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筒大不同

浪漫主义。

【长得俊】苏(七)泠泠

娱乐圈ABO,OOC
以孩子的抚养权为筹码,两位巨星展开的博弈。

您好,您有一份回忆杀请查收。

——————————————————————————

第二天的行程是户外活动,林彦俊皱着眉挑挑拣拣,在有限的项目中选择了陶艺馆。

摄制组提前联系了一处儿童陶艺馆,一行人浩浩荡荡地过去。

林彦俊手把手地教女儿如何做出一个漂亮的杯子,女儿第一次接触黏土,小手专心地扶着泥块,兴致勃勃地制造着。

尤长靖在一旁溜溜达达,袖着手好奇地东看西看,林彦俊趁着拍摄间隙问他,“还记得Ghost吗?”

“人鬼情未了?你竟然还记得?”

尤长靖可惜地笑着,“我一直不怎么喜欢那部电影来着。”

“也是”,林彦俊扭过头不再看他,了然地点点头,“不热烈的东西你怎么会喜欢。”

“我只是不喜欢普通的东西”,尤长靖戳了戳黏土块,又飞快地缩回指尖,“变成鬼才能拥有保护的勇气?”

“我很特别?”

尤长靖被问得一愣,眼睛一转终究自然地笑开,莹莹光彩从眼底透出来,通向名为怀念的甬道,“是啊,你很特别。”

尤长靖眼中的光亮太过久远,林彦俊张了张嘴,没说出什么。

可惜,你曾经也很特别。





周锐和灵超在一旁看着,时不时聊聊天。

周锐知道两位老板现在的关系只有少数人才知道内情,当即公事公办地堆积出热切来。

灵超倒是很兴奋,碰到周锐这个老牌经纪人也想取取经。

被尤长靖选来做经纪人,对灵超这个刚刚大学毕业一年的人来说,无疑是天上掉了个馅饼。 一开始他以为是试用期的耿直让尤长靖另眼相待,还颇有些自得。后来发现,譬如甜品,譬如表情,只要尤长靖愿意,就能控制在一个很严苛的范围内,他这个监督更像形式上的插科打诨。根本不存在需要别人监督才能自我管理,他的一时不备更像是和粉丝的撒娇。实际上,他对自己心狠到不行。

跟着尤长靖这个流量天王,灵超见识到了很多阿谀奉承的迎来送往,也学会分辨其中的真心还是假意,慢慢端正了自己的态度,不再飘飘然,一心想跟前辈们多学习,做一个好的经济。而周锐,这个从自家老板的Alpha刚出道就一直跟到现在的第一经济,虽然由于两位老板的繁忙行程他跟周锐不是很熟悉,但是想来都是一家人,灵超也不客气,直接拉着周锐就请教起来。

灵超实诚,周锐看得也感慨,他和灵超处境差不多,经纪人的身份都形同虚设,不同的是,他这边是林彦俊除了拍戏一般很少接通告,尤长靖就不一样。他这么多年亲力亲为,哪里用得到什么经济人,选灵超也只是因为他年轻,制不住他,说是经济,实际上跟助理差不多。

看着灵超求知欲旺盛的脸,他也免不了指点一二。避免不了感慨,灵超的眼神太真太执拗,和他记忆中的尤长靖有些像,自己怀念着,又眯着眼睛走神。

林彦俊尤长靖十二年前作为演员和歌手同时出道,练习生时已经小有名气,出道时就有着不菲的关注度。周锐当时也是个刚进公司没多久的新丁,被指给林彦俊当经纪人,自然有些惴惴。尤长靖天生歌手的好嗓子让他出道之后一炮而红,虽然早期一直都是小咖,但比需要等片子机遇的林彦俊要红一点。周锐为了照顾自家艺人的情绪,难免会安慰一二,林彦俊倒是从来不在意,一心一意磨炼自己的演技。久而久之,周锐也看出来苗头,自然对尤长靖多加照拂。

