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筒大不同

浪漫主义。

【长得俊】苏(十七)洁癖

娱乐圈ABO,OOC.
以抚养权为筹码,两位巨星展开的博弈。

洁癖这种东西,大概是有选择性的,有时段的,随主人心情改变,并且能掩盖某种目的的👌

—————————————————————————

尤长靖又从家里搬出去了大半个月,林彦俊晚上一个人端杯红酒看电影的时候突然有点寂寞。

为什么要说又??

电视里正在放着古旧的默片,卓别林跟同伴分好了煮透的皮鞋,用吃意面的架势卷起了鞋带送进口中,苦嚼未果,咕咚硬咽了下去。

就算尤长靖在这儿,也会觉得电影没劲的,他在胡思乱想什么。

大概是前段时间和他接触地太多了,把独立相处的常态看作不习惯。

......要重新习惯起来啊。

端起杯中的酒液一饮而尽,林彦俊关上电视走出客厅。








第二天一早,林彦俊如常六点半起的时候,尤长靖已经坐在客厅里虚弱地打着哈欠。

林彦俊小心避开了一件绿色的东西——正在用怪异的姿势四开大敞的行李箱,还有地上的大小盒子,环顾自己客厅地面上一片狼藉和瘫在沙发上假装累极的某人,认命地替他收拾好行李箱,推到门口立好。

洁癖误人。

每次这种时候就能抓住他的弱点然后装傻卖乖,假装太累让他看不过眼帮忙收拾这件事,尤长靖做得非常熟练。

一旁假寐的人反而非常无辜,他看到林彦俊帮他收拾行李还有些惊讶,只不过凌晨刚刚结束通告的他实在是太困了,不知道为什么也没有阻止,任凭林彦俊收拾着,自己浅浅睡去。

林彦俊收拾完后,就看到歪在沙发上睡着的尤长靖,脱离妆容的修饰下,眼下是沉重的青色,脸颊也有些瘦,好像......比之前看到他的时候更瘦了。

林彦俊从卧室里拿出一套薄被,轻手轻脚地盖上去。




“靖哥靖哥,你好拼啊,为什么这么拼啊?”

“因为......因为......”

水帘后面的尤长靖突然严肃地回答了范丞丞些什么,不可以不可以,你要把真心话说出来了。

Omega也要努力,这样的答案才对!

不可以!!

水帘破碎水花溅了他一身。

尤长靖挣扎着醒过来,只觉得身上黏糊糊的,才发现浑身都被汗水裹湿了。

掀开被子这个罪魁祸首,尤长靖抓过来旁边的杯子咕咚咕咚灌下去半杯。

每日的噩梦都好像当天的行为举止检错回顾,这种体验真的很不美妙。

算了,范丞丞看起来也不是个不靠谱的人。

是吧......






此刻的范丞丞,“阿嚏”

然后就被Justin塞了张纸巾在手里,“......”

很过分,就很bad。








林彦俊默默地换走尤长靖手边的水杯,把属于他的那只拿了回来,尤长靖看着两只不同颜色的水杯也有些无语,“非得给我只红的啊?”

“那是西柚色。”

尤长靖想起来那天拍杂志时的妆容,任命地接受了被命运摆在他面前的杯子。

“不错啊”,话虽如此还是要摆林彦俊一道,“现在都会利用官方应援物了。”

小小的眼风挑过来,林彦俊气得半边身子都麻了,看着这人好像故意找茬的样子,摆明了知道女儿在这儿他不会跟他吵架。自己一大早帮他收拾行李,没有一点感激不说了反而挤兑他。都这么长时间不见了,还......

真的是欠......

林彦俊觉得哪儿哪儿憋火。

“你怎么这么有洁癖还特意在我眼前换杯子?”

“帮你收拾行李的时候你怎么不嫌我有洁癖了?”

用人嘴软,尤长靖无话可说,林彦俊面色淡定地端过杯子抿口水。

尤长靖眼看着水蓝色的杯沿挨了他的嘴唇才凉凉地开口,“那是我刚才用过的那面。”

林彦俊又喝了一口,表情惬意又带着笑意,“没事儿,老夫老妻了都,不嫌弃你。”

呸!

跟林彦俊大眼瞪小眼了一阵,倒是把他做噩梦之后的恐慌和挫败消弭了多半。林彦俊看他也不躁得慌了,随口闲聊,问他今天怎么这么累,沙发上都能睡着。

尤长靖又来了精神,说昨天参加了个户外的真人秀,太阳底下跑了一天。指着自己挺翘的鼻尖,尤长靖瞪大了圆溜溜的眼睛,他就不适合这种体力游戏,他是玩脑子的。

林彦俊对他这种说法保持不做回应,让他继续往下说。

“就没然后了啊”,尤长靖耸耸肩膀,“幸好遇到范丞丞了,不至于这么无聊,那小孩挺可爱的。”

“是吗”,林彦俊觉得自己的语气有点酸溜溜的,及时纠正回来,客观地说,“他是挺好玩的,跟他姐姐不太像。”

按照尤长靖本来的了解,大概会说一句“被他姐姐保护地好呗”这种符合常情的话,但是好像,那个孩子不会太喜欢自己这种说法,想了想还是把这句话咽进肚子里,囫囵着点了点头。

突然想起来什么,尤长靖掏出来手机,发给林彦俊个东西,“咱们拍得那个杂志的图包先出来了,昨天范丞丞偷偷给我的,让我跟他偶像要个签名。”

说罢打趣地看着林彦俊,林彦俊非常坦荡荡,跟尤长靖要了微信号加过去。

“签名多没劲啊,我可以做他朋友。”






“扎斯汀!!!!!!!!!!”

