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筒大不同

浪漫主义。

【长得俊】苏(五)看开

娱乐圈ABO,OOC
以孩子抚养权为筹码,两位巨星展开的博弈。

过渡章节,关于林影帝的妥协和释然。

“Lavender's blue, dilly, dilly, lavender's green.
When I am king, dilly, dilly, You shall be queen.”

——————————————————————————

“林彦俊,你干嘛啦?为什么不来训练?”

尤长靖走进宿舍,就看到把自己整个人埋到被子里的林彦俊。试图用不留缝隙的包裹,重回白色的象牙塔里。

尤长靖坐了一角,戳了戳鼓鼓囊囊的被角。“我.....我就是歇一歇”,林彦俊的声音闷闷的,从被子下透出来。

“怎么了嘛?你说给我听听好不好?彦俊......”

尤长靖的声音温温柔柔的,像宫墙后涨腻渭流,细腻脂水缠缠绵绵,林彦俊向来做不得圣主明君,兵临温柔乡后一头扎将进去。

当下就磨蹭着探出半张脸,委委屈屈地往尤长靖手心蹭,“还不是他们,说我丑。”

“怎么会,你最帅了好不好”,尤长靖摸着林彦俊的脸颊,本来圆润的脸颊有点咯手,了然地问林彦俊这就是他这几天节食的原因?

林彦俊有点羞赧,他觉得纠结别人的看法毫无意义,但还是做不到丝毫不放在心上,或多或少的影响后,就会对某一错误目标产生执拗。

“彦俊”,尤长靖的声音落在林彦俊心尖尖上,雪花化在手心的感觉。

“欸”,他禁不住答应了一声。

“彦俊我不会骗你的,你要相信自己”,尤长靖郑重其事地说,声音清脆,“我们不要理会别人的目光,做到最好,不要辜负自己来这个圈子闯荡一番。”

林彦俊点点头,尤长靖伸手把人从被子里拽出来,哄着让他乖乖练习,他给他唱歌听。

穿过冗长的走廊,炎热夏季的阵阵蝉鸣,练习室的破旧电扇嘎吱嘎吱转着,聊胜于无。

林彦俊咪咪嘛嘛地开嗓,对着镜子里随手拨弄钢琴的尤长靖笑着提要求,要听童谣。

尤长靖抬起眼来,深褐色的眼睛和他四目相对,声音里满是宠溺,“要听什么?”

“lavender’s Blue好了。”






“爸爸!爸爸醒醒呀!”

林彦俊睁开眼,女儿正在他床边摇晃他,一只手紧紧抱着那个玩偶,眼圈红红的。

才发现那是梦,和记忆里基本重合的场景,尤其是尤长靖宣誓一般说不要白白在娱乐圈闯荡一番的语气。不过想想也是,林彦俊坐起身,他大概不会这么委屈地蹭来蹭去。就算没分化之前,他也不是爱撒娇的个性。

被窗外轰鸣的雷声彻底弄醒,女儿看他醒了,更委屈,伸着手要爸爸抱。林彦俊忙抱起女儿搂在怀里,摸着她乌黑的头发,轻声地哄着。

宝贝惊魂未定的样子,攥着自己粉色的睡衣下摆缩在林彦俊怀里。

像极了尤长靖。

“爸爸我想听童谣。”

“要听什么?”

“lavender’s Blue好了。”





第二天一早,周锐就敲响了房门,林彦俊支棱着睡得东倒西歪的头发给他开的门。

周锐修长的手指捂着胸口,无花果的奶味都褪了下去。两只眼睛盛满了怒意,张大的嘴巴破坏了珊瑚粉的唇妆,湖南汉子的暴脾气让他维持不住表情,好像下一秒就需要硝酸甘油舌下送服的样子。

林彦俊没甩给他一个眼角,牵起揉着眼睛跟周锐叔叔问好的宝贝去洗漱,留周锐一个人在玄关处平复呼吸。

带着女儿回来的时候,周锐已经在餐桌上摆好了早餐,重新捡起了温柔的表情。三人吃过早饭,周锐载着父女两个去幼儿园。

林彦俊坐在车上,看着周锐把宝贝送到门口,交给一旁的老师。女儿冲着黑色的汽车挥挥手,就跟着老师乖乖地走进学校。

节目还没有播出,女儿的学习是不能耽误的。只是他还没有想好之后挑选女儿学校的问题,他不倾向于家庭单位的教育,毕竟学校的集体环境还是很重要的。

他因为职业的牵扯,不能去很多地方亲身感受,一直担心在塑造角色上会有局限,只能多读书聊补遗憾。他希望女儿可以行万里路,读万卷书。只有见过人力不能及的巍峨,才能成为一个不困于蝇营狗苟的人。

周锐打开车门,就看到林彦俊的沉思样子,没好气地打断他,“你适可而止啊,都分开多长时间了还要死要活地,网友都说你老干部人设越来越立得住,在我看来还不如说你弃夫的怨念越来越浓重。”

林彦俊凛然地看了周锐一眼,不怒自威让周锐有点儿心虚,打着方向盘的手指颤巍巍的,想想同事的请求又梗着脖子开口:

“你之前只是有点严肃而已,顶多叫个清高,现在是什么?死板!你真当你自己七老八十已经拿到演技终身成就奖了?就算你拿到影帝又怎么样?要想活下去,要想活得好,只是拍戏是不够的。”

林彦俊没有说话,不过却收回了凌冽的视线。

周锐放软了声线,“我们毕竟还年轻,彦俊啊”,拾起了几年前就再也没有叫过的称呼,周锐喉间一颤,“再过十年,你要是想这样我绝对不拦着你,但是现在.....你总要在大众面前露脸,不然你会没有戏拍,你明不明白?”

“锐哥”,林彦俊阖了眼,眉间微皱,这声哥比往日里倒少了几分戏谑,“我不喜欢去炒,去编造,去构建一个虚伪的我。”

“我知道的”,周锐急急地回应,“我们可以不用去这么做,你的粉丝也只是想看到真实的你,我们就做真实的自己。只要你不是怕和他出现在同一个场合......”

林彦俊睁开眼睛,恢复了往日的逼人,“怕?怕我忍不住拆掉他的面具吧。”

梦里尤长靖信誓旦旦的脸又浮现在眼前。

“不过现在我想开了,断人钱财犹如杀人父母。他去做他的天王巨星,只要......就好。”

周锐默默地噤了声,转向右车道预备拐弯。好歹他的任务完成了,他们俩的感情问题,就留着自己掰扯吧。







顺道去公司溜了一圈,周锐进了公司就清着嗓子,挤眉弄眼地让钱正昊去核对档期,筛选一些好的通告。钱正昊那边邮件还没查完,周锐就接到了灵超的电话,打来确定下次录制的日期流程和下次录制之后的行程,《萌娃当家》那边的电视台请他们俩一起去做几个综艺。

周锐看看林彦俊。

林彦俊点点头。

————TBC

评论(14)

热度(5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