑着笑着突然想起了什么,“你认识天林传媒的董公子?听副导演说他极力促成了这件事。”

灵超突然想到了什么,

“天林文化?”

林彦俊还在想,尤长靖已经淡淡的开口,“陆定昊的alpha,Jeffery董又霖。”

“你帮我去找陆定昊了?”

“你要怎么谢我?”

尤长靖狡黠地看向林彦俊,赤裸裸地要彩头。

林彦俊很爽快,“你要什么?”

“不急”,尤长靖又逗回了女儿,“等会儿录节目的时候说。”

“这么神秘?”

“要留下证据啊。”




今天的录制又是户外项目,节目组安排他们一家三口的亲子游,林彦俊开着车,尤长靖跟女儿坐在后座轻轻哼着收音机里传来的歌。

尤长靖好像突然想到了什么,戳了戳前面的林彦俊,声音软软的,甜甜的,撒娇一样,“彦俊,我突然想起来我之前打赌打赢了,你还欠我一个彩头呢。”

林彦俊很配合,偏过点儿头温柔地问他,“你想要什么?”

“畟畟桃剑,泠泠七弦,香雪满林如陈年,清风回转不复还。”

尤长靖突然唱起了这个致命的开关,还聪明地用了改掉的版本。

“你再给我写首歌吧。”









“这是彩头?”

“这是生存。”

“Good Game.”


————TBC

评论(39)

热度(5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