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筒大不同

浪漫主义。

【长得俊】苏(十一)不能唱了

娱乐圈ABO,OOC
以孩子的抚养权为筹码,两位巨星展开的博弈。

锐哥cp上线,是郑家太子爷郑锐彬无误了,虽然现在他俩看似很虐,其实后面也有点儿虐【没有??】
依旧微量岩罗~

本来是打着这章写车,结果剧情写超了,就等着下章开个大的吧,尽量明天【哦不,已经是今天了】就更,不要说我言而无信哦!

———————————————————————————

有了严谨的录前工作,几场录制顺利地结束了。

录制完已经是深夜,林彦俊和尤长靖礼貌地和观众告别之后走下台,婉拒了主持人宵夜的邀请,一路和工作人员打过招呼,准备离开。走到董岩磊的休息室,发现大门开着,董岩磊正在里面喝茶。虽然上得不是他的节目,两个人还是要礼节性地拜访一下。

这次罗正没在,倒是董岩磊看到他们很开心,拉他们进去聊聊。

“阿正还挺喜欢彦俊的,那天还跟我说要去看你的片子。”

修长的手指端起透明的茶壶,绿叶红镶边的冻顶乌龙在金黄色的茶汤里伸展着。茶汤清澈,金黄色偏琥珀,像颗剔透的宝石,随着壶嘴的倾斜分割入玻璃的小杯,叮咚作响。

董岩磊推过来一只茶杯,突然说了这句话。

林彦俊的表情像茶杯表面荡悠的液面,平静的脸被揉皱又重新组合,喜上眉梢。

董岩磊假装毫无察觉,递给尤长靖另一只杯子。面色和煦,拉着两人就像在跟家里后辈聊家常,“阿正最近在筹备一部戏,他一直想做导演,好不容易现在有了合适的契机。你也知道阿正......”董岩磊低头把自谦的客气话含糊在一个彼此明了的笑里,“别的都挺顺利,就是一直没找到合适的角色,忙得不行。”

林彦俊面上点头表示辛苦,心里已经飞速地盘算开,能不能混进去个小角色。和偶像同台搭戏什么的,就算只在片场学习一下也赚了。

“彦俊你最近忙不忙,我看着阿正嘴上不说,这部戏八成还要你帮忙,我就先预定你的档期了啊哈哈。”

尤长靖低头抿口茶,淡淡地看着董岩磊假装的玩笑,眼锋藏在微垂的刘海中,垂眸等林彦俊回话。

和罗正合作,大概是林彦俊梦寐以求的事情,说不定,这次不用陆定昊帮忙也可以搞定。

只是自己,要让林彦俊在偶像和女儿之间挣扎么?

尤长靖突然有些迷茫,又像是突然面对黑暗的深渊,隐隐寒意拉锯,本能地停止探索又甩到脑后。

然而诚如尼采所言,深渊总在回敬阁下。



林彦俊突然求助一样看看尤长靖。

尤长靖不明白男人一瞬间的慌乱和依赖,还是反射性地露出三分牙齿的笑意,“罗老师有什么需要帮忙尽管开口,我们俩虽然是小辈,好歹还能顶些作用”,虚虚实实地客套了一番,就是没回答档期的问题。

林彦俊还是晕乎乎地,我偶像要找我搭戏了?听到尤长靖的话,本能地觉得不妥,可是又想到《萌娃当家》的档期,袖管内突生痒意,怕露出坐立不安的端倪,夹紧小臂慢慢坐直。

董岩磊还是平日里宽和的样子,神色如旧,笑着说不急,咱们不是强买强卖的生意,放你们去核对档期。

尤长靖的笑意仿佛真诚了些,说着些有要帮忙的一定开口的轱辘话。

大家又聊了一些,尤长靖看看时间,放下杯子,刚预备告辞,董岩磊又开口。

“别怪我嘴碎,看到你们就觉得亲切,忍不住絮叨两句。虽然你们的情况好像与我和阿正的不一样,但是我总感觉,你们俩和我们的里子是一样的。长靖?”

“欸,磊哥?”

“我看到你就看到了年轻的我自己。你知道我后悔的一件事是什么吗?”