命运可能就是奇妙的,歌手的身份没有让尤长靖大红大紫,反倒是几年前在电影里面友情出演的一个小角色让他一夜之间爆火。酒吧驻唱的文艺少年,眼神清澈抱着吉他在一旁唱电影主题曲,还因为男主太混蛋,俏皮地在第二段副歌偷偷换了歌词,被男主一行人发现,拳头快挥到脸上的时候,少年吓得用家乡话大喊了一句“妈妈救我”。

这个男主就是林彦俊。

这个角色戏份不重,但是绝对出彩,林彦俊被定为男主之后,听说组里一直在找合适的曲子,他就自己作曲作词,然后通过周锐催公司给尤长靖联系上这个角色。

虽然尤长靖隐瞒地好,但是当时他们已经出道了好几年,两人之间恋人的关系已经成了圈内半公开的秘密。

导演是个对主题曲很有讲究的人,听尤长靖唱的demo会心一笑,还以为林彦俊给他开了小灶讲故事角色,所以他才写出来这样剔透的词。

他一直蛮欣赏林彦俊,所以说服制片强要林彦俊当男主。虽然是林彦俊介绍来的,但是尤长靖这次的表现很出彩,当下也没有很顾忌尤长靖没有演戏经验,拍板让他进了组。

当时他们俩已经出道五六年,尤长靖难得跟公司犯了拧。公司本来想着林彦俊男主身份已经很出彩,就让尤长靖担自己作词作曲的名头。林彦俊本来就是写给尤长靖的,自然乐见其成。尤长靖却不愿意,死活咬定这是林彦俊的词曲,公司不写明白他就不进组。

公司没办法,只好跟宣发商量,把词曲制作人换成林彦俊的名字。

周锐那天晚上提心吊胆地替两个人守了一晚的门。第二天到了剧组,大家都知道了这件事,看到尤长靖被林彦俊扶下保姆车,身上还带着林彦俊若有若无的麝香味道,都了然地笑笑。

导演还因此对尤长靖高看一眼,导戏的时候格外认真了点儿,尤长靖也没让他失望。

本来是半文艺半商业的片子,导演也没有想到票房口碑会双丰收。

尤长靖凭着这个角色大火,圈了无数粉丝,而林彦俊也抱回了第一个影帝奖杯。

电影播出之后,林彦俊就对外公布了两人的恋人关系。

之后两人和老东家和平解约,分别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本来以为他们俩会在一家工作室的cp粉们没来得及失望,就被接下来的喜讯砸晕了。

工作室刚定下不久,两人参加老东家投资的节目时,宣布了婚讯,新科影帝和当红炸子鸡的婚事迅速占据了各大媒体娱乐版块的头版头条,同时也把这个节目的收视率带上了第一。这也算和平解约的默契。

周锐记得很清楚,当年的报纸封面,尤长靖不好意思地看林彦俊,林彦俊拉着尤长靖的手,笑得一脸蠢样。

不过可能就是这样子的蠢,才让两个人单独的粉丝叹口气,和cp粉们握手言和,接受自己的偶像马上要结婚的事实。

林彦俊和尤长靖,一个靠电影口碑,一个靠热度,也就一直红到了现在。







“锐哥?”

灵超打断了周锐的想当年,周锐回过神,歉意地笑笑。

这时候正好今天的拍摄结束,尤长靖晚上有个推不过去的颁奖礼,灵超礼貌地告了别,跟着尤长靖离开。

尤长靖坐在保姆车上,翻看着灵超递上来的颁奖礼的行程,状似无心地问了一句,“刚刚跟锐哥聊什么呢,这么开心。”

灵超有些局促,还以为是尤长靖不高兴他在自己工作时候聊天,点点头又摇摇头,“请教了锐哥一些公关上的事情,锐哥挺厉害的。”

尤长靖心里嗤笑,面上一点没露地点点头,“有机会就好好学。”

林彦俊那个闷样八百辈子用不到公关,Omega贴一下林彦俊恨不得把衣服烧了,哪里来的绯闻,问周锐有什么用?

