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筒大不同

浪漫主义。

【长得俊】苏(十三)由爱故生怖

娱乐圈ABO,OOC
以孩子的抚养权为筹码,两位巨星展开地博弈

彬锐的场子终于来了!

“一切恩爱会、无常难得久、生世多畏惧、命危于晨露,由爱故生忧,由爱故生怖,若离于爱者,无忧亦无怖。”

———————————————————————————

周锐看到站在车库门口的男人时候,调转车头已经为时已晚。那个男人明明是端正地站着,却让人感觉他是躺在那里,不用刻意做什么动作已经自成一派风流,单手揣兜审视地看向周锐的方向,忽而和他对上了眼睛——他现在的脸色一定是惨败的,周锐在绝望之中低下了头。眼神交汇的瞬间,男人野兽般的目光褪去,从眼底泛起柔和来,可惜周锐没有看到。

慌乱之中往后张望,预备倒车逃开,车窗却被人敲响。周锐拉下车窗抬头,俊逸男子正含笑看他。

“好久不见啊”,他这样说。

周锐撑起自尊堆砌的架子,修长的手指却将那方向盘捏地惨白,“大概是因为不怎么想见到你。”

郑锐彬指尖轻点车窗,眼神却亮,好像有三分真情意,“就这么对自己的Alpha?用完就丢么?”

“不是我说,一个Omega只能有一个Alpha这件事,真是太操蛋了。”

“你怎么不说一个Alpha还只能有一个Omega?”

周锐嗤笑,不知道在笑谁,“噗,就你?”

郑锐彬答得倒挺认真,斩钉截铁的,“恩,就我。”

周锐摆摆手,两个人一站一坐说了这会子话,谁都没有要迁就对方的意思,紧闭的车门就像是个巨大的鸿沟,以肉眼可见的隔阂把两人分隔开。一切的距离如同昨日,周锐也没有心力去改变,“你不觉得无聊么郑锐彬?你说得这些话和多少人说过?这么多年了你干嘛非得招惹我?你放过我吧。当年就是一夜风流而已。你有无限可能无限选择,不要在我这里浪费时间。”

周锐也不知道自己现在是在哀求还是什么,他已经厌倦了这个男人带给他的麻烦,日复一日安置在脖颈的抑制贴,每个发情期不计后果的抑制剂,永远无法摆脱的信息素和时刻担心被别人戳破的秘密。

还有......还有他带给他循环往复的心动。

不生爱何生怖。

他爱他,所以也恨他。恨那个不顾理智爱他的自己,在自己都看不清的角落里,偷偷爱他。

而郑锐彬,不,天底下所有的Alpha,都不用承担Omega同样的提心吊胆。他们永远是一样的光鲜亮丽,只用在承认Omega的时刻出现,混合着A权社会的控制欲和或多或少的欢喜,笑得像个人生赢家。

而能让周锐为Alpha继续工作的原因大概是,林彦俊在这些A癌面前格外弥足珍贵,他很傻,虽然饱读诗书自诩聪明,但在遇到尤长靖后总是犯傻,执拗的可爱,傻里傻气。

郑锐彬还是那一副浪荡样子,“我觉得我们有误会。你也不止有一种选择,圆周率总有无限的小数点。”

“哪有什么误会?还有,应付平常生活,圆周率也只会用到3.14而已。”

况且......刚上床就标记和等了几年一直到合适的时机才标记,自然是不同。

郑锐彬好似没了耐心,伸手硬拉车门,“不如一炮泯恩仇吧。”

周锐惊得差点一脚油门,忙不迭地想拉上车窗,伸过来的手挡住了上升的玻璃,掌心鱼际迅速被压扁,车窗不停歇地向掌骨挤压过去。仿佛不是自己的手,郑锐彬没分过去一个眼角,只拿眼睛看着周锐。

周锐鬼使神差地扳下按钮,车窗拉下一小半,露出郑锐彬清晰的脸。像突然摸到烧红的烙铁,他快速地撒开手去,撇过脸不去看一脸得逞的郑锐彬。

郑锐彬大概不愿意再玩猫鼠游戏,翠竹的气味铺天盖地地袭来,周锐妄图像尤长靖那样,用自己的信息素顶回去。翠竹气味真到眼前的时候才明白,不是人人都是尤长靖。他做不到尤长靖那样,他也从来都不是一个强O。

挫败一瞬间袭来,周锐放弃抵御,好像突然没有生机,枯萎在了座位上,理智和情欲抗衡,锁死了车门。

想着死扛过去情潮的攻击,郑锐彬却停了下来,隐在车窗后的眼睛满是自嘲。

“我还没这么无耻......”

“你原来还知道无耻怎么写。”

郑锐彬背过身,轻声呢喃了一句,“你总是不知道......”

“知道什……我操你大爷郑锐彬!”

周锐突然骂出声,感受着身体的变化心态崩裂,“我他妈发情期来了!!!!我没带抑制剂啊!!!!”

郑锐彬回身差点儿跳起来,扒着窗口急切地说,“锐你让我临时标记一下,我去给你买抑制剂。”

“你想都别想!!!!!!”