“什么?”尤长靖问着又伸手够那只透明的杯盏,握在手里佯似不在意的把玩。

“太在意不需要在意的了,而在意的,以为只要有里子不用在意那些形式。到头来到了这个年纪,再去在意那些形式,已经没有合适的由头。”

“长靖”,董岩磊拍拍他的肩膀,“莫待无花空折枝。”


尤长靖想起来很久之前参加磊哥节目时候听到了他的自我评价,亮出题板那刻,眼睫似有湿意,他忽然明了,“这是你给自己不及格的原因吗,磊哥?”

董岩磊想要续盏的手不再掩饰,钝钝放下茶壶,笑得伤怀,“事业上我确实做地很好,我甚至可以打够接近圆满的分数。但是其余的......虽然说人这一生有一方面可以做到好就应该知足了。我......唉,我确实对不起他。”

“我知道你很要强,长靖”,董岩磊本想隐晦的提醒,尤长靖太过危险,也太过像他,换做是他,也不会在这个时候汲取一个熟人的教训,可是到头来翻腾旧货的时候还是把心里话一并托出,“有些东西永远可以东山再起,有些东西错过了就会永远失去。”

林彦俊沉默地从后面撑住他,握着肩头带进自己怀里,坦荡荡地直视着董岩磊,“磊哥你也知道,正哥是我的偶像,他能用得到我,我求之不得。后面几个月我也只有萌娃那档常驻,只要和这个不冲突,您随时叫我。”

尤长靖心慌如擂鼓,猛地抬头看林彦俊,却只看到他坚毅的下颌。

无力地苦笑看向董岩磊,一直试图劝服自己的前辈好像明白了这个笑容的含义,蠕动了嘴唇,到头来只是点了点头。

“太迟了。”

尤长靖无声地说。





回酒店的路上,两个人都没有什么话,只是林彦俊开口说夜深了女儿应该睡了,尤长靖睁开假寐的眼睛,眼角满是疲态,“我跟你回去吧......这几天录节目同时进出比较安全。”

林彦俊恩了一声,继续看窗外的夜风,树影嶙峋,群魔乱舞。

真响啊。

回到家,周锐在一楼客厅坐着等他们。

“我给你打听到了,星辰不会帮你,是因为有人放出话来要整你,星辰觉得不值得为一个前艺人蹚浑水。”

周锐仿佛公事公办地汇报着查到的线索。

尤长靖坐在他对面的单人座上,翘起一条腿晃晃悠悠,脸色一扫刚才的疲惫,不屑地嗤笑了一声,“要整我?任意他也配?”

林彦俊不动声色地坐在中间的长沙发上,想看看他们在搞什么名堂。

“任意是不配,任意的东家音夜文化要推他,嫌你挡了他的路,你说整个公司一起整你,配不配?”周锐板着脸,一本正经地回答。

尤长靖虚虚地拢着腿,“这种小公司星辰也害怕?”

“星辰是不害怕,但是,星辰为什么要帮你?”

“因为我完了林彦俊也会完,这个理由够不够,郑家太子爷——星辰娱乐未来的掌舵人郑锐彬的夫人?”尤长靖笑得甜美又狡黠。

“你找错人了”,周锐收起了咄咄逼人的姿态,“我跟他没有关系。”

“那就是未来夫人?”尤长靖挥了挥白嫩的手心,仿佛这种小错误并不值得在意,“别紧张啊锐哥,我就是随口一说,我还不需要借助我老公身边最得力的王牌,这种小公司,我自己就可以解决。资源、代言,总有压得他活不下去的东西”,尤长靖还是一样,笑容满是乖巧,圆圆的眼睛一眨,仿佛是在应证,随便摧毁一个小公司,确实是信手拈来的事情。

“只怕你解决不了。他们要找你假唱的证据,证明你当初爆红的泠泠是找了代唱。你这种纯靠人设活着的人,被人下了牌坊可怎么过?破局倒是也不难,年底的慈善晚会,你可以开开金嗓。可是,你从那之后就不太唱了啊”,周锐心里长满獠牙,郑锐彬的装腔作势仿佛就在耳边,猩红的嘴唇恶意满满,叫嚣着把那些小锐锐和那声老公都尖叫出去,“这么多年了,尤歌手,你还能唱吗?”

尤长靖唇边冷笑,正准备反击。

“他不能了”,林彦俊终于开口说话,平淡地看向尤长靖,“是吧尤长靖,我写给你的歌,你已经不能唱了。”

是啊,不能唱了。

你写给我的歌,我已经不能唱了。

尤长靖喉咙突然一阵干痒,惊天地咳了起来。

————TBC

评论(36)

热度(60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