尤长靖合上手中的文件,眯了会儿眼睛。

快到的时候,灵超接了个电话,覆到他耳边低语,说是临时加了个重量级的嘉宾,本来尤长靖一排最外侧的位置可能要移到二排。

尤长靖点点头示意知道了,灵超有点不满,“因为二排的位置也不太好变动了,所以可能只会把您安排到二排外侧,您都多久......”

尤长靖摆摆手,眼中厉色一闪,又恢复了淡然的样子,“看看再说,现在不适合生事。”

说话间到了场地,尤长靖优雅地走下车,走上红毯,一身得体的高定对着各家媒体的长枪短炮得体地笑着。签好名字后,面对主持人的打趣提问,偶尔还是会甜甜地笑,他知道粉丝喜欢他这个笑容,甜心甜心,就像不谙世事的孩童一样,无忧无虑地笑。

跟着侍者的指引,尤长靖走到了指定的座位上,果然是二排外侧。

尤长靖咖位大,出道早,人气也高,已经很久没有坐在外侧等着内侧纷纷入座了,不免有些稀奇。

想想自己大概是被针对了,尤长靖正在想回去后让灵超查查。

正想着,旁边走过来一个人,礼貌地喊了声靖哥。

尤长靖抬头看,是任意,这两年刚刚爆红的新星,思忖着原来他咖位已经不小了,至少可以坐在二排了。据说这个任意之前在他老东家待过,他们出道前他刚进公司做练习生,不过练习了几年一直没出道,换了家公司就直接出道了,小公司好苗子少,有什么资源都紧着他,他也努力,见人三分甜,没惹出过什么事儿,一直积攒着观众缘,去年的时候终于火了。

虽然他每次看到尤长靖都很有礼貌,也没有拉关系叫师兄,尤长靖还是不太喜欢他,站起身客气地寒暄两句,就让任意坐里面去。任意摆摆手,要和尤长靖换位置,说坐尤长靖里面很惶恐。

尤长靖心生警惕,笑着婉拒了。

任意推辞两句坐到了里面。


尤长靖意识到让人摆了一道,座位后面都贴着名字,不换位可以展示咖位,换位可以显出来对前辈的体贴,卖观众个好。

以他现在的身份,下场撕一个刚火的新人有点太掉价,任意自己也没这个胆子公然宣战,看来回去是要好好查查任意东家的底了。

心下里想明白,尤长靖一点没显露出来,得体地和进场的明星打招呼,稳稳坐着。

直到有个人走进了,尤长靖才愣了一下。

重量级嘉宾怎么是他?

林彦俊得第一个影帝的那个电影的导演!

尤长靖硬着头皮,导演对自己也算有提携之恩,不能不去打招呼。

张导演看着尤长靖走过来,面上不虞,他当时觉得尤长靖有灵性,可是对他存了指望,谁知道他不务正业,走起了纯用流量换资源的路子,平日里就不乐得理会他,不过为了林彦俊,也不可能不给他留面子,当下笑呵呵开口,“这不是长靖啊,最近有什么安排啊,有没有录新歌啊。”

尤长靖谦逊地笑,说最近正在收歌,谢谢您抬爱。

“没收到歌?让你家林彦俊给你写啊,他最近又没戏,当时那首《泠泠》做得多好!”

尤长靖与有荣焉的样子,“他是很厉害,不过我不想累到他。”

张导演满意地点点头,放尤长靖回去入座。








尤长靖回到小区的时候,林彦俊和女儿的楼层已经熄灯,尤长靖盯着黑漆漆的楼层看了会儿,上了19楼。

当天晚上尤长靖做了个梦,梦里的场景清晰无比,当年林彦俊知道他逼公司把词曲人换成自己的那天晚上,把他压在身下逼问。

他记得自己被撩拨地眼角湿润,声音断断续续却又无比清晰。

他当时说什么来着?

尤长靖从梦中惊醒,大口地喘息着。

他说他永远不会抢林彦俊的东西。




————TBC

评论(46)

热度(70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