“咋啦丞丞?”

“彦俊哥加我微信了!!!!!主动加的!!!!!!!”

还以为他倒水把自己烫到飞奔过来的Justin一个趔趄,恨铁不成钢地敲他脑瓜崩儿,嚷嚷着多大点事儿吓他一跳。

范丞丞如获至宝地举着他的手机让Justin看验证信息上“林彦俊”三个字,笑出一口白牙,“彦俊哥主动加我微信了!!”

“行行行,好好好。”

Justin本来想敷衍过去,不过也有点好奇,林彦俊这种油盐不进的固执脾气,怎么会主动加人微信,他们一圈人可跟他没一个熟的,“他怎么突然加你微信了?”

话问出口眼前的大白鹅突然有些心虚,眼睛滴溜溜转堆着下巴左看右看,被他捧住脸看着自己,“快说!!”

“我......我昨天跟靖哥录节目用图包跟他换的......”

Justin磨刀霍霍范丞丞,“万一提前泄露出去怎么办!!!怎么跟主编交代!!!!”

范丞丞声若蚊蚋,“我偶像才不会泄露出去,靖哥也不是那样的人吧......”

“你偶像......算了,你偶像八成不会做那种事儿,可是你忘了,尤长靖他......”

范丞丞小声替偶像的伴侣辩解道,“我觉得靖哥挺好的,我昨天跟他聊天的时候觉得他也挺不容易的。”

Justin有点儿虚弱,“你怎么这么容易相信人,他可是尤长靖啊!尤长靖话里说出十分真你能信三分就不错了!”

范丞丞解释地说起来,他们昨天录室外节目,一天都在跑各个地方找线索,期间还要短暂打工才能找到线索口令,尤长靖作为少有的Omega,一直没有掉队,甚至也表现出了不输Alpha的行动力和活力,还有Omega本身就很擅长的智力破译,让范丞丞这个Alpha叹为观止。

他跟着尤长靖跑了一天,最后收工了之后自来熟地去蹭了尤长靖的化妆室,拉着他聊天,绕来绕去把内心想问的问出来。

“靖哥,你怎么这么拼啊,明明你都这么红了。”

尤长靖看着眼前认真的少年,眼神里全是纯净的好奇,喉咙一哽,敷衍塞责的话都被同口水一起吞了下去。

“那你为什么要这么拼呢,你姐姐也蛮厉害。”

少年挠了挠头,纯粹的笑容翻涌着坚定的浪花,“那我不能一辈子靠我姐姐吧,我姐姐也很辛苦的。”

尤长靖点了点头,赞同道,“你应该知道,我一开始红是因为你偶像,我是被他带着蹭了他的电影才被大家认识的。可是总不能一辈子都靠他吧,不能总靠着他为我打下来的知名度被大家认识啊,怪丢人的。我来娱乐圈闯这一遭,是要自己感受自己创造的。”

“你偶像的偶像送给他一句话,现在我把这句话送给你。人生很复杂,你要好好感受。”




Justin紧皱的眉心慢慢松开,他虽然志不在娱乐圈,但是由于家庭、行业和范丞丞的缘故,跟娱乐圈也打过不少交道,也见识过很多。

人活一次,谁不想在领域里面闯出个名堂。

少年嘛,总是眼睛是亮的,心是热的。

当下对尤长靖的观感就好了很多,也不再凶范丞丞,拿过来范丞丞撂一旁的水壶倒水去了。












林彦俊家小区外,周锐看着车上的人特别无奈,“你怎么跟狗皮膏药似的啊?”

青松翠竹的人笑得一脸流氓样,“你认识我第一天我就这样,你......不就喜欢我这样吗?”

“得得得”,周锐一把推开凑过来的脸,逃也似的下了车,站在车门边上冲郑锐彬翻白眼,一点儿不顾忌脸上精致的妆容,“晚上我看着林彦俊录节目,你乐意过来就过来,一编导组的都在,摄影机也全,正好送你出道。”

“遵命老婆大人。”

“滚滚滚!”




周锐进屋的时候一家三口正在读书,门口整整齐齐摆了三只箱子,x黄的x绿的x棕的,他还记得林彦俊之前多次对尤长靖这个行李箱的吐槽,现在看看......

拉倒吧,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这一家人的审美都特么有问题。

周锐觉得再看一会儿自己就得瞎,赶紧看向了颜值取胜的读书区,别管是不是切面黑,好歹表面养眼啊!

“锐哥”,尤长靖温和无害地对人打招呼,周锐一哆嗦,还算眼瞎比较好,尽量不那么狐疑地看着尤长靖,这祖宗又要干什么?

“赶明你教教灵超吧,就音夜那种小破公司,半个月了还没给我整垮,很不OK啊。”

“别瞎说”,周锐恢复一脸知性的笑,“我们工作室从不动武,都是和平协议。”

“你是说压到人家毫无还手之力之后再狮子大开口的协议吗?学到了”,尤长靖鼓着掌一脸真诚。

周锐瞥了一眼林彦俊,他正貌似专心地看着自己的书,还时不时翻动下书页摆明了不想管这事儿,周锐泄了气,“一会儿我跟他说说。”

“谢谢锐哥!”





————TBC

评论(22)

热度(5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