发情期的到来带来了勇气和脾气,周锐突然不再顾忌郑锐彬的身份,管他什么狗屁郑家未来掌舵人,星辰又怎么样,林彦俊现在又不用求着他们才能生存。

周锐死挡着郑锐彬伸来的手,坚决要自己捱一晚。

郑锐彬急的眼睛通红,“你疯了!室外发情,你是觉得你不够诱人是不是?!咱们好久没接触,本来你身上我的信息素就淡,乖,你让我临时标记一下,别的我不碰你。”

周锐拽着安全带,指尖狠狠掐进肉里,情潮一阵阵袭来,就是不肯妥协,“这么多年没有alpha我还不是照样挺得过发情期?”

“操!”

郑锐彬暴怒地踢了轮胎一脚,拿出手机想让助理送药,最终还是取消通话,他要为周锐的人前尊严考虑。让他丢下周锐去买药,他又实在不敢赌,只能守在车门外,用信息素护着这里,警告着黑暗里可能的蠢蠢欲动。

周锐迷迷糊糊地在情欲里挣扎,浑身大汗淋漓,燥热黏腻,此时无花果味道里alpha的清冷几乎消失,只剩下自己的甜美奶香。身边突然有清凉的竹叶气息蔓延,他贪婪地嗅过去,虽然清凉却隐含辛辣,让他更加折磨,无住地抓着安全带呜咽。

好像竹子的味道越来越浓,他模糊地听到玻璃破碎的声音,然后有人凑过来,腺体里爆炸的凉意。

难受得到缓解,周锐慢慢睡去。












静谧的卧室里,帘脚的穗结搭在推拉门框上,发出邦邦的轻响。

林彦俊睁开了眼睛。

身边人睡得正熟,他起身关好阳台的门,制止这扰人的响声,推拉的滑轮年久有磨损,叽啦一声,娃娃脸的男人不安分地动了一下,林彦俊帮他掖好被角,披衣下楼。

踱步去了惯常去的一家酒吧,从后门进的,直接走去二楼,跟楼梯口的男人打招呼,“佩瑶,你家老板今天来了吗?”

靖佩瑶熟络地和林彦俊寒暄,“林老师来了?我们老板在楼上呢,还是老规矩?”

林彦俊点点头,熟门熟路地上了二楼。

穿过走廊走到尽头,林彦俊敲门进去,里面是个小型的公寓,秦奋正坐在沙发上晃着点儿红酒。

“呦,来了。”

“奋哥。”

林彦俊点点头算打过招呼。

靖佩瑶端过来杯茶,热腾腾地,林彦俊接过来,放到桌子上。

秦奋笑着打趣,“谁来酒吧喝茶水啊,我们这儿是源自喜马拉雅山脉的纯净好水怎么着。”

林彦俊盯着蒸腾的蒸汽出神,突然开口,“一开始认识你的时候,谁能料到你现在这么活泼,我本来觉得......你很厉害,很man来着。”

“你又想说我认识老韩就不一样了,哎呀年轻人,这不是很正常的事情么。信息素这种有强烈个人标志的东西还能在结合之后融合,性格改变不是更理所应当,我跟老韩长得还越来越像来着,欸,听专家说这是什么肠道的菌群都变成一样的......”,秦奋丝毫没有觉得自己偏离了话题,滔滔不绝地侃天侃地。

“大伯看着挺严肃的......”

“严肃好啊”,秦奋总算扯完了那套菌群论,开始回答林彦俊的问题,“你说我俩要都严肃,那这日子怎么过。我俩要都乐呵,那肯定也不行。你总觉得我因为他改变了很多,我反倒觉得现在这样挺好的,我也没意识到总为了他改变啊付出啊什么的,总要有一个人乐呵点儿一个人严谨点儿,他乐得宠我,我也乐得被他宠,就是这样。”

“那不是迷失了自我么?”林彦俊有点儿疑惑。

秦奋被他逗笑,“每个人的自我都是有缺陷的,对方爱上你的时候不就是爱你的全部么,哪有把好的留下,坏的割掉的,这又不是买菜。”

林彦俊低头思索着,被秦奋一个脑瓜崩敲过来。

“你也不是十全十美的,人家长靖平时不也包容着你么!”





林彦俊坐了一会儿,告辞出门,慢慢地走在凌晨的街上吹风。

秦奋不知道他俩的事情,着实很多没劝到点子上,不过有一点他说得很对,爱一个人就是要爱他的全部。当年他们相爱的时候还小,现在......夹杂着成年人的野心和执拗的全部,还会不会让彼此相爱呢?

林彦俊也不知道。

虽然自己最近总是失控,好似在心软,但是想到自己失去的东西,他还是没有办法抛开一切,公平地看待尤长靖。

就最后帮他一回吧。

回到家的时候尤长靖正坐起来喝水。

“我吵醒你了?”

“没”,尤长靖笑笑,“渴了喝口水,出去干嘛了?”

“楼下走走”,林彦俊伸手拿过尤长靖空掉的杯子,去客厅倒水。

尤长靖看着林彦俊走出房间,拿出来倒扣的手机,陆定昊的信息浮在顶上。

“之前跟你说得戏确定了,是罗正老师导演的戏,明年初进组,现在正缺男主。角色确实和林彦俊很合适,你觉得OK我们就见面细聊,我这边能帮你说上两句话。不过......你做好准备了吗?离婚和争抚养权是一场硬仗,你必须没有后顾之忧。”

尤长靖定了定神,飞快地打下一行字,发送过去。

“我这边一切顺利,见面聊。”

————TBC

评论(25)

热度(5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