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筒大不同

浪漫主义。

【长得俊】苏(九)感受

娱乐圈ABO,OOC.
以孩子的抚养权为筹码,两位巨星由此展开的博弈(秀恩爱)。

越来越奔向奇怪地秀恩爱方向??【没有】

泊秦淮和岩罗上线,微量不带tag~

—————————————————————————

千篇一律的练习室,不同的是清香的柑橘和浓烈的雪松枯枝味道交织着。

林彦俊满头大汗地挡在尤长靖身前,怒瞪着那个刚刚分化不能控制自己信息素的Alpha,紧攥的双手青筋暴起,时刻预备着往那人身上招呼过去。一旁的练习生没人敢靠近他,一窝蜂地上去把那个倒霉蛋扛去医务室。

林彦俊一直瞪着人群离开练习室才松开脸。尤长靖小心地扯了下他的袖子。

林彦俊转过身,目光灼灼地盯着尤长靖,尤长靖没来得及错步,就被林彦俊扯到了怀里。林彦俊终究不舍得对他临时标记,只是在他唇上重重一吻,留下自己淡淡的味道,微凉的带着佛香微微的苦意。

尤长靖红着眼圈,小小声跟他说做Omega真不好,他吓死了都要。

林彦俊的心就像被自己佛堂里的香灰埋在下面,疼痛无孔不入。

他擦去尤长靖眼角的泪水,抓着他的手放在自己的腺体上面,让他感受到薄薄皮肤下腺体的跳动,让Omege清晰地感觉到Alpha在他的掌控权之下。

20岁的林彦俊,郑重其事地,许下他一生从未失信的诺言。

“我答应你,我会用我满身孤寂,永远保护你。”







“最后让我们掌声欢迎尤长靖和我们的林!彦!俊!”

台下掌声雷动,粉丝们大声呼喊着两个人的名字,密密麻麻的手幅激烈地摇晃着。舞台上,林彦俊得体地冲观众们微笑着,一旁的尤长靖咧着牙齿冲大家招手,粉蓝色的氛围,温柔又可爱。其他几位自我介绍完的嘉宾笑呵呵地站在一旁,看着两位巨星引起的粉丝效应。主持人作势定了定场,转过头让他们跟大家打招呼。

“大家好,我是林彦俊,好久不见。”

“大家好,我是尤长靖~”

尤长靖的尾音甜腻腻的,靖的鼻音绕了个弯,带着软绵绵的撒娇打着圈地在人耳朵里来回绕,痒痒的又抓不到,最后却戛然而止。像多冰的洛神桑葚,一口喝下酸甜沁人,偶尔咬到桑葚,溅出甜蜜的汁液,但是又偶尔,会咬到酸涩的洛神花,突然从沉醉中惊醒。

大概,这就是恋爱的感觉。

尤长靖的独特打招呼方式自然引起了粉丝又一阵的欢呼,林彦俊侧着头笑看他,酒窝配合着摄像机闪烁。开朗的男主持人虚空按了下,粉丝们慢慢平静后宽和地笑笑,找准机位,开始cue流程,“几位最近在参加我们台的,有什么感想?我们也听说发生了很多的趣事,今天我们一起来分享一下。我奋哥?”

成熟稳重的男人举起了话筒,开口却是和外表不符的活泼,“我觉得很好玩儿啊,我们家孩子平时就蛮粘我,现在有时间在家陪他,他开心地不得了。老韩吧......就有点被嫌弃了,是不是啊老韩?”

一旁沉稳的韩沐伯无奈地摇摇头,对着观众摆手解释,“别听他瞎说,我们家小宝可乖了,哪有嫌弃我。”

秦奋挑着眉得意地看韩沐伯,笑得痞痞的。

韩沐伯宠溺地低头,拍拍他家Omega的肩膀,放下话筒的话听不太清,口型中依稀可以看到两个字,荡起笑意浓浓的微风,“你啊。”

主持人笑得见牙不见眼,转过头跟女主持人打趣,“之前我在微博还看到一个话题,欢喜冤家处得长久了会是什么相处模式,喏”,作势比划了一下韩沐伯和秦奋,“大家要的成熟稳重版的欢喜冤家到了,现在看来是不会因为相爱时间长了而口下留情哈。”

秦奋努力收敛着,差点儿笑到韩沐伯怀里,台上嘉宾也跟着笑。

林彦俊低头笑,好久不见,秦奋还是这么逗。

又介绍了一对夫妻,主持人把话题cue到林彦俊这里,问他难得上综艺,现在有什么感想。

林彦俊张张嘴,尤长靖已经自然地接过了话题,“蛮好玩的,难得有这样亲子时光,节目组也有很多安排,感觉很新奇。”

林彦俊在一旁微笑。

主持人笑着打趣,“哎呀,就你护着,我这问彦俊来上我们节目是什么感觉呢,你护着也等听明白问题啵!”

