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筒大不同

浪漫主义。

【长得俊】苏(三)你配吗?

ABO,OOC
以孩子的抚养权为筹码,两位巨星展开的博弈。
破镜重圆生子梗。

——————————————————————————

林彦俊倚靠在蓝白色条纹的亚麻抱枕上,精瘦的脚踝趿拉着拖鞋,脚面微微翘起垫在膝盖。两条腿上支起的空间正好容纳了一本书,他正认真地翻看着。硕大的烫金标题隐藏在阴影下,尤长靖看不太清。

“宝贝睡了?”

尤长靖点点头,摸了摸颈侧,侧着头径直走向门口,“我先上去,明天宝贝醒之前下来。”

林彦俊无所谓地耸耸肩,湿漉漉的发梢点在眼睫上,颇有些硬汉柔情的样子。

“啊”,林彦俊突然叫住尤长靖,拉开门的人一只脚正踏在半空,半尴不尬的幅度。

尤长靖若无其事地收回脚,带妆的眼角隐约一抹亮色,偏头看向林彦俊。

林彦俊坐在沙发上笑得甜美,酒窝像浸了朗姆的樱桃嵌在脸颊的凹陷,晃一晃就要溢出甜蜜来。大概当时自己就是作出这样一副样子,勾地人魂不守舍。

只是昙花一现,温柔缠绵的笑意很快从眼底消失不见,林彦俊面上依旧是笑着,讥诮从字峰中来,“你演技也蛮不错的,不如我帮你留意一下适合的角色?”

“比如?”

尤长靖满脸的莫名其妙。

林彦俊举了举手中的书,“讲童话故事的......”

“美梦破坏者?”

尤长靖露出被夸奖后开朗又羞涩的样子,捂着兔牙甜笑着,“谢谢夸奖啦,老夫老妻嘴就不要这么甜,你易感期我也可以帮你嘛!”

林彦俊慢慢敛起了笑容,挺直了脊背,掩去清甜,苦苦凉凉的焚香刻意地压迫上去,像是缓慢密集的暴雨梨花,一寸寸侵蚀到尤长靖的周身。

“离我的孩子远一点。”

尤长靖放开把手,泰然自若地站着,辛辣的柑橘雪松焚枝在周身建立围墙,稳稳地和林彦俊的气息分庭抗礼。

“那也是我的孩子。”

“你配吗?”








尤长靖的目光冷下来,柑橘的甜味慢慢隐匿,青涩柑皮的酸意透体而出,化为了锋利的箭矢,试图攻击眼前出口不逊的男人。

都说薄唇之人薄情,他们两个都不是,又是怎么落得今天的结局?

两个人谁也没说话,一坐一站冷冷对峙着。初秋夜晚最后一丝暑热顺着门缝钻进来,携着大自然不可反驳的威压,突破了林彦俊干燥冷冽的防线。

林彦俊回过神来,看着自如的尤长靖,了然地挑眉,猛地收回了自己的信息素,又闲闲地靠回椅背上,低着头看书,“算我体谅你一片‘慈父心肠’,毕竟”,林彦俊耷拉下眼皮预备送客,“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

“确实”,尤长靖重新握上了门把手,“My my, how time does fly!”

林彦俊淡淡地翻过了一页书,“抑制剂不错。”

“多谢夸奖”,尤长靖一头扎进门外的燥热里。










灯火通明的别墅里,陆定昊按着脸上的面膜,突然想起来什么,抓过一旁的手机,长按了快捷键。

电话很快接通,温润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怎么了定昊?还没睡么?”

陆定昊按按嘴角的面膜,“明年年初进组有没有什么好资源啊,我听说那个.....”

“又是帮尤长靖问的?定昊......我跟你讲过,他......”

“他其实没这么坏的Jeffery”,陆定昊撒了点儿娇,“这是帮......帮林彦俊问的啦。”

“是他啊,好吧,我去帮你问问”,Jeffrey犹豫了一下,还是说出来,“尤长靖......你还是少接触吧,不管是出于什么。”

陆定昊避过了话头,“你什么时候回来?我很想你。”

“明天到家,我也很想你。”









第二天,节目编导早早敲了房门,尤长靖素着一张脸开门。

“靖哥你脸色怎么这么白?不舒服么?”

尤长靖任由摄像在领口带着麦,麦克风夹在棉质衬衫的领口,墨绿色的领子支棱起来,护着他白嫩的脖颈。尤长靖得体地笑着,宛如甩着水袖的名伶戴着浓厚的妆唱念做打,“昨天睡得有点儿晚。”

编导笑地有点荡漾,尤长靖就配合地捂着嘴巴,不好意思地笑笑。

林彦俊还是冷着一张脸,不管不顾地做着早饭。也是林彦俊老干部的性格比较深入人心,再加上提前跟节目组打好了招呼,才没有太冷场。林彦俊偶尔互动一下,揽过宝贝吃了早饭,镜头里面一家三口也算温馨。

尤长靖时不时地制造包袱,更是要自告奋勇地做饭,当着镜头的面,装模作样地支使一家之主出门买菜。

林彦俊看着瞬间精神的编导,已经可以预见到后期会回放出来尤长靖昨天五谷不分,差点儿把酒当白醋倒进锅里的画面。

被人在镜头面前的挑衅脸轰走,林彦俊端着无奈宠溺脸走出家门。

尤长靖进厨房溜了一圈,洗了两个苹果握手里,脸不红心不跳地塞给女儿红彤彤一大个。

女儿撇撇小嘴巴,有点儿想她林爸爸平时削皮切块的水果拼盘。

尤长靖笑眯眯的,对着镜头咔嚓一口,咬下小半个。

真涩。





快到中午的时候,一家之主终于按响了门铃,尤长靖打开屋门,就被一大捧玫瑰塞了满怀,手上还被放上了一个沉甸甸的蛋糕。

“哇!”

算算日子,尤长靖兴奋地叫着,配合着节目出戏,眼角闪烁着感动的泪花。

旁边宝贝的声音尖尖地祝他生日快乐,开心地围着他俩笑闹。

把花从眼前挪开,一张冷峻的脸露了出来,奶油的甜意也没办法融化他眼角的冰霜,“生日快乐,我唯一的omega。”

眼前这张冷淡的脸和回忆中甜甜的脸重合,尤长靖恍惚又听到了那个羞涩又坚定的声音,“生日快乐,我唯一的甜心”。那个时候多好啊,空气中都是甜甜的味道。

他的祝福是真心实意的,他的眼泪也是发自肺腑的。

尤长靖捂住了嘴巴,惊喜地抱住林彦俊,笑着笑着,泪珠就掉到他领口里面。










配合节目进程,林彦俊还唱了生日歌。他清清嗓子,许久不露面的歌喉驾驭生日歌倒是没有什么问题。烛光旁尤长靖的脸甜甜地笑着,宛如两个人第一次过生日时候一样。还稚嫩的手掌交握在一起,畅想着自己在演艺圈的未来。甜甜的橘子酱蛋糕,甜甜的纯粹的信息素,甜甜的吻。

甜心甜心,大抵就是这么来的。

吃过蛋糕,今天的录制也就告一段落,节目组收拾了器械告辞,林彦俊哄女儿去睡觉。

回来的时候,尤长靖正坐在沙发上,宛如他昨天的样子,顺着童话书的窝角继续往后翻看,一只手拿着一罐啤酒,慢慢啜饮着。

“所以昨天是警告?”

尤长靖状似漫不经意,摇晃着酒瓶,小指轻巧地点在铝罐上,磕哒磕哒地响。

“后来才想起来”,林彦俊坐到另一头,伸手拿过一罐啤酒,指节勾起来拉环,刺啦一声,泡沫盈盈地喷发出来,亮晶晶地转瞬即逝。他撑着一侧脸颊喝口啤酒,“我不会拿你发情期开玩笑。”

“也是”,尤长靖表示赞同,林彦俊不是那样的人,虽然大家都不是好人,但是他绝对不是坏人,尤其是在发情期这件事上,他从不开玩笑。怕影响宝贝睡觉,伸手把吊灯调暗一档,笑笑又换了个话题,“你就没跟节目组说我讨厌玫瑰味?甜死了。”

“我出去买菜的时候才知道,他们提前买好的,我就没挑,怎么?”

林彦俊无端挑起眼角,三分邪气三分戏谑三分嘲讽一分恶意,“这点儿甜都忍住不了,甜......心?”

“有的挑我为什么不挑”,尤长靖坐地直了点儿,灌下口酒。

林彦俊冷眼看着他像喝水一样灌啤酒,想要阻止他,又想到了被他自己折腾到没有活力的音乐路线。

反正他也从不在意,不是么?

尤长靖突然笑了,幽幽地像掩藏起来的睡莲花蕊,伸出指尖去够林彦俊的眉心,呼出的酒气带着柑橘丝丝甜意,“这么喜欢皱眉?”

林彦俊一偏头,拍拍屁股起身往卧室走。

“开玩笑的,我上去了。”

“恩。”




尤长靖洗漱完,躺到床上,戴着耳机在播放列表来回滑动,钢化膜下面滑不到一首他满意的歌曲。

尤长靖烦躁地抓了抓头发,陆定昊的电话适时地切了进来。

“录完节目了吧?”

陆定昊的声音带着深深的倦意。

“恩,今天的录制结束了。你怎么这么累?”

“唔......”

是陆定昊打哈欠的声音,“别提了,Jeffrey今天回来了。”

“噗”,尤长靖笑地眼弯,“在他防守下,还能给我打电话,有什么重要的事?”

“嗨,我这不是打听到资源了么,过来告诉你一声。回头我把具体信息给你发过去。导演快选人了,你注意啊。”

“好,我知道了。”

电话那边,陆定昊的话有点儿难为情,“我那天......”

“我不在意,别想了。”

“长靖,非得这样么?”

“就这样吧。”


————tbc

评论(17)

热度(7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