主持人是娱乐圈德高望重的前辈,在主持业叱咤了二十年,别说尤长靖林彦俊,秦奋韩沐伯这种已经成名十年的人见到他也得叫声磊哥。

主持业难得有Alpha涉足,他当主持人的时候,当时还引起了不小的关注度。但是他处事周到,专业素养也强,很快就站稳了脚跟。

就算辈分资历很大,他对小辈也很耐心。像这样在节目中偶尔的打趣也是亲昵又不失分寸,尤长靖作害羞的样子低头笑,大有讨饶的意思,他也就换了话题。

林彦俊举着话筒回说磊哥节目就是不一样,很放松,很有开心的氛围。

董岩磊知道他的一贯作风,并不为难他,接过话茬让他今天好好玩,林彦俊配合地点点头。

中途上道具的时候,林彦俊盯着今天的主题发呆,巨大的屏幕上,写着几个粉色泡泡体——最亲爱的人。董岩磊正和尤长靖站在一旁,低声谈笑着。秦奋又在闹韩沐伯,韩沐伯躲在阴影里面,捏捏秦奋的脸,一点没有舞台上严肃的样子,暖融融的。

他想起下午彩排之前去董岩磊化妆室拜访时候看到的人,他的前辈,那位已经接近封神的影帝。不像在各大颁奖礼看到的那样,他黑色头发就这么服帖在额头上,毛茸茸地像一颗栗子,棉质的卫衣好像软化了他的棱角,一点都没有平日里不怒自威的强A气场。

他们敲门进去的时候,前辈正给董岩磊夹菜。他们没想到会这么巧撞破这个公开的秘密,两个人都有些踌躇,刚刚一愣,董岩磊就招呼他们进去,“长靖,彦俊,进来啊,尝尝阿正做得菜。”

罗正淡淡地笑,和煦的笑意不失上位者的从容,对着他们点点头。

林彦俊看到偶像,有些拘谨,不知道怎么抬脚。身边一只手稳稳地抓过来,拉着他坐到罗正对面。

林彦俊回头看,尤长靖没有看他,正跟罗正寒暄,话里话外不失分寸,又隐隐崇敬,“罗老师,第一次正式地见到,我叫尤长靖,这是林彦俊,我家Alpha。他今天晚上估计睡不着了”,侧过头俏皮地对着董岩磊眨眨眼,“见到偶像了啊。”

董岩磊哈哈笑,让林彦俊不要这么拘谨,说他家阿正不吃人,只是长得凶。

“我很凶吗?不要在我粉丝面前破坏我形象啊。”

罗正也学着尤长靖的样子,对着林彦俊眨眨眼。

林彦俊睁大眼睛认真地摇头,努力捍卫偶像的形象。

罗正笑出声,递过来一双筷子。

“彦俊是吧,来,尝尝我做得菜。”







他反应过来之后,已经回到了化妆间,尤长靖坐在他对面看台本,头也没抬催他醒神了就看看流程预备去彩排。

林彦俊翻看着流程本,有一个游戏是背着伴侣,伴侣蒙着眼罩喂对方吃东西,修长的手指顿了一下,突然想起了罗正那双夹满菜自然地伸向董岩磊碗里的筷子。

灵超敲敲门,催他们去彩排,林彦俊站起身,叫住要出门的尤长靖。

“如果我们像罗老师和磊哥那样......”

尤长靖对着镜子整整头发,斜过脸来明显的玩笑语气,“那就没宝贝了。”

“不是说这个”,林彦俊攒着眉组织语言,“他们俩......能坚持下来也很不容易。”

“是啊,有时候还是觉得有点讽刺,有的人需要伪装成一切都好,有的人却必须假装一切都无。我还觉得奇怪,看着他们也不像是非得配合那些规矩的人啊。”

“正哥跟我说了一句话。”

“这么快就叫上正哥了?”

“别打岔。他说,人生太过复杂,我也不是万事明了,能送给你的只有四个字:好好感受。①”

再回神,已经是舞台上。尤长靖站到他旁边等着跳上他的背,林彦俊蹲下来,搂着他的腿稳稳地把他扶到背上。尤长靖愣了愣,顺从地趴到他的背上。

董岩磊在一旁预备计时,“要来了哦!”

“来吧。”






黑色轿车里,两人坐在后座,各自看着接下来的行程,周锐的电话过来了。

林彦俊恩了几声,嘱咐周锐早些回家后挂断了电话。

尤长靖滑动着手机屏幕淡淡地问,“没查到?”

“恩”,林彦俊锁定屏幕放好手机,“看来你真得被针对了。”

“我知道,这招还蛮损的。”

“你是怎么想的呢?”

林彦俊想来也觉得有些惊险,面上虽然不漏但是还是惊讶的,“这种事儿你竟然敢自己硬抗?”

尤长靖揉着眉心,“你觉得我没有碰到过么?你把演艺圈的人都想得太好了吧。知道该怎么应对,自然就可以表现地从容。罗老师不是说么,多多感受。”

尤长靖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倾诉欲望,想一股脑都倒出来,最后却只浓缩成一句,“这些年,我的感受确实很丰富了。”

林彦俊其实一直不爱承认自己有错,不过现在他得承认他有句话想错了。

他不止是以前会心疼。


注:
①:“人生太过复杂,我也不是万事明了,能送给你的只有四个字:好好感受。”——田村正和给金世佳回信的译文。

——————TBC

评论(33)

热度(6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